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March 18, 2011

<轉載> 倾聽智慧的照亮, 做自己的明灯

摘自: http://blog.roodo.com/wuwusoul/archives/3347045.html


當人生一再把你拋入陰暗的穀底,當紛亂的思緒一再讓你陷入內在的矛盾和衝突裏,當情感、是非和人情世故一再讓你感到絕望和悲傷,當你一遍又一遍地詢問自我的價值何在、人生的意義何在時,請你意願:我向自己召喚愛。

正是內在對愛的匱乏才促使 我們一遍遍依賴于對外在的尋求,無論是借助金錢、權力還是愛情的滿足,本質都是在要求愛;無愛是那麽令人感到恐懼和孤單,我們沉迷在對愛的索求中,對恐懼 感的填補中,對孤單感的抗拒中,甚至幷不想接納自己真實的狀態,只是滿足于短暫的充實感;而外在的一切是那麽不穩定,幾乎身邊所有的人都在對外索求,當你 無法滿足自己的時候,你也無法滿足別人,因此人生的浪潮總是來來來去、高低起伏,短暫的充實感之後,伴隨而來的往往是更深的恐懼,與空虛。

是更深地抓緊身邊所有的繩索不放麽?還是終于厭倦了這樣的掙扎與執著?是再度抗拒瞭解真實的自己麽?還是終于想看清,看清自己到底是怎麽了?

在新時代裏有另一種執著, 就是對靈性書籍和信息的沉迷;看再多描述著“愛”的書籍也無法改變你真實的狀態,看再多描述著“光”的語句也無法替你去改變你身處的環境和世界,沒有任何 一種“能量加持”能幫助你超越你的恐懼和匱乏,唯有你自己才能把自己拉出心靈的深淵,找尋到傳說中失落已久的清明覺知。

當你决心對自己負起責任,當你了然自己的匱乏與恐懼,當你想被愛充盈而有力量來接納自己的全然時,請你意願:我向自己召喚愛。

愛來自于你的靈魂,那是你的一體兩面之另一面,時刻準備著充盈你的身心,但是只有在你已意識到所有的根源都來自于內在對愛的匱乏時,你向自己敞開,信任其實你幷沒有被拋弃和被傷害,你只是一度失去了對愛的記憶,而它就在你的身邊,等待你隨時提取。

意願帶來的不是結果,而是內在旅途的開始;這是你願意開始學習對自己負責的承諾,當你意願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聽到,太陽會聽到,地球會聽到,而你的靈魂,也會聽到。

承諾去學習愛自己和尊重自 己;承諾去學習面對及接納自己所有的黑暗負面,享受和鼓勵自己所有的光明正面;在這樣學習的過程中,你會漸漸發現,原來你幷不是獨有你自己;你的黑暗是人 類的黑暗、世界的黑暗、地球的黑暗與宇宙的黑暗,你的光明也是人類的光明、世界的光明、地球的光明與宇宙的光明;你的黑暗與光明交織振動在多重時空內,就 這樣織出了你的歷史、家族的歷史與人類和地球的歷史。

愛自己,即以自己的光明來轉化自己的黑暗;你的光明傳承自宇宙裏最精細的脉動,你的黑暗裏浸染著你自己和同胞們的血泪;你學習對自己召喚愛,即學習對自己召喚光。

每天,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 間,感覺自己象一道潺潺溪流,輕輕審閱其中每一個波動,試著不要批判、不要自責,內在世界裏幷沒有一條你必須遵守的規範才能給你愛;想哭,就讓自己哭,選 擇一處有綠蔭的地方,或者有湖,或者是公園的一角,在自然界的擁抱中讓自己盡情流泪,讓泪水帶出你壓抑已久的哀傷,讓自然的氣息來撫慰你,然後,在擦幹泪 的時候,不要忘了祝福自己;在發覺自己又在依賴一些東西來麻木自己時,要對自己狠心一點,因爲只有你不再麻木自己的心靈,才會看清某一道情緒的根源是什 麽,有時這會很痛苦,然而痛苦能帶來清醒。

慢慢地你照亮那些曾經黑暗的角落,照亮自己和其他所有人沉積的痛苦;慢慢地你終于知道了原來在學習愛自己、接納自己的同時,也在學習如何愛別人、接納別人;慢慢地你揚升,展開美麗的翼,在給自己的愛與光中,也輕輕地安撫著周圍所有人的心靈。

沒有任何一盞燈能够來徹底 照亮你,只有你自己才能做自己的明燈;而當你决心成爲自己的明燈,你就也能成爲黑暗中的燈塔;你與這個世界血肉相連、須臾不離,所以你給自己的愛是那麽重 要,也唯有你給自己愛、給自己機會去成長和超越,你的生活才會慢慢改變,而這個世界,也會向著光明而改變。

請意願向自己召喚愛幷擴展,請意願做自己的明燈;


4 个留言:

茵,  March 19, 2011 at 6:27 PM  

你好!无意中看到了你部落格的这篇文章,真的是内心充满惆怅。爱自己,真的很难。当一个对自己和将来都没信心的人要鼓励自己爱自己,真的很难。因为,你总会觉得这世界在跟你做对,一路上都有阻碍,跨不过去。。。

茵,  March 21, 2011 at 2:10 PM  

你好!今天再游览你的部落才知道你的烦恼和压力。读了你几篇发表,觉得很难过。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我也许可比说和你同病相怜。我的压力不是不孕,而是到了快四十了还是个老姑婆。眼看身边朋友,甚至连妹妹最近也找到了真命天子。 当中有很多复杂的细节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我现在住的是她的屋子。哪天她要是要结婚,我连栖脚的角落都没有。经济上又不允许我自己买屋子。。。 每天我都为这而烦,有时也真想死掉算了。。。 所以我能理解你的痛苦

*Ah Bii* March 21, 2011 at 2:53 PM  

茵,

千万不要轻易言死呢! 人身难得, 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我现在开朗多了,还是在努力过生活。 我也有很多像你一样的单身朋友,她们还是一样快乐的生活着, 生活甚至过得比我还要多姿多彩呢!谁说单身有罪的。 以后的事情你也还不知道啊, 你的那个他可能比较迟出现罢了。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阿~ 可能你妹妹结婚了搬去夫家住呢?况且,没办法买屋子, 那可以租阿。 最多找housemate分担罗。 ^__^

我跟你一样, 也是想很多的人。 所以很多时候事情还没有发生, 可是我已经被折磨到心情低落了。 何苦呢? 吸引力法则你听过吗? 你越是想那些负面的,那些你害怕的, 它越是会发生。

所以就努力让自己充满了正面的能量, 吸引正面的东西。 我现在也还在努力, 努力改变自己, 让自己充满爱与光。 也努力放下, 努力不要在乎那么多, 不要想那么多。阿Q一点有时候也不是坏事。 呵呵~

如果你用灰色的眼光看世界, 那世界当然就是黑暗的。

加油哦~~ 笑一笑, 明天会更好! ^__^

茵,  March 22, 2011 at 10:47 AM  

Ah Bii, 感谢你的回复和鼓励。 我也曾听过吸引力法则,甚至看过好几本有关书籍。我也很努力让自己充满正面能量,但是还是。。。 有时觉得好绝望啊。。。 虽然很努力,但还是失败。你好勇敢,我很佩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