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一个人不孤单

突然发觉我身边没什么朋友,更不用说什么知己了。

要找个人说话,找个人陪伴 - 难。

原来我是这么地孤单。

看着别人如姐妹般在一起,我觉得特别寂寞。

渴望可以成为别人的一份子,却怎么努力都感觉格格不入。

怎么说我都只是个外来者。一个乞求被接受的外侵者。

算了,戴上耳机,听听歌曲。

一个人也可以很自在。

许哲佩 - 一个人浪漫.mp3

我关灯
点蜡烛
穿礼服
一个人喝咖啡跳舞
我觉得
很满足
不需要
配合谁的舞步
我试着学着领悟
把独处
当作一时兴起
很幸福
一个人浪漫
一个人晚餐
美味的甜点
不用和谁分一半
一个人浪漫
一个人不孤单
紫色的床单
不用为了谁而漂白
我关灯
点蜡烛
一本书
我觉得
很满足
不需要
配合谁的进度

13 个留言:

淑惠 February 23, 2010 at 12:56 PM  

怎么啦?你怎么回孤单呢?
你的身边不时有个爱人吗?
而且,你还有我们这一群支持你,聆听你的博友啊?哪来的寂寞孤单?

键轩惠娘 February 23, 2010 at 1:11 PM  

歌曲之前的那段文字文字,我了解~

*Ah Bii* February 23, 2010 at 1:13 PM  

呵呵呵~ 淑惠

老公和姐妹不一样啊!
被老公欺负,有姐妹才能找人哭诉。

我只是有些感触啦~
那种姐妹情真的很难得,可惜我没有那缘分,只有羡慕的份。

我啊,在办公室想找个人说话都难哪。。。
人家去吃饭,去tea break都还有伴,我嘛,除非自己找人陪,要不然就得chiak ka ki。
找人陪找久了,也会觉得厌倦哪,怎么就没有人会主动找我?我这样一直找人陪,会不会让人觉得很讨厌?
我好像是多余的,没有那种“归宿感”。

所以我决定了,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会一个人。
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吗? ^___^

*Ah Bii* February 23, 2010 at 1:27 PM  

键轩惠娘,

没想到我一po上文章就有回应了,我还真觉得意外。原来大家都没把我忘记,好感动,好窝心。。。

原来你也有同感哦?
我自认并不是那种很sociable的人,我很被动,也很慢热。
其实我觉得朋友不用多,只要有几个知心的就够了。
奈何,知己难求啊~

。珉慧。 February 23, 2010 at 3:29 PM  

bii bii,
我来咯!来做你的姐妹淘来了!

有时看见感触的事物,都会有所联想,
那是很正常。所以写博闻可以让
你抒发心中情,然后我们这些博友姐妹淘,
就可以和你一块分享!

祝愿日日开心,年年如意,岁岁平安!
加油!

*Ah Bii* February 23, 2010 at 3:39 PM  

哈哈哈哈哈~
珉慧啊珉慧~
你这样bii bii地叫我,总是让我笑开怀!
呵呵呵呵~

我也想有自己的姐妹淘,可是你们怎么都远在天边呢?>__<

我也祝你万事如意,愿晨微快高长大哦!

Jean Ng February 23, 2010 at 9:45 PM  

Bii,你回来了!

我少女时期就有你这样的想法了,所以我的少女期是忧郁而孤独的,但是也“开发”了我快乐和自己独处的“技能”。

我很喜欢和朋友碰面聊天的时光,因为分享的快乐让我觉得自己被关心,但我也更喜欢一个人的独处时光,特别是为人妻为人母后,才发现独处的我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寂寞也可以是一件很自在,很快活的事情。我一直觉得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孤独的,再多的亲人朋友,最终懂你的还是只有自己,能够和自己独处,才能和别人相处。

不必羡慕别人朋友多啊,这种事强求不来。多年来我的联系簿里已经没有知己的位置了,但真心的朋友还是有的,就是很久很久都不见面,但见面时还是愉快聊天的朋友。

去年写了部落格,我发现用文字结交的网友竟然是我近期联系最密切的,而你是我最交心的网友了,虽然我们从未相见,就像以前交的笔友一样,也需要缘分啊!

有友相伴也好,孤独也罢,我都希望你在任何时刻都自在快乐!

依旧孤独但享受孤独的San

淑惠 February 24, 2010 at 10:12 AM  

Bii,
我明白你的感受。
我也曾经写过“伤感”
http://soohooi.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4231.html

我也常常一个人,但是一个人不孤单。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Ah Bii* February 24, 2010 at 11:01 AM  

San,

是啊,我该回来了。荒废了这么久,我突然忘了写部落格的感觉。

我想我一直以来都是很怕寂寞的人吧。平时,如果一个人,我情愿连饭都不吃。现在想想,还真幼稚。是该“长大”了。

我们“见”过了啊~就在面子书上。呵呵呵~ ^___^

我相信一定会有机会的。总有一天一定可以和你碰面!

对了,你什么时候due呢?

- 一直都在挂念你的Bii -

*Ah Bii* February 24, 2010 at 11:04 AM  

淑惠,

读了你那篇文章,我也找来了“叶子”听听。真的很好听。这么好的声音,好可惜。

我想我们都不该觉得孤单。至少在这网路上,我们一点都不孤单。 ^__^

蔓蔓慢生活 February 24, 2010 at 1:58 PM  

我也是這樣的。我的電話聯絡人里的朋友與我相隔甚遠,即使偶爾沮喪想找人聊聊,也沒有可能立即碰面呢。
所以,寫博是我抒發心情的好方法,博友就是我的聆聽者;每一則留言都是窩心的話語,我現在並不孤獨。
我喜歡這樣的現在,喜歡每一個適時留下的話語;我比任何時候都要幸福呢。
妳也一樣哦。我們都是好姐妹。真的真的。

*Ah Bii* February 24, 2010 at 3:13 PM  

安妮,

好久没和你聊天了呢~
你的一声姐妹,叫得我很窝心,很感动哪~

Anonymous,  March 6, 2010 at 12:58 PM  

i am mei mei~~~
i can be your jie mei also,hehe
i cant online at home,cant type chinese =(
xiao y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