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淡如清水的感情,变质了。

和另一半的感情越来越冷淡了,我想如果到达那冰点,我们很可能就完了。


我不禁想起我的初恋。我不禁担心,害怕。

那段走了5年的爱情何尝不是在这种情况下结束。

那时原本已经计划好3年后要结婚,结果我们的爱情还是输给了时间。那时还在继续深造的他,已不愿再花时间和我在一起。即使彼此住得很靠近,一个星期有时候却没有见上一次面。他却可以千里迢迢驾车去和朋友吃饭,而他的朋友就和我在同一间公司上班。讽刺吧?

两个人每天拿着电话筒,电话两端却沉寂无声。我们已经到达无话可说的地步。我们常任性地说分手,可是其中一方总会在最后一分钟妥协。我甚至试过跪下来,求他不要抛弃我。

在那最后一次,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他在电话里开口说了分手。我很镇定地说:“好,分手吧。” 那时的我,心冷了,死了。。。

挂了电话,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我已经忘了那时的我是什么感觉。会流泪,或许只是惋惜那段感情。很遗憾,我俩的结局会是这样的。我们曾经那么深爱过彼此啊。

后来他要求复合,可是我坚决不肯。够了。我累了。我要他不要再找我,让我好好疗伤。

分手后,每年过年过节他还是依旧送礼给我家人,直到我结婚。那一段日子,他就是不敢打电话给我。后来听他的好友说,他一直都在等我回头。可是太迟了。。。我的心不再属于他。

现在我似乎又回到这个原点。不同的是,这个他是我老公。

结婚前,沟通的问题早已经存在。会结婚,是彼此都太冲动,太欠缺思考了。如果当初没有嫁给他,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们早就散了。

我们,没有共同的兴趣,更没有共同的话题。如果你问我,我们的感情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我答不出来。或许就只有对彼此的爱。可是,这个基础已经开始动摇了。

很多时候我会想,我不适合为人妻。虽然我可以很温柔,可以很细心,很贴心;可与此同时,我却也可以很凶悍,很霸道,很无理取闹,很情绪化,很自私。我想,我只适合自己生活。

性格上,思想上的巨大差别,让我们的脚步离彼此渐行渐远。我曾经一度庆幸,我们不时常吵架。我以为我们很恩爱。后来才发现,那只是因为他很辛苦地在忍让着我。我们的生活似乎就只有这样,少了该有的默契,少了甜蜜的爱情。

这样的婚姻,能够维持多久?这样的爱情,受得了这花花世界的万千诱惑吗?


27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September 1, 2009 at 7:50 PM  

Bii,妳怎麼了?
不知道你們的問題出在哪里,不敢冒冒然給妳安慰或提醒。
婚姻就是這麼一回事,千般萬般難題在暗處等待著;
唉,我只希望妳幸福,無論一個人或兩個人……

~仪仪妈咪~ September 1, 2009 at 8:00 PM  

不要想这样多,想想当初为何会嫁给他!有问题应该和另一半坐下来好好的聊,他肯忍让你表示你是爱你的!!!

Jean Ng September 1, 2009 at 10:32 PM  

Bii,任何一段感情都有值得珍惜的地方。前男友在分手后对你念念不忘,是因为失去后才觉遗憾,那是人性。如果你们复合了,可能仍会分手。

婚姻也一样。没有风浪的婚姻,会让人觉得平静的可怕。要确定自己是否还爱他,好像只能等到生离死别的时刻。平凡日子里,他那些大大小小的缺点,彼此淡如水的相处时光,实在无味,没有任何爱恋的感觉。

当初多么有默契的两个人,竟然也会有各走各路的一天。人的心太容易变了,相处太久,感情也会疲倦。

我一直怀疑,世界真有永久不变的爱情吗?非常相爱的两个人,如何走到老?也许,靠的只是一种亲人般的恩情吧?

