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June 29, 2010

到此为止

很抱歉,让大家如此难受。
很抱歉,把大家弄得这么不开心。
很抱歉,让大家看不下去了。

我不是有意的。

我写,并不是渴求大家的怜悯。
我写,并不是想要大家的同情。

我只是以为这里是我可以宣泄情绪的地方。
不管是喜,怒,哀,乐。

我以为我软弱动摇的时候,
这里是我的避风港。

我要面对的何止是不孕。

我不是superwoman,
更不是什么铁娘子。

我会有崩溃的时候。

我所经历的,我要面对的,
当中的酸甜苦辣,
只有我自己知道。

如果可以,
我也想时时刻刻在这里散播快乐和幸福,真的。

或许,我不该再继续写了。
不该继续污染这里的世界。

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讨厌。

我想,我该到此为止了。

9 个留言:

Anonymous,  June 29, 2010 at 12:53 PM  

wising u all the best of luck. :)

Anonymous,  June 29, 2010 at 1:29 PM  

Hi Ah Bi

I really like to read your blog.. please do not stop writing. Reading your blog is like my daily job. I will check your blog almost every day. If nothing you can do for now, then just pray...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And this is your blog. You have the right to write whatever you want whenever you like.

I also married for many years but not yet pregnant.. I always think besides worry and sad,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e can do..

蔓蔓慢生活 June 29, 2010 at 2:26 PM  

Bii。大家並沒有責備妳的意思,只是心疼妳必須一個人忍受這些問題。我希望妳不管怎樣都要記住了,為自己努力的快樂起來,好嗎?抱抱~

Anonymous,  June 29, 2010 at 3:27 PM  

Ah Bii,

你没有错,只是大家不忍看你难过。而且,大家没有办法真正陪在你身边,才会着急。如果你有问题说出来,相信大家还是会支持你的。

我大致看了你最近的post,我觉得你应该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无论是家庭或工作,认真并不是不好,但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我有一个很厉害的家婆。就是那种什么也看不顺眼的,就连我穿卡其色(不是黑或蓝哦!)T恤,也会被念三天。我煮好菜,她就故意试菜,然后丢下汤匙,骂粗话。她的其他儿子给她钱,她就在我面前甩钱,然后告诉我有孩子的好处。厉害吧!她常常骂我笨,出去外面时骂我stupid,用英文骂,比较有standard,我心想我也是真的笨,不然就不会自投罗网跟你住。我大伯知道他妈欺负我,也讽刺我有天堂不住,自己跑进地狱。

但是我是怎么能跟她同住5、6年呢?起初也是觉得很委屈,后来就干脆闭起耳朵不听,不消化她说的东西,当她在演台湾连续剧,(有时也觉得她演得很好看,要往好处想,哈哈!)

后来就觉得很感恩,她生一个孩子给我做老公,我也大人不记老人过啦!

现在,她不念,我才担心。因为她可能不舒服才没有力念。哈哈!

有时我觉得自己很会自嘲和自娱,才能这样一路走来。家家有本难念经,只是看我们用什么心境去看待。

我身旁也有很多关心为什么我们还不要生孩子。通常我都会笑嘻嘻跟他们说我们在努力。我觉得我们应该正面回答这些人,躲避他们或回答稍微闪烁,反而让他们有不必要的担心。而且要相信他们"应该"是出自真心关心我们。(可能有时候也未必是啦!)我想当我们怀疑他人的关心时,我们也会让自己的心很乱,我也不想浪费时间揣测人家的意思,我要把我的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就这么简单!)

