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August 24, 2009

红萝卜蛋糕 (Carrot Cake)


说真的,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吃Carrot Cake咧,很sua-ku hor? :p

做这个蛋糕一点都不难,而且不需要用到搅拌机哦!
剩余的红萝卜汁和黄梨汁还可以拿来喝,真不错~ 嘿嘿~

最累人的是要把红萝卜磨成碎丝。
磨得我的手好酸好酸~ 可是努力的成果还是值得的!

蛋糕组织非常松软。轻轻拿,蛋糕还会散掉,呵呵~
口味不错,还蛮香的,就是有点油腻。
我觉得少了萝卜味道,大概是红萝卜放得不够多。
如果加了原食谱有用到的葡萄干和核桃,味道应该会更棒。


我引用的食谱来自Chaos in the Kitchen

这是我调整过的版本:-

9 x 5寸 Loaf Tin
  • 2 1/2 cup flour
  • 1 1/2 cup sugar
  • 2 tsp baking soda
  • 2 tsp cinnamon
  • 1 tsp salt
  • 3 eggs
  • 1 1/2 cup oil - 建议减少至1 cup,1 1/2 cup太油了~
  • 1 can crushed pineapple, drained
  • 4 large grated carrots, approx 930g, drained - 可以依照原食谱,增加至1kg
1)干料:把面粉,泡打粉过筛。加入肉桂粉,细糖和细盐。混合均匀。
2)把磨碎的红萝卜和切碎的黄梨榨干一些。
3)湿料:用另一个料理盆,把红萝卜碎,黄梨碎,鸡蛋和葵花籽油混合均匀。
4)把干料慢慢加入湿料里。用打蛋器拌匀。
5)把面糊倒入抹了油脂的蛋糕盘。
6)放入预热烤箱, 以170-180度烘烤80分钟即可。(依个别烤箱调整)
7)出炉放凉后脱模。
  1. Preheat oven to 160-180C. Prepare cake pan with grease.
  2. Measure flour into a medium bowl by spooning flour loosely into a measuring cup then leveling off. Add additional dry ingredients: sugar, baking soda, cinnamon and salt. Stir to combine.
  3. In a separate bowl combine eggs, oil, crushed pineapple and carrots, stir to combine.
  4. Slowly add flour mixture to wet mixture stirring as necessary to moisten and combine ingredients.
  5. Pour batter evenly into prepared cake pans and bake for approximately 80 min.
  6. Allow cakes to cool on wire racks until room temperature.

4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August 24, 2009 at 2:08 PM  

Bii,
蛋糕色澤很誘人呢~
看了想吃,
看了無數次CarrotCake的食譜,
等那天我有空了也要試試~

*Ah Bii* August 24, 2009 at 2:23 PM  

呵呵~其实我有乱乱调过照片的颜色啦~真正的颜色比较倾向深褐色。
照片调成金黄色,比较好看嘛!哈哈哈~

安妮做的时候,记得下多一些红萝卜,我这个吃不到萝卜味。。 :(

Jean Ng August 24, 2009 at 4:54 PM  

Bii,红萝卜是我家每餐一定出现的蔬菜,这蛋糕可是我的最爱啊,好久没吃了,因为一般蛋糕店都没有卖。

真的好想吃啊,红萝卜蛋糕总给我一种比较健康的感觉,因为那萝卜丝吧!吃了也不觉罪恶深重。

我可以想象这蛋糕的香软,啊,不要对一个减肥中的女人如此残忍好吗,我现在要去泡杯热饮来平息我的饥火!

*Ah Bii* August 24, 2009 at 5:00 PM  

哈哈哈哈~

San,我也想减肥耶~

可惜蛋糕不能够邮寄,要不然下次我做一些寄给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