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March 8, 2010

奥利奥乳酪蛋糕 (Oreo Cheesecake)

 这个周末,我的烤箱终于又开工了~~
这么久没有烘培,还真的有点生疏了。
一些食谱的材料词汇都忘了。

这一次, 我做了乳酪蛋糕。
还算成功,因为蛋糕一天里面就被家人全吃光了,哈哈哈~
唯一的败笔是蛋糕的cookie base又甜又咸的,
因为心不在焉的我把分量看错了!
结果当然是送了给brownie啦~ 呵呵呵~ 
这样算起来我可没有浪费食材哦!
而且Brownie还开心得一直望着我摇尾巴呢!


食谱参考自Brown Eyed Baker

8" 圓形拖底蛋糕烤盤 (Springform Pan)

135g crushed OREO cookies (建议不要加全部饼干的白色夹心,因为很甜)
1/2 tbsp butter or margarine, melted (我用了135g,不咸死油死才怪!)
540g cream cheese, softened
1/2 cup sugar
1/2 tsp vanilla essence
2 eggs
8 pcs OREO cookies, quartered (我把饼干随意压碎,有大有小的。白色夹心全混合进去了。)

1)预热烤箱 - 黑色烤盘用150度; 灰色烤盘用160度。
2)把饼干碎和牛油混合均匀,压入烤盘底部。烘烤10分钟。
3)用搅拌机把奶油奶酪,细糖和香草精搅拌均匀。
4)调慢速,分粒把鸡蛋加进去。加入8片饼干碎片。轻轻翻拌均匀。
5)把乳酪糊倒在烘烤好的饼干上。
6)烘烤大约1小时后出炉待凉。放进冰箱过夜,口感会比较佳。

1. PREHEAT oven to 160C if using silver springform pan (or 150 degrees if using a dark non-stick springform pan). Mix crushed cookies and butter; press onto bottom of springform pan. Bake 10 minutes.

2. BEAT cream cheese, sugar and vanilla essense with electric mixer on medium speed until well blended. Add eggs, 1 at a time, mixing on low speed after each addition just until blended. Gently stir in quartered cookies. Pour over crust.

3. BAKE 1 hour or until center is almost set. Run knife or metal spatula around rim of pan to loosen cake; cool before removing rim of pan. Refrigerate 4 hours or overnight. Garnish with additional cookies, if desired.

4 个留言:

Pet猫猫 March 8, 2010 at 4:53 PM  

看起来好像好吃哦!我都不敢挑战这个!呵呵!

*Ah Bii* March 8, 2010 at 5:29 PM  

仪仪妈咪,Pet猫猫,

其实这比其他蛋糕简单多了,因为不用筛面粉,瓦卡卡~ 而且也不用担心蛋糕不会发。 :p

有机会你们也试做吧!^___^

淑惠 March 9, 2010 at 1:25 PM  

找一天,我也要试一试。但是这一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到来。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