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April 19, 2010

我的铁树会开花吗?


哭了两天,觉得好疲累。
其实早该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可我就是不死心。

他说我是颗铁树,要开花,除非有奇迹。

噢,怎么和我想的一样。他也说需要奇迹呵。

他还说有颗桃花正生长在老公那颗树旁。

我讨厌桃花,不管桃花有多美。

他说老公会另娶。
“你老公有没有答应过你即使无法生育,他也不会另娶?”

我苦笑。
心想,没有答应又如何,答应了又如何。

“有时间,带你先生来见见阿公,阿公有话对他说。”

我点点头。
眼泪开始在眼里打滚。

他仿佛看穿了我的心事。
我开始胡思乱想之际,他转过头来安慰我。
“你不要担心,让阿公看看能如何帮你。”

数次,他不断转过头来,叫我不要胡思乱想,不要担心。

那时我是真的在胡思乱想了。

我在想,连关公也说需要奇迹。
我该怎么办?
菩萨阿菩萨,我活得好累啊,
你什么时候要带我到极乐世界啊?

他突然转过身来,握着我的手。
“阿公说的话,你都听不进去了。
不要担心了好吗?阿公会尽量帮你。”

他叹了一声,似乎很无奈。
“世间难平啊,有些人不要孩子,有些人要却没有。
你看这世上就有山有河,难平啊~”

他的声音好温柔,仿佛在心疼我。
霎那间,我好感动,心中有说不出的温暖。

“不要胡思乱想~”

我点点头,微笑。

“你很内向哦,不要老是嘴笑心不笑。”

我愣了一下。他看穿了我的悲痛。

“你要做什么事之前,想想家人。这辈子只有你们两姐弟。”

这最后一句话,我听不明白。

17 个留言:

键轩惠娘 April 19, 2010 at 12:17 PM  

不如问问自己的心,要怎样走,怎样做。

*Ah Bii* April 19, 2010 at 1:53 PM  

键轩惠娘,
我想这场仗我还是会继续打下去。等哪天我再也走不下去的时候,我就认命了。

梦熊,
你好。欢迎来到寒舍~

Charlers's mummy “诗” April 19, 2010 at 3:12 PM  

不知道您的身体状况如何...? 现在医学很发达,相信这世上会有奇迹,也许您的铁树再多不久就开花了....
一切顺其自然吧。。。
加油。。

Anonymous,  April 19, 2010 at 3:29 PM  

别气馁,世上是有奇迹!祝福你。。~妲妲

Jean Ng April 19, 2010 at 5:27 PM  

Bii啊,我真的为你感到心疼。也许流泪是好的,让你的情绪痛快地发泄,让所有委屈,难受都随着眼泪倾泻。

生命中总有些难以面对的实况,不管你喜不喜欢,愿不愿意,它就是发生了。认命吗,心不甘,不认命,又无法洒脱的不当一回事。

这次是你问米还是看相得来的结果?我真的觉得你为怀孕这件事受了太多苦难,但往后的人生都要一直这样苦下去吗?

如何创造奇迹呢?还是,奇迹有另一个诠释?
再给自己多几年的时间,尝试再尝试,真的不能,再想想,领养有可能吗?也许与你有缘的孩子是以另一个方式进入你的生命,谁知道呢?

现在你要理清问题,不要同时把“丈夫可能另娶”和怀孕混淆在一起,那只是让你的心绪更乱。

珍惜把握你与他在一起的时间,努力维系婚姻,让他一直知道你的坚持,除了这样,我想不到其他方法了。日子难过还是要过,但能够好好呼吸过每一天,难道不是最大的福分了麽?

