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April 27, 2010

恍然大悟



昨天在车上,我问老公,
“如果最终都不能怀孕,我们领养一个孩子,好吗?”

这个问题我问了无数次,
可老公一直以来都是含糊带过,
从不曾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

昨天,他突然斩铁截钉地回答“不要!”。
然后冷冷地说“没有孩子就算了。”

我的心仿佛掉进了无底深渊。

恍然大悟。

原来,老公是这么地在意孩子是不是他的亲骨肉。

原来,他一直都在掩饰自己。

原来,他一直都很在意孩子的事。。。

11 个留言:

ccm April 27, 2010 at 1:41 PM  

Ah Bii,我有一个同学,结婚15年,一直无法生育,最后,他们去了英国打拼,谁知道到了英国的第二年,我的朋友就怀孕了。
医生是这样说:在大马,因为有许多的压力,有许多的异样眼光,来到英国,自由的天空,完全没有压力。再加上他们两个已经完全放弃了希望,完全没有要求了,这样子舒服的生活,舒服自在的没有压力,反而容易怀孕了。
Ah Bii,放松自己,不要将自己绑紧了。
抱抱。。

蔓蔓慢生活 April 27, 2010 at 1:56 PM  

Bii。很怕妳把自己逼進死胡同裡。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妳,只是希望妳更愛自己。
愛自己,才能豁達快樂,才能知道自己的人生比較重要的是什麼。快樂與哀愁,就在妳一念之間而已。加油。

Jean Ng April 27, 2010 at 4:15 PM  

如果这是他目前的答案,你就接受吧。换了是他有问题,你的立场又如何呢?

我的叔叔本身有生育问题,结婚多年无法怀孕,当时婆婆诸多责难,认为是婶婶的问题,还当众责备,婶婶很委屈生气,但是一直没有说明原因,婆媳关系非常不好。20年过去了,婆婆早已逝,后来婶婶才透露,是叔叔的问题,但为了照顾他的感受,一直白受委屈,没有说出来。

到了今天,叔叔婶婶依然没有儿女,当初有劝他们去领养,但是他们没有这个意愿。今天,两人依然活得好好的,自由自在,钱都花在自己身上,有时间就去旅行,或帮忙其他亲友照顾小孩。

我知道他们有遗憾,但没有办法,生活还是要过。

有时我想,婚姻的意义是什么呢?没有孩子的婚姻难道就不能幸福吗?也认识一些顶头族,铁定心只为自己活,结婚后坚决不生孩子,爱做什么就做什么,也很幸福快乐啊。

无论如何,这不是你的错,你无法阻止别人怎么想,但至少你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人生并没有来到最坏的处境,你可以挨过的,美好的,也许在等待你。谁知道呢?

雅雅和茶媽媽 April 27, 2010 at 7:47 PM  

Ah Bii, 我潜水很久了,很心疼你。。。

5/6 年前,我的心情跟你一样,很颓丧,佛家所谓的求不得苦。有天看了中医后,几乎被宣判无法自然怀孕了。我还记得,那时在巴士总站等巴士,我跟老公说,既然不孕,那就放弃吧,我们去领养一个,老公也同意了。后来我们领养了(算是资助吧)一个蒙古男孩,就在那个放弃决定的一个月后,我怀上了。

也许只是巧合。只是生命就是那么吊诡。若真的那么痛苦,走别的路吧,有天你会突然觉得道路通畅了,其他的路也有美丽的风景,而且有些是意想不到的美景。

给你深深的祝福。愿你幸福。

茶妈妈

淑惠 April 27, 2010 at 7:54 PM  

Ai Bii呀,不要再这样折腾你自己了,这样下去,我替你担心你有一天会崩溃。
既然是事实,就坦然面对吧。虽然我并不排除奇迹的可能,但是在奇迹发生之前,我担心你已经崩溃。
家婆那一方面也不必刻意隐瞒,让她自然地知道真相好了。纸包不住火,与其天天担惊受怕,为什么不选择自我释放?
开心不开心,日子一样要过。为什么不选择开心地过呢?学习做一个Happy Go Lucky的人。

我觉得你应该和另一半摊开来好好地谈一谈,不要互相猜测。共同策划你们的未来。
其实没有孩子也有好处,凡是往好的那一方面想。
要是给我,我会选择和另一半自由自在地环游世界去。去看一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开阔自己的视野,享受两人世界,一起携手到白老。
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流行养儿防老的了。就算有孩子,也不见得不会孤单。
珍惜你拥有的,不要太在意你没有的,人生本来就不会十全十美。