原来爱情是有死期的,过了期不更新,就会坏掉。把爱情转为亲情,使用期持久耐放,只是,味道肯定会淡了。要不要继续,个人选择。

你的感受是每个已婚女人都曾经有的,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没有任何实质的意见,因为只有你最清楚自己的婚姻。

只能说,如果你能承受分手的结果,决定让自己过一个人的生活,那也是一种选择。又或者,努力经营彼此的关系,再尝试看看。也许,时间是最好的答案。

Email里私下谈吧!晚安!

ccm September 1, 2009 at 11:06 PM  

其实,很多夫妻都是这样。。。渐行渐远。。。。

summer snow September 2, 2009 at 9:24 AM  

Hi! Ah Bii, 你好,来探探你了。
前阵子也病了,到今天才有mood来串门子。
看了你这篇文章,也不知该怎么安慰你。
或许,当一段感情久了,从爱情升华到亲情的时候,这种感觉就会出现了。这时候,要如何维系这段感情,就要靠你们了。经得起考验的,就可以继续走下去,经不起考验的,就各分东西了。
既然你知道你们之间缺欠的是沟通,就从这方面着手吧。
花一点时间,多一些沟通呵。
或许,不妨计划一个短暂的旅行,找回那失去的‘感觉’,可以增进彼此感情也说不定哦!
或许,是你想太多了。:)
天气不好,多多保重。

Grace Foo September 2, 2009 at 1:59 PM  

我和老公的相处久了。。。。
没有了热恋火花。。。
但感情却像细水长留,越来越好。。。
未婚前的我也很坏脾气,很固执。。。爱抱怨。。。
还要他跟着我要的生活步伐走。。。
最终,只有累。。。失望。。。愤怒。。。
现在我学会了接受。。接受老公的缺点
(对我来说是缺点,但对他来说是ok)

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自己吧。。。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一件事,会有不同的体验。。。

你是否还爱他,需要他。。。?
自己好好思考。。。
那一张纸,分开2 parts,
1 part,写下他的优点。。。
1 part, 写下你的缺点。。。
你就懂得“对症下药”了。。。

惜缘惜福

Grace Foo September 2, 2009 at 2:45 PM  

看了你的之前的post...
只想为你“加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凡事看开些吧。。。
我也是还没小孩。。。

*Ah Bii* September 2, 2009 at 5:17 PM  

安妮,
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还是感谢你的祝福。我想,我们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无法沟通,也没有共同的兴趣/话题。导致我们的婚姻生活枯燥乏味。感情也越来越冷淡。

仪仪妈咪,
我有这样的感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倾向。我不要他一味的忍让,我需要他跟我沟通啊!要不然这样下去,可以忍让多久呢?就是不沟通,不说话,两个人似乎只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housemate。

San,
我从来不觉得我们有默契。确实,我对婚姻甚至是男女间的爱情,完全没有信心。人心太善变了。我看得太多,也听得太多。也因为如此,让我更害怕我们是走向那不归路。爱得那么痴缠,那么难分难舍的情人都能说变就变,那我该怎么去想我和他如此平凡乏味的爱情。

ccm2poco,
要经营一段感情真的不容易啊~ 可恶的是,很多男人似乎不懂,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很多东西不是理所当然的。

summer snow,
我的确是个会想很多的人。所以我额头前的白发越来越多,我未老先衰了,呵呵~ 我想我们真的需要一个getaway。可是现在又有h1n1,我哪里都不敢去咧。

Grace,
谢谢你的忠告。我想这是我需要学习的东西。只是,我不能一个人努力呀。。。好累。

谢谢大家给我的关心和鼓励。我很珍惜。po这个贴,主要是想发泄心里堆积已久的苦恼和不满。我自认不是一个称职的妻子。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于我老公,我想我心底深处还是有爱的,只是一时间被其他感觉埋没了。毕竟在一起这么久了,不是说放就能放的。我需要好好整理心情,要面对的问题好多。

