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March 23, 2010

巧克力雪糕蛋糕 (Devil's Food Ice Cream Cake) 。生日蛋糕

弟弟和弟妇的生日,我做了一个蛋糕送给他们。为了这个蛋糕,我在网上搜寻了一整个星期,想破了头脑,经历了无数个失眠夜。。。谁叫我搞完美主义,又想别出心裁。。。问他们要什么口味的蛋糕,竟然异口同声说要芝士蛋糕。不要啦~~人家刚刚才做了一个,要换点新的啦~~~弟妇后来还敢狮子开大口,说要一人一个,那就有两个不同口味的蛋糕了。 还敢讲,我生日他们都没帮我庆祝呢,呜呜呜~

我原本打算做巧克力蛋糕夹芝士蛋糕,这样算起来就有两种口味了咯!瓦卡卡~可是在最后一分钟又改变了主意(善变的女人),结果做了巧克力雪糕蛋糕,呵呵呵~
在做蛋糕的当儿,状况连连,我就开始后悔了。。。 谁叫我这么贪心嘛,做简单一点的不就好了吗!!蛋糕胀得太厉害,上面都裂开了。雪糕也一直不能凝固。而且我家冰箱在那个时候竟然开始启动defrost的程序!晕~ 结果我就眼睁睁看着我的雪糕蛋糕在冰箱里一直溶一直溶。。。呜呜呜~

那时真的好沮丧,准备放弃了,心里盘算着隔天再重新做过另一个蛋糕。后来想想,既然都失败了,倒不如把整个蛋糕带去让大家吃,就不用脱模了,一汤匙一汤匙挖出来当甜品吃咯!

结果晚上七点多,我就这样捧着水水的雪糕蛋糕回家去。一路上老公拐一个弯,踏一下brake我就一直嚷一直嚷,因为我看着我的蛋糕在雪糕里面游泳,游来游去的。。。

一到家就直接把蛋糕丢进冰箱的freezer,没眼看了~ 见到弟弟还很抱歉地跟他说,明天我再做过,soli ha。。。 累了一整天,我打麻将去啦!哈哈哈~

几个小时后,弟弟出门去载他老婆,我才想起我那可怜的蛋糕。开freezer一看,咦,好像成形了耶~ 脱模一看,哇~~~成功了!!!!

装饰一番后。
噔~噔~噔~



呵呵呵~ 弟弟和他老婆回来,还有蛋糕切咧~~ 大家还以为是我临时买的,哈哈哈~ 得意~得意~ 上面的巧克力碎片可是我在前一天晚上一刀一刀慢慢削出来的,还鸡手鸭脚地划破了两根手指。。。晕~

不管如何,花了这么多心思总算都没有白费了!瓦卡卡~

这个蛋糕还不错,就是雪糕溶化得太快,不能放在外面很久。在冰箱freezer隔夜后会更好吃。

蛋糕体我是用了Devil's Food Cake。因为家人都不爱吃甜,所以蛋糕的糖份我减了很多。基本上单吃的话,会苦了一点。我觉得这种蛋糕放进冰箱雪藏有点浪费了,因为会变硬,就吃不到那柔软的口感了。

后来想想蛋糕会发得那么高,还裂开,大概是因为蛋糕糊放得太多了吧?这个蛋糕真的很会发。剩余的蛋糕糊我放进纸杯里烘,放一半却也涨得高高的!



我用了两个圆模来做这个蛋糕。一个是普通的8”圆模,另一个是8”边沿可拆式圆模(Springform Pan)。我特地选一个比springform pan小一些的的普通圆模来烘烤蛋糕。Springform pan就留下来铺雪糕糊时用。

蛋糕体(Devil's Food Cake)食谱参考自Zoe Bakes
8”普通圆模

搅拌的整个过程,我都没有用搅拌机哦~

3 cups granulated sugar - 我减至1 1/2cup
2 3/4 cups all-purpose flour (sift)
1 cup + 2 tbsp cocoa powder (sift)
1 1/4 teaspoons baking powder(sift)
2 1/4 teaspoons baking soda(sift)
1 1/2 teaspoons salt
3 large eggs
1 1/2 cups milk or buttermilk -我用了半杯牛奶+1杯buttermilk*
3/4 cup vegetable oil
2 teaspoons vanilla extract
1 1/4 cup hot coffee -我用少过1汤匙ground espresso加1杯热水
1/4 cup rum (if you opt out then use equal parts coffee)

* Buttermilk (酪乳)= 1大匙白醋+全脂牛奶加满至1杯的份量。放置5分钟。

1)A: 把面粉,可可粉,发粉和苏打粉过筛。加入细糖,细盐混合均匀,备用。
2)B: 把鸡蛋,牛奶,葵花籽油和香草精混合均匀。
3)把B加入A,搅拌均匀。再慢慢加入热咖啡和浪姆酒,搅拌均匀。
4)面糊会水水的。把面糊倒入圆模,剩余的面糊再倒入纸杯。面糊最好放少过2/3圆模和纸杯高度。
5)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45分钟。出炉后倒扣待凉。

1. Heat the oven to 180C.
2. Combine all the dry ingredients together in a large bowl and whisk until combined, set aside.
3. Whisk together, eggs, milk, oil and vanilla until well combined. Add the egg mixture to the dry ingredients and whisk until smooth. Slowly add the hot coffee and rum to the batter and whisk until totally blended and smooth, about 2 minutes. The batter will be quite runny.
4. Fill the cake pan.
5. Bake for about 45 minutes or until a tester comes out clean.
6. Allow to cool on a cake rack.


