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March 9, 2010

当男人背叛女人


近日闹得满城风雨的梁导婚外情,让我想起了若干年前碰过的一件事情。

 一个女人带着丈夫的八字去向师父求助。

她说她老公外面有女人。问师父该怎么办?

师父看了看,摇头说:你这老公啊,命里得养两张口。即使离了婚,那个第三者成了正室,他还是会搞外遇。这是命。没得解。

女人沮丧极了: 那应该离婚吗?

师父说: 你怎么那么笨?老公有本事又有钱,你为什么要离开他?这样做对你对孩子们也没有好处。你就睁只眼闭只眼好了。他在外面再怎么鬼混,至少还是会回家,你还是他老婆!

想想,其实师父说的话并不无道理。女人若带着几个孩子离开了丈夫,日子该怎么过?过惯了衣食无忧的少奶奶生活,突然失去了经济支柱,还带着几个孩子,能吗?为了生活,唯有委曲求全。或许有一天年纪老了,丈夫的心也会跟着定下来,那就是女人唯一的期盼。

我一直都搞不清楚婚姻的定义在哪里?

男人偷吃已经不是新鲜事。多少国内国外的政坛老大如此,老婆竟然还可以站在丈夫身边挺他。我只有一个感想: 佩服!或许,就只为了生活。如果舍弃了丈夫,荣华富贵就不再了。爱情不能当面包啊~

曾经有个朋友告诉我,老公是要等到他死的那一天才知道他真的是不是你的老公。我不解。后来她说,老公死的时候如果没有别的女人来闹场,那就代表他从开始到最后都是你的!让我恍然大悟。

听起来有点像在说笑话,可是又有点道理。我小时候就看过亲戚家办丧事时小老婆带着孩子来闹场。虽然很戏剧化,却活生生地在我眼前上演了。

男人,女人。要从一而终,真的那么难吗?

3 个留言:

淑惠 March 9, 2010 at 1:22 PM  

嗯,现代人的婚姻越来越儿戏了。
作为现代人,我觉得女人也应该有独立的能力,不可以与世隔绝,只是在家里当个黄脸婆。
因为如果有一天有什么不测,女人也可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不至于垮下来。

很多时候婚姻出了问题,唯一可以挽留婚姻的就是孩子。看在孩子分上,为了让孩子还有个圆满的家庭,就不去计较那么多。只要那个负心人还可以做个担当的男人,继续养家。

*Ah Bii* March 9, 2010 at 3:00 PM  

淑惠,

是啊。女人该有独立的能力。可我常在想,那些为了照顾家庭孩子却被逼放弃事业的女人,她们又该如何呢?而且不是每一个丈夫都会慷慨地给老婆家用的。。。

恩轩至佳 March 10, 2010 at 11:00 PM  

从一而终这个名词已经被现代人遗忘,甚至认为老土了! 比较时髦的那些"高等人",都喜欢"曾经拥有"多个"天长地久"! 真是败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