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April 6, 2010

浓郁的酸橙乳酪蛋糕 (Lime Cheesecake) 。 来自Nigella Lawson


这是前个周末的杰作。
国外来的姑丈和我一样特别喜欢吃cheesecake。
他要回国的那个星期,我特地做了一个让他enjoy。

让女人又爱又恨的乳酪蛋糕,是我的最爱。
偏偏吃多了,我那水筒腰又要继续向横发展。

唉~不管了。
就让我记住乳酪蛋糕入口的那一霎那,满足我的味蕾。

嫩滑的蛋糕慢慢地在口里融化,浓郁的乳酪香味弥漫在嘴巴里。
噢~ 好好吃哦!


真不愧是来自名厨的食谱啊!

不喜欢浓厚乳酪味的朋友,请避而远之。呵呵呵~

**************************************************

食谱来自英国名厨Nigella Lawson

以下是我调整过的材料和分量。

8" 圓形拖底蛋糕烤盤 (Springform Pan)

200g Oreo + McVitie's消化饼 (压碎)*(记得把Oreo的白色夹心去除。上一次做Oreo Cheesecake的时候全加进去,结果太甜腻了。)
75g butter
810g cream cheese (原食谱只用750g。我买的Tatura Cream Cheese分量比较多,所以直接全用完了)
180g caster sugar
4 whole eggs
2 egg yolks
juice of 4 limes (我用了45g汁,用筛网过滤果渣。酸橙是青色的哦,而且体积比柠檬小。我觉得酸橙味道比较香,可是如果没有的话,用柠檬也可以。)

1)用两层锡纸包裹烤盘,至烤盘3/4高度。(因为要用水浴法,这是避免水流入烤盘。)
2)把饼干碎和牛油混合均匀,用汤匙背压入烤盘底部。放进冰箱备用(不是冰格哦!)。
3)用搅拌机把奶油奶酪打至细滑。分次加入细糖,鸡蛋,蛋黄和酸橙汁,搅拌均匀。
4)把乳酪糊倒在烤盘里的饼干碎上。
5)将烤盘放入另一个薄盘里,放入预热烤箱,再慢慢注入约烤盘一半高度的热水。(水浴法)
6)以180度烘烤大约1小时后出炉待凉。放进冰箱过夜。
7)要吃的时候再脱膜。

* 我把饼干分次放入ziploc袋,然后用擀面杖敲打,再在上面滚压。这是很好的运动涅~哇咔咔~~ 想方便的话,就直接用blender好了。

5 个留言:

Jean Ng April 6, 2010 at 4:46 PM  

Bii最近很勤劳做蛋糕哦!

我好久没有吃Cheese Cake了,没有特别喜欢Cheese的味道,因为我总是害怕那软软的口感吃了就会化身为软软的肚腩肉(!)

Cheese口味应该是极端的吧,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会很厌恶。

不过,下午茶时光,一小片Cheese蛋糕配上浓咖啡,还真的蛮有贵妇Feel。

我可以想象Bii吃蛋糕那种贵妇样及幸福样子。

生命苦短啊,吃吃甜品,暂时忘了烦忧也不错。减肥嘛,再努力就行了。

或者,不如开发一些适合减肥人士吃的蛋糕吧?

*Ah Bii* April 6, 2010 at 5:53 PM  

呵呵呵~ 是咯,之前荒废了那么久,现在是一鼓作气。哈哈哈~

我最爱Secret Recipe的Cheesecake了,可是平时都不舍得吃,好贵哦~ 现在家人也爱吃,所以我索性自己烘烤,可以大家一起吃啊~ 看大家吃得开心,我就觉得快乐!

哇咔咔~ 贵妇样倒是没有咧。Ah Bii现在变得很“chan”了。平时出街也都不打扮了。这么肥,衣服都穿不下了,怎么打扮哪?

有朋友说我一副水肿样。而且我也注意到这几个月虽然没有暴饮暴食,可是怎么突然胖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怎么了。唉~ 讨厌的荷尔蒙,害我变得那么丑!!

呜呜呜~~好想找个山洞躲起来啦~~呜呜呜~~

PANDA S April 7, 2010 at 2:50 PM  

yer~~ 流口水咯!!!

*Ah Bii* April 7, 2010 at 4:24 PM  

Panda S,

你也做一个来吃吧~呵呵呵~

温馨小屋 April 12, 2010 at 10:35 AM  

你说得对!真的是让女人又爱又恨!爱那cheese cake浓郁的口感。当吃下去的时候,又会有罪恶感!!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