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March 26, 2010

我还是“沙洋”他


昨晚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平白无故地被弟弟吼。
我跑到厨房,不知怎么的,眼泪不停地掉,心里委屈极了。
弟弟有时候对我说话都会呼呼喝喝地。
小时候的我就会跟他大吵一顿。现在,我就只是哑忍。
或许因为昨晚身体不舒服,所以哭了。真没用!

妈妈一如往常,一直数落我,说我臭脾气。


我是坏脾气,可那时我压根儿就没有发脾气,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妈,为什么总是我错?为什么你从来就不曾说过我的好。
我对家人掏心掏肺地付出,你,都没看到吗?
只要弟弟弟媳有什么事情,我都尽力帮忙,为他们四处奔波。
为的是要帮弟弟分担他的包袱,为的是不要你和爸爸操心烦恼。
他们感激我了吗?
我不需要任何的回报。可是弟弟有没有尊重我这个姐姐呢?

我很生气,很委屈,很懊恼。
我真的很想以后什么都不管了!

所幸,弟弟还算有良心,后来还跟我道歉。
这是他第一次这样跟我道歉。
我那时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听他解释。
长这么大,我从来没看过他这么内疚的眼神。
长这么大,他从来没有说过让我感动的话。
他只说了一句:"我只有一个姐姐。"
我的眼泪就决提了。。。

是咯,我就是这样心软。。。

5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March 26, 2010 at 5:30 PM  

一世人兩姐弟。。。。
吵架過後會和好就好。
千萬別像我家大弟,
和人家吵架了都是收拾包袱走人的;
這種人最莫名其妙了。

ღxinlingღ March 26, 2010 at 6:05 PM  

嗨AhBii
看了你这篇文章后我深感和AhBii有着同样的家庭背景
父母都是“重男轻女”的。。。
很无奈。。。

天天天蓝 March 26, 2010 at 8:09 PM  

总是一家人,哪有隔夜仇呢!

*Ah Bii* March 26, 2010 at 8:24 PM  

安妮,
小时候弟弟常欺负我,起初我还会忍让,后来就跟他大打出手了。
而且家里常被他弄得鸡犬不宁,那时对他是充满了怨恨。
直到我出国念书回来,发觉他变了,我们的关系才慢慢开始改善。
直到现在我们的感情还算蛮close的,只是有时候他会恢复霸道的个性,对人大声呼喝。
能够忍的,我都静静走开不要理会。
就像你说的,毕竟一世人兩姐弟啊。我也不想让我爸妈伤心。
但愿,我们可以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

xinling,
从小我妈妈就比较维护弟弟,还好爸爸比较疼我。
即使妈妈口头上一直说对我们是平等的,但她的行动早已出卖了她。
我并不怪她,要完全平等对待儿女并不容易。
或许弟弟比较不懂事,比较让她操心吧。
所以她难免比较关心弟弟。

huihui,
呵呵~是啊。
可是很生气的时候,我可以对人不理不睬很久很久的。
不过,如果那个人先来跟我说话,我就会气消了。
很孩子气hor。哈哈哈哈~

恩轩至佳 March 27, 2010 at 9:36 AM  

读了我的眼泪都快留出来了! 你们姐弟俩都是感性的人,肯定会珍惜彼此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