。珉慧。 September 2, 2009 at 5:41 PM  

我一直是你部落的潜水客,
今天浮上来了,因为你这篇。
~~~~~~~~~~~~~~~~~~~~~~~
烘焙好的蛋糕会冷掉;
炒好了的菜也会冷掉,
如果你问我这样还会好吃吗?
我想是别一种风味吧!

爱情既是如此,
很多时候东西,从东看是一面,从西看又是另一面。

或许,
男人就是这般迟钝的动物,
从不用脑思考,也不用嘴做事,
有时想要表达的是A,可女人就会认为是B,
因为我们女人是感觉动物;而男人是视觉动物。
所以我们心思细腻;他们觉得多余,
我们爱甜言蜜语;他们认为是废话,

每个人都需要沟通,希望你们能放下成见,好好谈。
~~~~~~~~~~~~~~~~~~~~~~~~~~~~~~~~~~~~~~~~~~~
后记:
别说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妻子,
如你不是,也不会为了孩子如此苦恼,我祝福你。

*Ah Bii* September 2, 2009 at 6:02 PM  

珉慧,

谢谢你为了我浮上来留言,也谢谢你的祝福。我感觉很窝心。

你说得真好!真有意思!
男人和女人真的是不同国度的人。

我尝试谈了无数次,可是每一次都会不了了之。
当他沉默不语,毫无反应的时候,我更气愤。
他,不擅长和我谈话,更不懂怎么和我沟通。

随缘吧~ 我相信很多东西早已注定。
有时候,真的已经无力再争取。

珉慧以后不要只顾潜水啊,有空要多多浮上来交流~ ^_^

蔓蔓慢生活 September 2, 2009 at 10:57 PM  

Bii,
我老公也是這樣的,
妳知道啦金牛座的有多木頭的,呵呵~
即使在談話之中感覺不到他的回應,
事後還是會覺得他有聽見我說的話,
並且已經努力改變了~
相處是一件必須不斷學習的事,
是一門一輩子也修不完的功課;妳要忍耐……
到彼此都把棱角磨去後,才能更融合呀。

想要發脾氣的時候,想想你們一起經歷過的事,
如果那些記憶仍揪住妳的心,
那就表示妳還是愛著的還是在意的;
這個時候,記得要澆熄妳的怒火,
好好的跟他說。

以我對金牛的了解,
我相信他不是不愛妳,他只是不懂表達而已。

Rachel Hei September 3, 2009 at 12:13 AM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让心情好些再谈谈,可能会不一样。要好好爱自己,幸福的过每一天。。加油哦~

Colin Woon September 3, 2009 at 5:01 AM  

A lot of your blogger friends have offered some pretty good encouragement and advice. I guess I will just make it short. Sometime it's easier to just throw your hand in the air and call it quit but would that be the best solution?

I have been with my wife for years. There were lots of up and down in our relationship and for every down, there's always a up. Patients & efforts are what we need sometime. Most of the time positive thoughts and attitude are the best bet.

All the best to you!

*Ah Bii* September 3, 2009 at 10:34 AM  

安妮,
我想他是不会表达。或许也开始把一切当成理所当然了,所以很多东西就变成没有必要的了。
我是那种需要被呵护的女人。花草也要定时每天灌溉啊~ 现在的我枯掉了,呵呵~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谢谢你百忙中还来安慰我。我很感动哦~

Rachel,
谢谢你的祝福~ 我会努力的!

Colin,
Thanks for the wishes!
I guess I have the tendency to escape from things when they go wrong. I will bear in mind your advice. Hopefully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and our marriage will grow stronger.

谢谢很多新朋友为了我这个贴,特地浮上来留言,为我加油。这是我最大的意外收获。我非常的感动。你们给我的建议和鼓励我会牢牢记住。谢谢你们~ 你们也要幸福哦!!

