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因果 。业报



一天,我随弟弟到一间山上的寺庙拜佛,
顺便请师父替爸妈还有我们一家点灯祈福。
期间和初次见面的师父闲聊。

师父说:
你们要记得,行善布施也不是随便胡乱捐钱的!
现在有很多集团,假行善的名义到处行骗。
有些慈善机构也是假的。

嗯,是啊!
所以我通常都是透过报章,或者那些比较有名的慈善机构捐款。

有些有名的也未必真的在做慈善,你们要当心,要注意。

师父,我们要帮助人,有时候也真的没办法查得那么清楚。
我是想,只要我们的心念是好的,那就可以了。
那些人如果中饱私囊,那佛菩萨会惩罚他们的!

你这样说就错了。
佛菩萨是慈悲的,菩萨不会惩罚人。
惩罚人的是业报,是因果。

和师父的一席谈话让我恍然大悟。
对,佛祖菩萨都是慈悲的。
作恶的人们是被自己所造的业障和恶果惩处。
自己种的果要自己承受。

我在网上曾读到星云法师的一篇文章,
记下以下词句,时刻警惕自己。
有兴趣阅读文章的朋友,可以到这里

因果报应延及生生世世,及至恶业尽消,方得休止。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三世因果,循环不失。此生空过,后悔无追。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佛教的“十来偈”说得好:
端正者从忍辱中来;贫穷者从悭贪中来;
高位者从礼拜中来;下贱者从骄慢中来;
喑哑者从诽谤中来;盲聋者从不信中来;
长寿者从慈悲中来;短命者从杀生中来;
诸根不具者从破戒中来;六根具足者从持戒中来。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1 个留言:

淑惠 September 30, 2010 at 11:25 AM  

嗯,的确很对。
其实吃素不杀生也是了断因果的一个做法,你不杀他,就不会欠了他,做个了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