歆狄娅hyen's April 28, 2010 at 12:10 AM  

我虽然没什么经验分享,Bii你要加油啊照顾好自己的身子~
我姑姑领养一个女儿,可是后来也生了个儿子。我虽然不知为什么,但想说你绷紧了累了记得要放下好好爱自己哦~

艾萱 April 28, 2010 at 9:07 AM  

有時候我在想,有沒有孩子對個人來說影響是不是很大,那個壓力是不是很多是來外來的因素,比如家公家婆,朋友相繼有孕所造成的負擔。

我一直認為生孩子是容易的事,直到發現不是。曾經一度也迷失過,也作出最壞的打算,后來我先生也跟我說,他最怕失去的,不是沒有孩子,而是我。

事情往往不到盡頭我們不懂結局。后來我很阿q在想,老人家想說什麼想怎樣想給臉色就隨他們去,反正也不會一輩子聽他們念,少接觸就是了,最重要你先生認同你。

總不能為了個不懂未來會不會存在的孩子,而先搞垮了兩個人的生活。阿bii,要努力生活了,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我們一起加油。

LeMontEA April 28, 2010 at 10:02 AM  

其實,你有没有想過,他可能不是在意孩子是不是親生的,而是他可以接受没有孩子的事實,他可能有想過領養孩子不是簡單的事,有很多問題是無法預料的。当然,可能他的口氣譲你有這種感覺。

如果最終没有孩子,倒不如開心地過。

我有結婚的朋友,从未婚時就強烈表明不要孩子,婚後他們還是過得很開心,還駐養落後国家的小孩。

世界那麼大,可以遇到互相愛對方的人,然後从相恋到結婚,不容易。相信好好溝通,必能解決所有問題。

祝福你們 :)

*Ah Bii* April 28, 2010 at 11:06 AM  

ccm2poco,
我想离开这里很久很久了,可是苦无机会。没法子,这是命运。我恐怕注定要待在这儿一辈子了,逃不掉。

安妮,
嗯,快乐与哀愁,真的就在我一念之间。所以我得快乐起来才行呵,日子才能过下去。

San,
感谢你告诉我这个故事,也给我一些启发。只要我撑下去忍下去,会有好日子的。我得相信。

茶妈妈,
得谢谢你为了给我加油而浮上来啊~ 我真的真的很想走别的路,让我放慢脚步透透气。但是既然老公要继续往这崎岖的路走,我唯有舍命陪他。走不了了,也要用爬的。除非,我选择弃权逃跑了。

淑惠,
我真的有觉得活着没有意思。可是我也知道,比我痛苦的人多的是,我这个算是小事一桩啊。我也想谈,可不是每个男人都可以敞开心怀,真心诚意地一起讨论。我知道我这个男人正在逃避。大概他心里的苦恼,他说不出口吧。

小娅,
这几天我都在想要怎么好好过活,怎么好好爱自己。可是还没想到。。。呵呵~

艾萱,
如果我老公可以很serious地跟我说一句“我只在乎你”,我心里的结早就打开了,我的忧虑也会随之烟消云散。可惜,我看不到,感受不到他的坚持。所以,我害怕。很害怕。也很孤单。

LeMontEA,
偏偏我俩就有严重的沟通问题。一个人努力是没有用的。。。

歆狄娅hyen's May 3, 2010 at 10:54 PM  

喂喂喂小姐
你又口笑心不笑啦
哪有人会说 我还没想到怎样好好爱自己 然后又呵呵笑得丫^^我读你的语气就不觉得你有很开心释怀嘛~
给自己多一点时间=)
在我们面前放心的释放你的负面情绪丫。。
有时不开心时 打个"哎。唉。。"字心情也会变比较好的哦~
还有哦别再说自己不孕了。医学没有100%,人生奇迹却天天美好天天都有的!

莲花 June 29, 2010 at 11:54 AM  

Ah Bii, 你有没有想过那句"没有孩子就算了!"可能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呢?我也问过同样的问题,也拿到类似这样的答案。后来我不满意他的答案,继续问下去才晓得我老公其实不赞同领养这件事,因为看到身旁有很多领养孩子之后的问题。而且他相信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就算没有我们也可以过得很好。

男人有时候就是没办法把事情说个所以来,女人又很爱照着自己的意思去诠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