咸 妈 咪 September 3, 2009 at 11:01 AM  

感情出現問題時﹐記得要懂得溝通﹐因為越熟悉就忽略尊重彼此!放空執著就擁有一切﹐多想想對方對你的好﹐一起加油克服困難,幸福的日子會再回來的!不要輕言放棄噢﹗祝福你幸福﹗

*Ah Bii* September 3, 2009 at 11:31 AM  

咸媽咪,

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沟通。他什么都不告诉我的。
我想,很多男人都是这样的吧?
谢谢你~ 我会努力坚持~

myfertilitydiary September 3, 2009 at 4:24 PM  

嘿。。。我和你差不多一样,我想可能是没有孩子吧,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行房只是为了孩子,要不是为了要孩子,我还真的没有什么兴趣。我是一个很会迁就人的人,刚开始两个人每天都吵,常常都是我被骂,到后来一个星期,一个月。。。。现在已经没有吵了,也许大家都了解大家的脾气了,渐渐就减少磨擦。我不得不承认我也许太闲空了,常常都会幻想,我的老公是我从网络认识的,过后一直都没有兴趣再上网结交朋友了,婚后的第二年,我又开始迷恋网络了,开始幻想,开始网恋,不过我坚决不出来见面,只是我欺骗了网友说我还没有男朋友。。。纯粹想找个人关心自己,聊聊,关上电脑后我就回到现实,那时我很想离婚。我开始厌倦苦闷的生活,而我的丈夫日子却过得很充实,因为他除了读书还要工作。而我就一直蹉跎岁月,浪费时间,精神一再出轨。渐渐的我开始学会充实自己,一是想到如果万一我真的选择离婚,起码那时候我也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没有他我还一样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如果我们还继续在一起,充实自己后,我老公也会对我另眼相看啊。。。
我老公不是个浪漫的人,不爱说话,也不爱拖我的手逛街,但我要求的东西他都会尽量给我,带我旅行,载我逛街,到巴杀买菜,没有工作的时候都留在家陪我,这不应该算是个及格的老公吗?

没有孩子也许会造成一些心理负担,两个人一起参与治疗,互相鼓励,希望你们可以碍过这一关。祝福你!

myfertilitydiary September 3, 2009 at 4:28 PM  

我老公也是很多东西都不告诉我的,尤其是工作上的东西。很多事情我都是最后才知道或是不知道,我最记得去申请US 的VISA时,考官问了很多我老公的问题,我一个都答不上,因为我不知道,考官说要不是我有结婚证书,他还不相信我是他太太呢。。。

*Ah Bii* September 3, 2009 at 4:52 PM  

myfertilitydiary,

你终于回来了~ ^_^
谢谢你来看我哦~

其实现在的我好像不怎么想要孩子了。
想要孩子,好像只是为了要履行身为妻子媳妇的责任。
我一点都不快乐。反之却被这个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痛苦不堪,迷失了自己。我甚至搞不清楚活着是为了什么。

这几个星期我尝试把这个念头抛到脑后。
不看医生,不吃药,吃我想吃的。
可是心里还是隐隐约约会觉得痛。还是快乐不起来。
这个时候我也发现和老公的感情大不如前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怎么变得那么远了。

我希望这只是暂时的过渡期。我希望以后我们的感情会更好。我希望。

Anonymous,  September 4, 2009 at 3:52 PM  

这段路,我走过了,很辛苦的走过了。不同的是,我们有了孩子,才面对这个问题的。
不愿意沟通,真的很难解决问题。我当初努力沟通,结果都是吵架收场。日子一天天过,我也不知道怎么过。可能年龄大了些,彼此的想法就会慢慢改变。现在的日子,没有很好,也没有很差。
爱情里,真的会盲目。我一直在跟自己说,以后要跟女儿说,选对象请长大眼睛。虽然我知道盲目无法躲开爱情,至少我希望减低女儿以后难过的日子。。。

祝福你,希望你的幸福就在转弯处。。。

*Ah Bii* September 4, 2009 at 3:58 PM  

Anonymous,

其实我很畏惧。还没有孩子就已经这样了,有了孩子,磨擦肯定更多,那岂不更糟?

