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May 29, 2009

最后的宣判

我的中医师终于从北京回来了。她趁这次机会把我的个案带去和一些教授商量。西医的教授看了我的资料,摇头直说“不能生!”;中医的教授就说“棘手!”;果然都不出我所料。虽然已经预备会有这样的结果,可还是难免觉得失望,甚至有想放弃的念头。好茫然~

医师说我只有三个选择。第一,继续吃中药尝试恢复我的卵巢功能,可是没有人知道要用多长时间,结果会如何。第二,找西医做IVF,可是我还是会面对排卵的问题。第三,完全放弃,领养吧!这可把我给问倒了。吃中药是没问题,可是我有多少时间可以继续消耗,我正一天一天地老去,看中医大半年了还是没有明显的进展。做IVF的话,其实我多年前曾经试过,可是打了高dosage的Gonal-F依然无法排卵,一开始就宣告失败。现在的医生都提议我找人捐卵,他们都说这是唯一的办法;可是很抱歉,目前我还是无法接受。领养,我想我的家婆会第一个把我给宰了。老公有个亲戚也是领养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可好像不是华人,皮肤较为黝黑。还记得在一次的家庭聚会里,家婆竟然大大声地说“那个吉林儿仔”。。。我。。。真的。。。无言。。。如果她知道她的媳妇也不孕的话。。。

我怎么突然看到我孤苦无依的样子了。。。我的未来。。我还有未来吗?呜呜呜~

6 个留言:

esther May 29, 2009 at 8:33 PM  

我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只是希望你能坚强!q(^_^)p

Leng Lui Yap May 30, 2009 at 10:45 AM  

Ah Bii 我在你的BLOG潜水一段日子了. . .
别放弃 要加油 老人家的话别在意,就当我们时运高听不到 让它右耳听右耳,别放在心上。也别让中医师判你下地狱 他没有这个权利。。。
再找 总有解决方法的 要相信没有问题是不能解决的
要加油 我都在祝福你。。。

我想我写我感 May 30, 2009 at 4:25 PM  

嗨 AhBii,

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只能为你深深地祈祷。

看了你的部落格,也许你可以考虑第一和第二个选择一起进行。第一,继续看中医调养,在这同时,也考虑找西医做IVF,但是,卵子和精子都拿别人的,这样,我觉得会比只拿别人的卵子较好。第一,你不会因为老公的精子和别人的卵子结合而觉得心中有刺,心里也比较好过一些。第二,只要你和老公都不说,你家婆是不会知道的,别人也是。再说,这样,你可以亲身体验怀孕的喜悦和经验,自己怀胎生出来的,母子情也会比较深,就好象自己亲生的,只是基因不是。我想那些捐出精子和卵子的人,出发点也是因为可以帮助其他人。

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如果有什么我说的不对的,请原谅我,不要放在心上。

*Ah Bii* June 1, 2009 at 11:16 AM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安慰~ 我感觉心情比较好了。。。 ^_^

Esther,我会努力的!只是有时候坚强了一段日子,觉得累了,才会崩溃。心情总是起起落落。

Leng Lui,没办法咯,有时候觉得他们真的不能体谅我们的处境。生活已经不容易了,还要烦这种东西,真讨厌!我也已经不只一个医生判我“死刑”了,我想我该学着接受。。。

我想我写我感,其实所谓的“捐卵”,除非是自己人的,要不然还要付那位“捐卵”的女人一大笔钱咧,不是免费的。。。即使我用别人的卵,能不能受孕还是另一个问题,因为我的子宫比较小。总之,就是问题一大堆咯,唉~

Jean Ng June 2, 2009 at 4:08 PM  

你现在的心情应该比较平复了吧?前几天就想回复你了,但是讯息无法递送。

无论如何,我知道你不会放弃的,有时候出现想要放弃的念头是很正常的,只是想发泄不满的情绪。但是,最终你的潜意识会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对吗?

我有时也会陷入一种情绪失控的时候,觉得很多负面的事情同时发生,自己又无法改变事实,只能以情绪来表达不满。

我允许自己有发泄情绪的时间,过后再以理智来“劝”自己,够了,发泄够了,就要微笑以对。

这是我在发脾气时对自己说的话:不要对自己太残忍,每个人都有快乐的权利。在我的人生中,拿掉这个项目(追求不遂的事情),我还是可以活得好好的。对自己好一些吧,这世界上只有我有能力让自己活得更好。

对于无法即时解决的问题,我们最需要的是同伴,与其他面对同样问题的人交流,心情会好一些,加油吧!同伴!

*Ah Bii* June 2, 2009 at 5:13 PM  

Santorini,

谢谢你来看我~ ^_^

我的心情是时好时坏的,有点像疯女人了,呵呵~ 只是最近不知怎么的,好多事情陆续发生,让我应接不暇,真的很烦~

对啊,很想放弃,好好给自己放一个大假,有时候会好奇没有这个负担的感觉会是怎样的。我已经忘了完全轻松快乐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静下来的时候就好像你说的那样,潜意识会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总觉得这是我亏欠老公,亏欠家公家婆,亏欠我爸妈的。总之,生不出孩子,我就好像对不起全世界的人那样,呵呵~ 对老公家公家婆愧疚,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为人妻为人媳的职责,生不出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没有孩子的婚姻会变成什么样子,不懂我老公会不会去找别的女人。哈哈~ 至于我爸妈,我可怜,心痛他们。别人都有孙子承欢膝下了,可是我却。。。

嗯,我会记住你说的话。我想一定要有这样的正面想法,要不然真的会活不下去。我时常告诉老公,我们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们比很多人幸运多了,当有些人还在仅仅为生存而战斗的时候,至少我们还四肢健全地活着,衣食无忧。

你也要加油哦~ 有空常来串门子吧!如果要的话,你也可以加我skype/msn,随时可以聊天哦~ Take care! Muackss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