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June 9, 2009

我-受-够-了!

周六和老公一起回乡, 结果是带着泪水和满腹的气和委屈回来。晚上双眼瞪着天花板流泪,心很痛很痛。我很排斥去他家乡,原因无他,只是不想和家婆有任何交集,怕的就是这样。偏偏老公是个孝顺儿,差不多每两个星期都要回去一次,间中每个月的一个周末家婆家翁有时也会来我们家,所以见面的次数也不少。每一次见面,我心里就会很挣扎,很痛苦,也很害怕。怕家婆又会挑起“敏感”的问题,再说一些让我伤心的话。所以近来我总是尽量不和她单独相处,躲得远远的;如果老公不在,我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怕她,更怕自己会越来越怨恨她。

话说回来,那天老公在房间里睡午觉,我到厨房喝水时碰到家婆。

家婆: 你有去做物理治疗啊?你什么事?

我: 呃,有啊,颈椎和背痛的问题咯,没什么的啦。

家婆: 哦,这种东西你应该告诉我们。刚才我到你的房间拿冷气机的remote control时看到你的卡片。医生有说要开刀吗?

家婆竟然偷偷翻查我的东西!那时其实还不会觉得生气,只是很震惊,心里还觉得幸亏这次没有把我其他的药拿来,不然就东窗事发了!那时还有一点点的小开心,因为觉得家婆会关心我。

我: 不用开刀啦,还没有那么严重。而且开刀有风险,会半身不遂的。医生有说没有必要就不要去冒这个险咯。

家婆: 他的表妹也是去开刀咧,开完刀不久就怀孕了。可能有影响的。你真的不用开刀啊?

那时的我心掉进了无底深渊,家婆的这一番话真的伤透了我的心。她不尊重我,偷偷翻看我的东西就算了,竟然。。。说到底,她根本就不理会开刀有风险的问题,她在乎的只是生孩子的事。我在这个“家”的地位就只是一个生孩子的机器吗?!她怎么可以这么自私!亏我还以为她关心我!

我要的不多,只是恳切地希望她会将心比心,像爱自己的孩子那般爱我。如果他的儿子在我的位置,她会要求他的儿子去冒这个险吗?至少我知道我妈不会!

我妈看到我总日吃那么多药物,身体都被吃坏了,就一直要求我不要再吃了,有没有孩子并不重要,只要我们夫妻俩恩恩爱爱,健健康康,活得开心就可以了。为什么她就不能像我妈那样呢?我的命对她来说就这么不值钱,就这么贱吗?我父母对她的儿子就像对亲生儿子那般好。她的儿子喜欢吃鱼,即使我父母现在的经济不好,我妈依然会花钱去买好鱼,每天都让她儿子吃一条,风雨不改!她的儿子喜欢吃什么,我妈就煮给她儿子吃。她的儿子病了,我妈天天煮好饭菜,褒这褒那,送到我家去给她的儿子吃。为什么,为什么她就不能这样真心地对待我?!每一次关心我的目的,到后来都只是为了生孩子的事情,每一次都是这样。我对她是彻底死心了。

我心里真的很痛苦,要面对的已经让我应接不暇,我没有力气再走下去了。我时常提醒自己,要像爱自己的妈妈那样爱她,因为没有她就不会有老公。可是我现在真的没办法做到。如果可以,我希望永远都不用再面对他的家人。我-受-够-了!

- 儿子再坏还是自己的儿子,媳妇再好也只是别人家的女儿! -

12 个留言:

esther June 9, 2009 at 2:14 PM  

我也是很抗拒会老公的家,虽然家婆对我说什么,可是我很不喜欢听到他说老公哥哥的才出世的小儿子有几可爱,有几胖,有几会笑。。。也许她说没心,可是听的有心。。。有时真的很怕遇到他的亲戚,因为她么一定会问我有消息了没。。。讨厌!

*Ah Bii* June 9, 2009 at 4:01 PM  

esther,

我对那个已经差不多麻木了,只要她不要在夸完别人的孩子后问我一句“你几时要生”,我就谢天谢地了。我不能接受的是她有目的,有私心的关怀,感觉一切突然变得很假,她就好像根本不理我的死活,让我觉得异常难过。原本一直安慰自己我太敏感,可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本想嫁了人,我就多了一班家人,可是看来这根就不是我的“家”。我真的很想把她当成妈妈那样来孝顺爱戴,可是现在我办不到。对于她,我只有感到愤恨,感到失望!愤恨她为什么为我带来那么大的折磨,失望的是为什么她就不能把我当成自己的女儿来疼惜。

其实家婆差不多每个月都会炖燕窝给我们喝,我会很感恩。想到她老人家坐在炎热的厨房里慢慢清理燕窝里的鸟毛时,我很不忍。我试过帮她清理,很辛苦也很累。可是经过那么多次的事情,我真的会怀疑她的用心。

我觉得很痛苦,也很为难,很想自私一点,什么都不管;可是身为媳妇,身为妻子我都不该让老公为难,毕竟那是生他养他的母亲。

再这样下去,我想我会精神分裂。

恩轩至佳 June 9, 2009 at 4:53 PM  

很同情你的遭遇,想帮你却又无能为力! 恳切的希望你会有海阔天空的一天!