雪糕糊做法参考自温馨小屋

植物鲜奶油  500g  - 我买不到,所以用了动物鲜奶油。
雪糕  1000g

把鲜奶油打起,再加入雪糕搅拌均匀即可。

我用的是这种雪糕。还不错哦,雪糕里还有杏仁碎呢!


装饰蛋糕决不是我的强项,特别是涂frosting。所以我这懒人方法偷师自Happy Home Baker,呵呵~

组织蛋糕:-

1。把蛋糕体横切成三片(我的蛋糕切太厚了,建议切薄一点,雪糕多一些会比较好吃)。
2。如果烘烤出来的蛋糕放进去springform pan时,完全没有剩余的隙缝口,那么每一片蛋糕的圆边,就得切掉大概2-3mm。蛋糕片要比8”小一些,这样雪糕糊才能盖到旁边。
3。把第一片蛋糕放进Springform Pan,铺上1.5cup雪糕糊。任意让雪糕糊流进旁边的缝口。把蛋糕放进冰格冷却大约20-30分钟,再铺上第二层蛋糕体和雪糕糊。重复做法。
4。铺上第三层蛋糕体后,再把剩下的雪糕糊铺上。把蛋糕模往桌面轻轻敲一敲,再放进冰格冷却3-4小时或隔夜。
5。把蛋糕脱模,装饰。再放回冰格直到要吃的时候再取出。

1. Slice the cake horizontally into 3 layers. For each layer, trim away the sides by about 2~3mm, so that the resulting layers are slightly smaller than 8". (This is to make sure the filling can cover the sides of the cake layer.)
2. Place one layer of the cake in an 8" springform pan. Spread about 1.5 cups of ice cream filling on the cake layer. Refrigerate the cake in the freezer for about 20-30minutes. Repeat with the second layer of cake, followed by the filling. Place the last layer of cake and spread the remaining filling on the surface evenly. Gently tap/bang the pan on the table to remove any empty air pockets in between the cake layers and the filling. Leave the cake to chill in the fridge for at least 3 ~4 hours.
3. Remove cake from fridge, unmold and decorate as desired. Keep the cake in the freezer before serving.


6 个留言:

Jean Ng March 23, 2010 at 3:10 PM  

Bii 你真是一个好姐姐啊,相比之下我这个姐姐就懒多了,平时与弟弟电话也不多谈,我好像很久没有跟弟弟庆祝生日了。

这个蛋糕的口味介于雪糕根蛋糕之间吧,看起来味道很浓郁的样子,如果有一天有人为我亲手做蛋糕,那真是一件太兴奋得事情,因为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意啊!

继续上蛋糕让我流口水吧!

*Ah Bii* March 23, 2010 at 4:27 PM  

San,

呵呵呵~ 你太夸奖我了啦。我和弟弟的感情时好时坏的,有时候受不了他的霸道和无理取闹就会觉得他超讨人厌的。现在学会不要太在意,不要理会这么多就行了。呵呵~

如果你住在这里,我一定可以做一个蛋糕送你的!不知我们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见面?

我在想。。。你连一点蛋糕都不可以吃哦?是因为蛋吗?

ღxinlingღ March 23, 2010 at 6:17 PM  

哗~AhBii
你好厉害哦~
如果我可以去你家一定第一时间跑去相你学习
因为其实很想做雪糕蛋糕很久了。。。可是不会就没有做很无奈
今天看到你做好羡慕哦~
一定很好吃的。^-^

*Ah Bii* March 23, 2010 at 7:46 PM  

呵呵呵~xinling啊~你太过奖了!
你这样称赞我,我会飞起来的。哈哈哈~

其实我也只是烘培新手而已,这些做法都是到处偷师来的。

雪糕蛋糕其实也不会很难,因为雪糕是买现成的。哇咔咔~ 只要把蛋糕体烘烤出来就行了。你可以去看看温馨小屋的做法,她做的熊熊蛋糕真的很厉害!

温馨小屋 March 24, 2010 at 5:08 PM  

看你都还跟我蛮相似的!做蛋糕都是很随心所欲哦!哈哈!你这蛋糕做得很好!造型也很美!赞啊!

*Ah Bii* March 24, 2010 at 5:15 PM  

肥妈,

我还有很多得向你学习哪!如果可以做出你那个熊熊造型才是真的厉害!我就是做不出来,所以唯有找东西乱乱装饰咯~哇咔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