我们都需要坚强啊,你的幸福会来的,只是要比别人更努力。加油!不要哭了,笑一个吧!为此刻仍能舒畅呼吸的活着,感恩的笑。

为你打气加油的San

*Ah Bii* April 20, 2010 at 11:56 AM  

诗,妲妲,

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会撑下去的。

*Ah Bii* April 20, 2010 at 12:27 PM  

San,

是啊,好久没有这么痛快地哭了。不知怎么的,眼泪就是不自主地自己掉下来。一直掉,一直掉。。。

是我妈带我去查江山,我也不懂是什么。去了才知道帮我看的是关公附身的师父。其实很多年前就有个师父告诉我,我是尼姑命啊,老公也可能会离开我。呵。。。怎么说的都一样。

关公一句“不要嘴笑心不笑”道破了我这六年多来的生活。我在人面前大声说话大声笑,可原来内心深处从未停止淌血。

我想我还不甘心放弃。这个周末还预约了一个中医师,要去碰运气。等哪天能吃的能做的我都全做完了,走不下去了,我才会认命吧?

这种日子还要维持多久,我不知道。我只能继续走下去。既来之,则安之。其实想想我还是比很多人幸福了。

我想我写我感 April 20, 2010 at 1:52 PM  

Hi Bii,
我不会安慰别人,也不会说好听的话,但是如果你想找个人谈谈,可以随时SMS或Skype我。当然call我也行。

每次,都是你都在我颓丧和绝望时给予我安慰和开解,我想这次我们换个角色吧,换我来当你的听众。

你总是在人前说笑,但在谈话之间,还是可以感受到你的无奈和无助。那啊公说的对,不要嘴笑心不笑,如果真的不开心,说出来,哭出来,别人未必能明白,但至少可以舒解内心的痛。

我们一起努力吧,不管结果会是怎样,但至少我们尝试过,也在当中结识了一班可以无说不谈和真挚的网友,你说对吗?

*Ah Bii* April 20, 2010 at 2:21 PM  

Bery,

我以前也会找朋友诉苦,可后来发现我的朋友怎么离我越来越远了,而且有些连怀孕了也不敢告诉我。

我很无奈,真的。我并不怪她们,可如果我老是这么悲哀,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负面的能量,连朋友都不喜欢我了。她们无法了解我的感受,又不会安慰我,没有话题了,自然就对我避而远之。

所以久而久之,我就学会了不再提起我这档子的心事,在人前也学会了嘻嘻哈哈的。也因此我才成立这个部落格,让我可以随意抒发我的情绪感受。

我和你有同感。多亏了网络,我才有缘和你成为朋友。我很珍惜,也很感恩。

mui mui April 20, 2010 at 6:53 PM  

Ah Bii,
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你,但我们会默默地支持你,祝福你。无论以后有没有孩子,你一定要快快乐乐地生活。加油

Anonymous,  April 20, 2010 at 11:34 PM  

bii~
我也心疼你=(

琴声悠悠 April 21, 2010 at 12:18 AM  

Ah bii 我提议你换一份工作或者参与义工照顾小孩,我有不育朋友做陪月工作,他丈夫也没再娶,自由人有了小孩日子过的和之前会天壤之别。有者还顾小孩顾到哭,也不信任保姆,亲人照顾会有意见不合,放弃外面工作留在家顾小孩,有者身体问题勉强怀孕生出小孩要照顾一世,有者为了顾小孩丈夫有外遇,只顾小孩也是他借口之一,我看了很多和听了不少。。。。我相信每个人生,老天安排有他理由。

*Ah Bii* April 21, 2010 at 9:53 AM  

mui mui,匿名,
谢谢你们为我打气。我会加油的~

琴声悠悠,
我暂时无法从容地面对小孩子,心还是会隐隐作痛。大概得等哪天我完全放下了,才办得到吧。

Anonymous,  April 24, 2010 at 2:52 AM  

匿名是我小娅啦
以后匿名的大概都是我,哈哈因为我懒惰 sign in =p

*Ah Bii* April 24, 2010 at 8:05 PM  

哎哟~原来是小娅啊!
下次好歹也留下你的大名嘛~ 呵呵呵~

莲花 July 5, 2010 at 6:35 PM  

Ah Bii,你有没有读过<了凡四训>。有一个人跟了凡算命,说他短命,无子送终。但是后来他做了很多善事,结果,他不只长命,还有儿子当官呢!所以,我们可以知命但是不可以认命。我相信"爱"可以创造奇迹。付出你的爱心,肯定会为你带来喜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