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Wednesday, April 8, 2009

蒸咸饼蛋糕

我不断在寻找蒸咸饼蛋糕的食谱;那是很多很多年前婆婆曾经教我蒸的。婆婆现已经不在了,原想在清明节时蒸一个来祭拜婆婆,那时才发现食谱弄丢了。应该是几年前搬家时弄丢的吧。没办法之下结果我买了Jenni Cake House的Chocolate Cheesecake去祭拜婆婆。其实是非常好吃啦,可是人家想亲手做嘛。。。...

昨天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网上找到了食谱。因为是蒸的,所以没有烤箱也无所谓。昨天晚上就立刻在我妈那里做了一个。成功了!!onion dance



蒸咸饼蛋糕食谱 (原食谱参考):
Butter 250g
Castor Sugar 200g
Egg 5 pcs (beat)
Cream Cracker 27 pcs(弄粹〕
Milo Powder (as you like)

做法:
1. 先将牛油和糖搅拌至变白。
2. 分次倒入已弄粹的咸饼,继续搅拌均匀。
3. 把蛋加进去,再搅拌均匀。
4. 把一些料拿出来再加入milo粉搅匀。
5. 把原料铺在低层,再铺上milo的,然后再加最后一层。
5. 蒸大约25至30分钟。

Milo粉也可以以咖啡粉代替。想吃原味的朋友可以不必加任何其他的调味。

蛋糕蒸出来味道很香,很柔软。唯一的败笔就是太油太油了!油到不敢拿给朋友品尝。后来归根究底,应该是咸饼的问题。我用的是这种咸饼。


这种咸饼味道比较香,可是它原本已经很油,所以建议如果用这种咸饼的朋友,请一定要减少牛油的分量哦!否则你就好像在吃整片牛油。。。 Bad Augury..Onion


4 个留言:

MIKIKO April 8, 2009 at 1:19 PM  

哈哈。。。
你找到这个食谱啦!!看起来很美味哦~~
等我回去槟城,我也要试做!!!

*Ah Bii* April 8, 2009 at 1:24 PM  

阿米,好久不见了!

是啊。。可惜就是太油了!你记得调整一下牛油的分量哦.过后分享一下,我想知道多少分量才是最完美的!呵呵。。。

Hong 阿豐 May 17, 2009 at 10:28 PM  

或許下次可以是看老虎餅乾,香脆又不會太油。^^

*Ah Bii* May 19, 2009 at 9:52 AM  

呵呵。。。我做蒸蛋糕做到闷了。等我的烤箱到了我就要做烤的。已经有一大堆想要烘的蛋糕在脑子里了。

目前为止比较喜爱的蒸蛋糕是那个巧克力的。我的阿公就喜欢keh nui ko。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