或许,我担心得太多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可我这个人啊,就是这样执著,苦的是自己。

婚姻,太难经营了~

不管如何,还是要谢谢你的祝福。 你也要幸福哦~

esther September 4, 2009 at 5:21 PM  

安慰的话我不会说,因为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一把能让你衡量发生在你身上的尺。

很难过你现在感受,可是接下来该如何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做决定。最重要让自己知道,你的决定不会带给你任何遗憾与后悔。祝福你,朋友!

*Ah Bii* September 4, 2009 at 5:37 PM  

esther,

感谢你的祝福~
看了这么多位朋友的留言。
我想,我不该轻言放弃。我很想相信会雨过天晴,明天会更好。
我正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很不容易,因为还是会厌倦,会对老公反感,然后就会发脾气。唉~

PANDA S September 4, 2009 at 8:43 PM  

我相信你所面对的,其实很多人都经历过。
我和老公恋爱七年后才结婚,今年中秋节就是我们结婚三周年了。感情的热度大不如前是肯定的,只是看你如何去维护这段婚姻。
有时候我会回想当初谈恋爱时的趣事还有一些点点滴滴,然后我的埋怨就全都没了。因为我在想,我一直在认为老公对我冷淡了,可是我何尝不是?想到婚后我每个周末都去进修,把老公留在家里,可是他却很支持我去念书,我就很感动。
试试看重新评估你的婚姻吧! Good luck!

*Ah Bii* September 4, 2009 at 9:19 PM  

Panda,

有时候我会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才会让老公对我热情不再。我想,我并不是很惹他疼爱的妻子,因为我不懂得怎么取悦他。或许,我是累了,厌倦了。作为妻子媳妇的重担,我似乎承受不起。他们要的我给不到啊~

怎么说都好,谢谢你给我留言打气。

看了太多完美恩爱的夫妻,让我觉得我和老公怪怪的。可是听了大家的故事,婚姻原来都是这样的。

Jean Ng September 4, 2009 at 11:04 PM  

Bii,留言很长啊,看来大家都很关心你,比你更紧张你的婚姻。

我想,或许你冷静下来,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

你要的快乐是什么?

是不想令其他人失望,所以继续维持婚姻,努力要孩子?

可是,你自己呢?要为自己争取怎样的快乐?抛开其他人,包括老公,怎样的生活才快乐?

以前我不知道的一件事就是:

人必须自爱,才能爱人及被爱。

我一直不够爱自己,甚至讨厌真实的自己,那样的自己,又有谁会喜欢,有谁会爱呢?

不爱自己的人,无论处于任何关系,都会面对沟通/信任问题。

自爱,是一件看似简单,又很复杂的事。

我疼惜你不够爱自己,所以你背负了太多责任,只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婚姻的问题,我觉得最好的建议,应该是寻求专业辅导的协助,因为通过一些心理测验,实际沟通的方式,双方才能好好谈。

我和老公无法沟通的时候,我是出动写信的方式。文字让看的人有更长的思考空间,免去对话时的情绪失控,也可以写自己不敢说的事。一句我爱你,写与说,力量是不一样的。

疼惜你啊。快乐一些,好吗!

*Ah Bii* September 7, 2009 at 11:42 AM  

San,

说真的,我很惊讶。原来有这么多人留意我的部落格,原来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这是我的帖子第一次有这么多留言。好多不认识的朋友都浮上来了,为的只是要开解我,给我打气。我有说不出的感动,很感恩呐~

你的留言又再次让我红了眼眶。我在你的字里行间深深地感受到了你对我的疼惜。心里载了满满的爱,好温暖~

是啊~ 我也很讨厌自己。我觉得自己不够漂亮,又肥又丑;觉得自己不像别人那般聪明,那样出色;觉得自己缺点一箩箩,又老是有病。很讨厌很讨厌就就是了!

我确实得好好学习要怎么爱自己,该学会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我要坏一点!

我和他昨天又吵架了。当时,我真的很冷静地,狠起心肠,告诉他我不要继续下去了。。。我举白旗投降了。当然,后来还是又心软了。。。

唉~ 一言难尽,我们email里再谈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