*Ah Bii* June 9, 2009 at 5:05 PM  

密池,谢谢你!但愿如此,愿我会有拨开乌云见月明的一天。

esther June 9, 2009 at 5:42 PM  

Ah Bii,老人家的思想我想我们打破头脑也明白不了。。。
他们总有任何理由觉得他们想的是对的,从未为年轻一代的想一想。

我的家婆不是不好,而是我觉得她太偏心。我不是说她对我老公不好。而是她从未要求她别的孩子做到像我老公这样。因为她坚持要留下家公生前留下的旧式杂货店,而他所有孩子都在外国或外地工作,我老公算是最近一个,所以就算他一个星期只休息一天半,而被逼着一定要回家帮忙。有时她有事出去,而老公和我有时想过一下二人世界,所以我们就没帮她开店,而这结果往往她就会说我老公懒惰不要帮她开店。同样的事情我从未看她对别的孩子说过。我真的很心疼我老公,他已经需要做两份工,有时还要忙着安慰怀不了孕的我,有时又要帮她妈看店,根本就没时间休息。因为这样我时常找机会与借口说服老公,让他找个周末不回家,那她就可以休息咯!可是,孝顺的老公说怎么他都要回,我也没办法了。。。

除此之外,我的家婆他非常喜欢挑剔别人,他什么事,什么人都要给挑剔一番;别人有钱,他可以挑剔;别人没钱,他也可以挑剔;别人买东西给他,他也可以挑剔;最让我不爽的事是有一次我连续两个星期生病,她就一直在别人面前说我豆腐,还问我是不是我妈平时没炖补的食物给我吃(因为老公在外地工作,所以我还是更我家人同住)。你知道吗?我听到有几不爽,说得好像我妈他们对我不好,只有他会对别人好,可是我平时见他就算连最基本的凉茶都没看她煲过给我老公喝,跟莫说补品。而我妈就每个星期都等周末才炖补品给我们全家,就算炖不了全家人喝的,也会每个星期轮流喝,甚至我老公还喝多过我呢。我真想反驳他,可是我不能。。。

还有,你提到你有脊椎的问题,我老公也是有这方面的问题。以前甚至严重到起不了床,他也是靠物理治疗,可是医生说着问题是永远好不了,它现在没事,不代表以后不会发作。所以你当心哦!努力地做物理治疗和要小心弯腰的动作哦!

Ah Bii,昨天我去做一年前的手术的后续检查,检查结果是没什么。我也告诉了医生说我试着怀孕几个月了,可是都没结果。可是医生却说,几个月怀不了没什么,通常都是一两年才是有问题。然后他又对我说,我的卵巢有水泡,所以可能会导致我没有排卵,可是他又说这没什么,它也不是一种病,这样的情形很普通,然后他就说他说他开排卵给我,然后就对我说怀孕了就到回来。而我和老公也笨笨的没问到他水泡会不会自己消失。

我不给我老公跟任何说,因为我怕去接受一些同情的询问,也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软弱。。

*Ah Bii* June 9, 2009 at 6:06 PM  

esther,

看来你的家婆是个很难服侍的人。唉~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通常待在身边的孩子是最不被珍惜的那个,就像我的父母那样。

这个医生怎么这样随便开药就算了。没有排卵不是病吗?他也真奇怪咧,还把怀孕说到这么容易哦。请问医生是不是开了clomid给你?

基本上如果水泡没有造成什么困扰,医生都不会去动它。水泡是polyp吗?我去年吃荷尔蒙药造成我的子宫生polyps,导致我出血不止。医生让我继续吃药来让那个polyp自己收缩,结果失败了。后来逼不得已才做了D&C。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看另一个医生,get a second opinion?

我想我写我感 June 9, 2009 at 9:48 PM  

AhBii,

看了你的部落格,才发现我的家婆算是很好了。她从来没有催我几时生小孩。不然的话,我想我会疯掉先,不然就是拔腿跑掉。

esther June 9, 2009 at 11:13 PM  

这个医生是我之前看了三个医生后而找着的,他还蛮细心的,只是我和老公不会问问题而已。。。

Leng Lui Yap June 10, 2009 at 11:56 AM  

她知道你不会告诉她真像,唯有暗地里查...她也太直了啦
她的关心用错了方式,老人家抱孙心切嘛. 看开点啦
祝你幸福安康"

Leng Lui Yap June 10, 2009 at 11:59 AM  

她知道你不会告诉她真像,唯有暗地里查...她也太直了啦
她的关心用错了方式,老人家抱孙心切嘛. 看开点啦
祝你幸福安康

*Ah Bii* June 11, 2009 at 10:36 AM  

我想我写我感, 其实我有看过更遭的家婆,所以我也应该感到庆幸。可是solila,目前为止我没有办法看到她可爱的一面。说真的,我很想很想逃掉~~~ 可是逃不出老公的手掌心。。。 :p

esther,最重要找一个让你感到舒服的医生。我曾经看过很多医生,看完他总会觉得很绝望,很要命!医生的态度是很重要的。Clomid我没吃过,吃了对我也没有用,呵呵。。。 你试试看,希望不久会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加油哦~~!!!

Leng Lui,她偷偷翻看我的东西,我倒不会怎样,顶多只是有一点点生气她不尊重我。可是毕竟没有住在一起,我不用总日担心这个。让我受不了的是她的思想,很透彻地让我看到在她心里我到底有多少分量。她怎么可以为了这种理由要我去冒险?无端端干嘛要我去开刀?这是关心我疼爱我的表现,还是只是为了要满足她自己的私欲,我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这就是让我痛彻心扉的根本原因。我会尝试看开,因为即使我多不愿意,她还是我老公的母亲,我依然得服侍她面对她。谢谢你的祝福,我会努力敞开心房! ^_^

esther June 11, 2009 at 9:55 PM  

Ah Bii, 但愿如此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