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April 13, 2009

蒸鸡蛋糕 (Keh Nui Ko)

自小我就知道公公很喜欢吃Keh Nui Ko。我本身就不怎么喜欢这种蛋糕;可是为了公公,所以我尝试蒸了一个。

由于隔天要回夫家,就想说做大一点的再拿一些回去孝敬家公家婆。贪心的我于是用了x2的分量。结果鸡蛋竟然发得太高,半途还得换比较大的mixer bowl再继续用手打。Bad Augury..Onion

我妈: 谁叫你这么贪心。。。

妈妈看我手酸了还帮我拿搅拌机,后来索性和我一起搅拌面粉。面糊还真多。。。呵呵。。

最后要蒸的时候我这个糊涂虫竟然还发现没有玻璃纸,还得劳烦爸妈临时到杂货店帮我买。。哈哈。。所以算起来这是我和妈妈的杰作。I am Love..Onion

最重要的是,公公觉得蛋糕很好吃!还“暗示”我说这种蛋糕百吃不厌,意思是要我下次再做咯。呵呵。。。下次就要尝试不同口味的了。





蒸鸡蛋糕材料(食谱来自Ohbin
1.鸡蛋 200g
2.糖 230g
3.水仙面粉 230g
4. 7-up汽水 75g

做法:
1) 用高速把鸡蛋打至起很多泡
2) 慢慢加入糖打至浓稠松白, 关闭电源
3) 分3次把水仙面粉加入拌均
4) 加入汽水拌均
5) 把面糊倒入已铺上玻璃纸的20cm圆型竹笼里9分满
6) 在面糊上洒上十字形的糖纹
7) 大火蒸30分钟

Ingredients:
1. Egg 200g
2. Sugar 230g
3. Hong Kong flour 230g
4. 7-up 75g

Method:
1) Use high speed beat eggs till fluffy
2) Add in sugar gradually and continue beating till well- blended, turn off the power
3) Fold in the flour in 3 portions
4) Add in Ingredients C and mix well
5) Pour mixture into 20cm round bamboo basket lined with glass paper till 90% full
6) Sprinkle a handful of sugar such that it forms a cross on the surface of mixture
7) Steam over high heat for half an hour


1 个留言:

MIKIKO April 14, 2009 at 2:17 PM  

鸡蛋糕,我小时候也是很喜欢吃的~
等我去买水仙粉,我也要试做一次,呵呵~
这个星期要做黑妈妈的蛋挞,一星期在家乡没得做烘培
手开始痒了,但可惜家里现在一粒鸡蛋都没有
不然就去做简单的蛋糕过过瘾。。晚上要去家乐福办货,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