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婚姻的定义

工作了多年,在办公室里总是有源源不绝的绯闻。哪一个已婚的老板和下属搞暧昧,哪一个有家室的男女搭上了。让我不禁想,婚姻对这些人来说到底是什么?他(她)们又把另一半当成了什么?这种个案看得多了,自己也对婚姻失去了安全感,特别是当我有这种“缺陷”的时候。

对我来说,婚姻不该只是一张纸,那是一生的合约。那该是对彼此一生的承诺,选择与对方厮守到老的承诺;即使在若干年后遇上了多大的诱惑,遇到了另一个更好的人。如果感情没有了,如果已经不爱了,那就潇洒一些,放彼此自由。婚外情又是何必呢?那只会徒增对彼此的伤害。如果只是逢场作戏,那对婚姻岂不太儿戏,太不负责任。

你或许可以说我是老古董,可这是我对婚姻的态度与执著。有朋友说,在现今的社会,有些女人可以接受另一半在外面花天酒地,左拥右抱,只要他夜里回家睡觉就可以。很抱歉,这我办不到。我有爱情洁癖,我不愿和另一个女人共享我的老公, 即使那只是逢场作戏。爱嘛,就在一起,你的身心都要完完整整地属于我;不爱了的话,那就长痛不如短痛,好聚好散;只能得到你的身体,得不到你的心的话,那我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近日听到李圣杰的一首歌 - 你们要快乐。我想我没有办法像歌词的主角那么伟大。我会离开,可是我没办法给予祝福。



你哭着拿下银手链还我的时候
最近你躲我有了理由
别说我的爱让你惭愧不配拥有
珍惜不就是温柔
当你说抱歉爱上了我的好朋友
原来心酸比心痛难受
茫然的走到了门口
倔强还是念旧
我听见我回头说
你们要快乐要天长地久
你们没有错爱是自由
走出这扇门后至少我还有辽阔
你们要快乐要紧紧牵手
你们不幸福我会难过
成全最爱的人不是为了看着她寂寞
过去曾让你笑得很甜
不代表有权利要你纠结
虽然遗憾爱情也有它的季节
风不能吹就做最潇洒的落叶

2 个留言:

Siang Ying April 17, 2009 at 9:49 AM  

阿bii,我和你一样也是不能接受!
我对婚姻的态度是很认真,绝对不能有半点背叛!

你好,我第一次来。
你的部落很美!^^

*Ah Bii* April 17, 2009 at 10:38 AM  

Siang Ying,谢谢!Nice to Meet you! ^_^ 你的部落格很棒咧!有空常来坐坐哦!

我想我们都是有爱情洁癖的人。

我有朋友不断忍受老公一次又一次的出轨,为的只是孩子。。。我无法了解,更无法苟同。

我告诉老公,如果他敢在外面沾花惹草,千万不要让我知道,因为我会头也不回地离开,然后分一半他的财产。。瓦卡卡。。。我很狠毒吧?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