你有没有遇过那些三姑六婆亲戚,教训你为什么还不生孩子?我遇过耶!当时,她以为替我家婆出口气,你知道我怎样反应吗?我当做时运高,听不到。她就一副很跫的样子,好好笑。不是我没有礼貌,是她先没有礼貌,没有顾及人家的感受。

不孕不是我们的错,至少我们有在努力,我们知道我们要的是什么。但是,我常在想"有没有孩子是老天注定,但是活得快不快乐却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所以几时他要给我孩子是由他来烦,我要把心思放在美好的事情。在代孕的当儿,我要善用我的时间去做我要做的东西,去学我还学的东西,这样就没有什么心思去想负面的东西。嗜好真的很重要,它可以让我们生活有重心,有信心,然后开心。(心情愉快对代孕也很重要啊!)我看你对烘培应该很有兴趣吧!

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人,健康最重要。如果想要怀个健康的宝宝,我们一定要健康。然后有健康的身体才有能力照顾宝宝啊!健康不只是身体,心理也要健康啊!所以,Ah Bii,你必须把负面的东西先丢掉,然后把好的东西放进来。如果老天爷可能太忙了,把我们给忘了,我们年老时,也可以活得健健康康啊!

我最近听一个朋友说,她有个亲戚生了一个宝宝后,还想再生,就被医生判卵巢衰竭。过了八年,当她想放弃时,她竟然意外又怀了宝宝。医生也觉得很奇怪。可能是当时她有了第一个宝宝,太压力了,所以导致卵巢衰竭。后来,心想放弃了,就不再给自己添压力,而且大儿子已经上学了,她的压力也减少了,所以才怀孕。

所以,Ah Bii你要减压。做点自己喜欢做的,让自己开心,把自己的脑袋填上好的事情,凡事尽力就好,不要太认真。

淑惠 June 29, 2010 at 7:12 PM  

Ah Bii,
这里是你的世界,你要怎么写、爱怎么写,就写出来。喜欢看你的文字的人才会进来。
我觉得你这里最真了,哪里来的污染?

如果写部落格可以让你宣泄,让你舒解压力,就不要停下来。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你,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看重你自己。

如果你还是觉得有所顾虑,可以把部落格上锁,只邀请你喜欢的读者进来。

Charlers's mummy “诗” June 30, 2010 at 12:55 AM  

Ah Bii,

对呀..这里只属于你的世界,想写什么就写吧,写出来后也会比较舒服...

我也是你的读者,加油哦...

June 30, 2010 at 8:41 AM  

对不起,如果让你受伤了。我真的、真的没有那个意思。真的、真的很抱歉,如果让你受伤了。我真的真的只是想说,在再不好的状况时,也不要忘了多爱自己一点。让已经苦哈哈的日子,也能带点甜。。。。。。。我本想给你鼓励,却让你受伤了。真的很抱歉。我说看不下去,是因为我看了,同样感受那种痛,痛的想逃。。。。。真的很抱歉,对不起。。。。

*Ah Bii* June 30, 2010 at 11:39 AM  

真的很感谢大家给我的鼓励,还有对我的不离不弃。

昨天和一个网友交谈,她一言点醒梦中人。我现在的思想的确太负面了。所以请原谅我的over-reaction。

我之前让一些事情刺激到,心里极度不平衡,连续哭了几天,陷入了低潮。很久都没有这么难过了。

现在我努力哈哈大笑,努力转念,心情平复了许多。

我不怪任何人,所以云,请不要觉得抱歉。是我不好,把自己的部落格搞得乌烟瘴气的。这不是我的原意。云,我们都不要说抱歉好吗?

我其实有感觉心理出状况了,很久以前就知道。死亡太常出现在我脑海里。太多太多的人生障碍,让我疲于面对。我得把所有问题都缩小才行。It's all in my head。

我需要时间调整。我不想去见心理医生,因为我知道只有我可以帮助自己。

我想了很久,我不可以这么轻易就逃掉。这里有太多我非常珍惜的友谊。我是幸福的。

再次谢谢大家对我的宽容和谅解。虽然我有时候还是会不开心,可是我会快乐地活着。所以请允许我偶尔在这里发发牢骚。

再次的 对不起。

感恩。。。

esther June 30, 2010 at 2:28 PM  

来,抱一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