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hursday, April 1, 2010

酸酸的香香的 。橘子果酱小蛋糕 (Marmalade Cupcakes)


去年买的一罐Marmalade Jam(橘子果酱),
一直被我收在厨房柜子里不见天日。
看到就快过期了,还有什么比用来做蛋糕更快的消耗方法呢?
哇咔咔~

我不得不说我越来越像师奶,而且还是身材严重走样的那个。
看到大减价啦什么的,都不会放过。
结果家里的东西就好像存货仓那样。
原本精打细算为了省钱,却常常因为忘了用或用不完,
东西就这样浪费掉了。真该死!

现在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买太多不要买太多~~ 哈哈哈~

这小蛋糕做法真的超简单,超省时的!
我用muffin pan分两次烘烤,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

蛋糕很柔软,酸酸香香的,真好吃!
唯一的败笔是太甜了。糖的份量再减一些就完美了!

这橘子果酱小蛋糕是我在烘烤柠檬香橙罂粟籽戚风蛋糕的同一天作的
两个绝然不同的口味,一个口感轻盈柔软,另一个则味道浓厚湿润。

结果偏爱清淡口味的家人都异口同声,投了戚风蛋糕一票。
呵。。。看来他们都只爱那做法讲究的戚风蛋糕。晕~


食谱来自Recipezaar

份量: 18个小蛋糕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1/4 teaspoon salt
1/2 cup butter or margarine, softened - 我用牛油
1 cup granulated sugar - 我放3/4 cup,还是太甜了。建议可减至1/2 cup。得视乎果酱的甜度作调整。
3 large eggs
1 cup orange marmalade
1/2 cup buttermilk*

* Buttermilk (酪乳)= 1大匙白醋+全脂牛奶加满至1杯的份量。放置5分钟。

1)干料:把面粉,泡打粉,苏打粉过筛。加入细盐,混合均匀备用。
2)搅拌机调中速,把牛油和细糖打至发白。
3)逐粒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再加入橘子果酱搅拌。
4)搅拌机调低速,分次加入已混合好的干料和酪乳。干料->酪乳->干料->酪乳->干料,依此类推。次序以干料为最先和最后,拌匀。
5)把面糊倒入蛋糕纸杯,约6-7分满。
6)放入预热烤箱, 以180度烘烤25分钟即可。
7)出炉后放凉。

1. Preheat the oven to 350 degrees (180C).
2. Line 18 muffin cups with cupcake papers.
3. In a medium bowl, stir together flour, baking powder, baking soda and salt.
4. Set aside.
5. In a large bowl, with the mixer at medium speed, beat butter and sugar until light and creamy, about 5 minutes.
6. Add eggs, 1 at a time, beating well after each addition.
7. Beat in marmalade.
8. Reduce speed to low; add flour mixture alternately with buttermilk, beginning and ending with flour mixture.
9. Beat just until combined.
10. Pour batter evenly into prepared cups, filling each about 2/3 full.
11. Bake until a toothpick inserted in the center of a cupcake comes out clean, 20 to 25 minutes.
12. Place pans on wire racks; let cool 10 minutes, then remove cupcakes from pans and let cool completely on wire racks.
13. Frost as desired.

4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April 1, 2010 at 2:41 PM  

Bii,牛奶加醋最後是不是很像優格的味道呢?妳有沒有嚐嚐看啊?

*Ah Bii* April 1, 2010 at 3:02 PM  

安妮,

我没喝咧~可是闻起来会酸酸的。
我觉得要方便的话,应该可以以yogurt来代替。
我家没有yogurt所以我才自制的。呵呵~

April 1, 2010 at 10:27 PM  

一杯的分量是多少?

*Ah Bii* April 2, 2010 at 10:24 AM  

鱼,

一杯大约是250g。 ^___^
你可以买量杯,会方便很多。
我的是在Tesco买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