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Wednesday, June 2, 2010

欲罢不能 。 好好吃的苹果派



某天,突然好想吃苹果派。
在网上搜寻了一番,
敲定了感兴趣的食谱。

苹果派要刚出炉的时候最好吃,
所以我特地选了爸妈没上班的周日做。

当天早上我8点就起床了,
比上班还勤呢!呵呵呵~

老公看我在闷热的厨房里又搓又捍的,
问我在做什么。
我回答“苹果派咯”
结果他说“做到这样辛苦,我去McD买给你啦!”
晕~

男人啊男人,你永远没办法理解烘培的乐趣!



忙碌了一整个早上,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个苹果派真的太好吃了!
清香酥脆的,内陷一点都不甜腻。
强力推荐!!



我害怕苹果派会失去温度,
切了一片试吃过后就赶紧盖上锡纸,放进烤箱里。
拿回娘家的一路上还特地把车内的冷气调低,
我座位那一边的冷气也被我关掉了。
呵呵呵呵~

一到家,就赶紧放进妈妈的microwave存放。

这苹果派果然取代了其他甜点,
成功登上“家人的最爱”宝座。



馋嘴的弟弟原本赶时间出门,
却一连吃了两片才甘愿出去。

晚上回娘家吃饭,想说不要吃饭了,吃片苹果派。
哪里知道打开microwave,掀开锡纸一看,
空的!!!

“谁把派吃完了还放在microwave的!!!”
呜呜呜~剩下一个空盘给我。。。

妈妈那时才告诉我,
苹果派在那短短的几个小时就被吃光了。
弟弟一直强调要叫姐姐再做。
还说可以拿去卖。哈哈哈~



我不敢说它的口味比外卖的还要好。
毕竟我也很少吃外面的,所以没办法比较。
可是看到家人吃得这么开心,
我心中那种喜悦和满足感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这个食谱,有机会你一定要试一试!


食谱参考自爱在厨房
以下是我调整过的配方。

我用的8寸派盘是在Tesco买的,RM10一个。

派皮:
奶油 180g (室温放软)- 我用Buttercup
中筋/all-purpose面粉 333g
细盐 1/4小匙
冰水 108g

内陷:
苹果 约5颗 (去皮去核净重414g) - 切丁
柠檬汁 1大匙
细砂糖 85g
中筋/all-purpose面粉 3大匙
肉桂粉 半小匙。

装饰:
蛋黃 1个
水 1小匙
细砂糖 2小匙

做法: 
1. 混合奶油、面粉与细盐,轻轻拌至呈粗糙松粉狀。倒入冰水,稍微拌至呈团狀即可,不要過度搅拌。
2. 將面团分成两等份,案板洒点面粉,分別将两个面团轻压成2公分厚的圆片,覆盖保鮮膜,放进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至完全冰涼。
3. 取出面片,案板洒点面粉,铺平一张面片,桿成约27.5公分直径圆形薄片,放進8吋派盘里,整理服贴之后,用叉子在派皮刺上小洞洞,再用小刀子轻轻切下派盘边缘多余的派皮。把另一张面片也桿成一样大小。
4. 内陷:大盆里放入苹果丁与柠檬汁拌勻。混合细砂糖、面粉、肉桂粉拌勻,倒入苹果丁中拌一拌即可。
5. 将备好的陷料倒入派盘里铺平。把另一张桿好的圆面片切割成等宽的长条状,逐一把条状派皮铺在陷料上,制造格子图样,边缘用手指捏捏,让条状派皮连接下面派皮。
6. 蛋黃加水1小匙拌勻,用刷子刷在派皮上,洒上细砂糖。
7. 预热烤箱200度,烘烤15分钟。再将烤箱温度降至180度,继续烘烤约40分钟。直到表面呈金黃色、陷料冒泡即可取出待涼。(我在烘烤最后10分钟时看到表面已经上色,就盖上锡纸继续烘烤。)

来自“爱在厨房”的叮咛:-
制作派皮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面团不能揉得很均勻。就是要有点粗糙感、不均勻的面团,烤出來的派才會有漂亮的层次而且酥松。揉均勻的面团烤出來会很脆硬;口感像饼干,很干,就不松了。

做法图请看“爱在厨房”。

我桿派皮的时候,是用网友帮我买的硅胶垫。真的太好用了!胶垫上还有尺寸,超方便的!

7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June 2, 2010 at 3:29 PM  

大師大師,請受弟子一拜。 ^^
哇哇哇,超美的咧~我要吃。。。。

*Ah Bii* June 2, 2010 at 3:51 P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h Bii* June 2, 2010 at 3:53 PM  

哇哇哇,安妮,

我被你这才女这样一叫,我会脚软咧!愧不敢当~愧不敢当!可是被你这样称赞,我很开心咯!谢谢谢谢~ 呵呵呵~

我相信你做的卖相肯定会比我好!我啊,很懒惰,原本要编的格子我没编,哇咔咔~

喜欢的话,请尽情吃吧~~ (呵呵呵,可是只能请你的眼睛吃 :p )

樱樱美黛子 June 2, 2010 at 4:50 PM  

好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厨艺,单看成品就已经那么赏心悦目!味道当然让人赞不绝口。你可以和安妮合伙开间西式糕点的Cafe,肯定门庭若市,不妨试试哦!

*Ah Bii* June 2, 2010 at 4:59 PM  

樱樱美黛子,

呵呵呵,你太过奖了。

烘培的技巧我还没完全掌握,我失败的时候更多呢!我相信你也可以和我一样的。只要不怕失败一直尝试。

我们一起学习~~

Ping's Profile June 2, 2010 at 10:11 PM  

嗨,我偶尔会来你家坐坐, 太欣赏你的厨艺了。昨天看报纸看到一篇文章关于苹果派,今天你就post了recipe.谢谢,有机会我一定会试试。

*Ah Bii* June 3, 2010 at 3:22 PM  

Ping,

欢迎~~

呵呵呵,我这个不算什么厨艺啦,我就只会这么一些而已。呵呵呵~

你试了记得告诉我成果如何,我对这个派皮还不是很满意。呵呵呵~

我们一起学习哦~~ ^__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