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May 19, 2009

H1N1恐慌

自我国开始爆发H1N1病列后,我就告诉阿公,如非必要,就不要到中央医院去,毕竟之前那个病人是在那里的。

我和老公到百货市场逛街,在搭行人梯时老公打了一个喷嚏。前面的两个外国人突然快步向前走。样子很滑稽。“你看你,把人家吓跑了!” 现在只要咳一咳,流个鼻涕,都会被别人当成瘟神。

我一直在踌躇到底这个时期该不该到医院去。其实担心的倒不是自己,而是怕我如果把病菌惹回家,会害了家人朋友。可是颈椎在几个月前开始剧烈疼痛,到现在已经让我受不了了;再加上上星期睡醒时颈项突然动弹不得,真的把我吓坏了。几经衡量还有爸妈的劝说,结果昨天还是到医院去了。心想就听天由命吧,一切已有定数,何必想那么多。

到了医院门口就看到一堆戴着口罩的医药人员。其中一个护士就问我有没有感冒,有没有发烧,近期有没有出国,有没有接触到出国的亲戚朋友等等。接着就把一张青色的小贴纸贴在我袖子上。我觉得这个措施太轻率了。如果有人发烧,有人刚从国外回来,难道真的会如实告诉你,让你拒他于门外?

医院里大多数人都没有戴上口罩,包括我在内;只有少数人有。在等待的当儿,说我没感到忐忑不安是骗人的,我确实对周围的病人都会很敏感。有人咳嗽,打喷嚏,我都会躲得远远的。原本也想要戴上口罩,可是我有读到那种薄薄的3-ply口罩其实对预防病菌起不了多大作用。

明天还得再去一趟医院,而且可能会留院。怕怕哦~~

2 个留言:

Jean Ng May 19, 2009 at 5:24 PM  

你还好吧?颈椎是因为何事出问题呢?

过去几年,我的后颈,上背部一直也面对酸痛问题,每周都得去推拿,原因是工作用电脑的姿势及缺乏运动导致筋骨硬化,也是俗称的五十肩。后来辞职了,情况有所改善,但是还是不时酸痛。直到我练了气功,身体的气自动调理背部的筋骨(听起来很奇妙,确实是真的),连续一个月在练功时出现许多奇怪的动作,调理后已经不再痛。

颈椎问题可大可小,还是小心为上!希望你没有事!

流感问题的确需要小心,不过也不要搞到自己太紧张,平时身体抵抗力强的话应该可以抵挡病菌,去医院时小心一些吧!

祝你早日康复!

*Ah Bii* May 19, 2009 at 9:00 PM  

Santorini, 好久没看到你了。近来还好吗?很忙吧?

我的下腰背原本就有slipped disc的问题,颈椎多年前也曾给医生鉴定有一点“跑位”。平时都没有多加理会,可是这几个月疼得我寝食难安,所以明天要去照一照MRI,顺便照头脑,因为我也被头痛问题缠绕。

谢谢你哦!等我拿到了公司的遣散package,就会专注于调理我的健康,也会联络你介绍我的那位气功师父。

你也保重哦!有空保持联络吧~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