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hursday, April 16, 2009

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

刚刚收到干妈fwd给我的一篇文章, 一定要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我个人认为高EQ比高IQ来得更重要。生活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快乐自在地生活是需要一些阿Q精神的。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第一个感想是:
“我快要失业了”
“还好我现在没有孩子”
这也算是一种正向思考吧。。。Evil Onion

--------------------------------------------------------------------------

今天聽到中廣的廣播,來賓正在分享最近與孩子互動的遊戲...「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

媽媽問孩子:「今天上學發現,口袋裡的十元不見了,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見的不是一百元...」
父親回答:「撿到的人一定很高興...」
媽媽問孩子:「今天上學後開始下起大雨,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舅舅家住的近,可以幫我送傘...」
媽媽問孩子:「很用功的準備段考後,成績非常的不理想,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是聯考...」

一邊聽著廣播一邊覺得這個遊戲很有趣,凡事往好處想,整個心情就變的不一樣了,

還記得有個故事,一個女孩遺失了一支心愛的手錶,
一直悶悶不樂,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因此而生病了。
神父來探病時問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萬塊錢,
你會不會再大意遺失另外二十萬呢!」
女孩回答:「當然不會。」
神父又說:「那你為何要讓自己在掉了一支手錶之後,又丟掉了兩個禮拜的快樂!
甚至還陪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
女孩如大夢初醒般地跳下床來。
說:「對!!我拒絕繼續損失下去,從現在開始我要想辦法,再賺回一支手錶。」

人生嘛!!
本來就是有輸有贏,更是有挑戰性的,輸了又何妨。
只要真真切切地為自己而活,這才叫做真正的《生命》。
有些人就是因為不肯接受事實重新開始以致越輸越多,終至不可收拾。
如果已輸了, 請記得我們打麻將輸的時候常說的一句話:「少輸為贏」。
為自己訂製一個停損點吧!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怨天尤人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心情鬱悶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一厥不振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苦無出路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離樂得苦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一個停損點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樂觀、開朗的性格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慈悲的胸懷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無限的希望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觀念,這個遊戲或許大家真可以用在生活中,
道理不在懂不懂只在做不做,改變就從此刻開始!!!

0 个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