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April 16, 2010

生病时的失败香茶戚风蛋糕 (Red & Green Tea Chiffon Cake)

这一天一早起身喉咙就很痛,而且鼻子塞着,像是要生病了。
可是因为要和老公家人去扫墓,所以也没时间理会这一点点不适。

烈日当空下站着,好热啊~~~
手中握着的伞根本起不了挡热的作用。
烧金银纸时,黑烟热气扑面而来,我是被熏得头昏脑胀了。
可怜那些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了,怎么受得了哪?

回家途中,我告诉老公,以后如果我“时间到了”就用火化的,
然后直接把骨灰撒进大海好了。
最多在庵堂设一个灵位让我听经就行了。
简简单单地,不用担心坟墓的风水,更不用麻烦家人。

呵呵~ 瞧,我又说到哪儿去了?

回到家,休息片刻,手又开始痒起来,想要做蛋糕。

呵呵~ 我就是不能闲下来,自讨苦吃。

想来想去,既然家人喜欢吃戚风蛋糕,那就做戚风吧~

在做蛋糕的当儿,就觉得昏昏沉沉地,很不舒服。
还以为是厨房太热了(我家厨房连风扇也没有),所以也不以为意。
后来越来越头晕,心想不好了,赶紧把家里的体温计找出来量一量。
哎哟,真的发烧了。。。。

人说,用心做出来的菜特别好吃。
我想,这是真的。

我病了,我的戚风也回缩了。呜呜呜~~~
昏昏沉沉做出来的,真的不行哟!

还好,口感还是很柔软很香。
我甚至觉得比之前做的香蕉蛋糕还要好吃!晕~

脱模了,看似没有异样。


后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呜呜呜~~~
而且我似乎完全不知道要怎么把花纹弄好。。。唉~

上一次做的香茶戚风蛋糕是8"的,这一次做了10"的。

食谱同样来自Kitchen Corner

蛋白膏材料:
Egg whites 235g (我用了6颗大鸡蛋)
Caster sugar 118g
Corn flour 13g

蛋黄糊材料:
Egg yolks 90g (我用了5颗大鸡蛋)
Water infused with red tea 78g (我用78g热水浸泡1茶匙BOH红茶)
Vegetable oil 78g (我用葵花籽油)
Flour 118g (我用低筋面粉)- 过筛
Caster sugar 25g
Green tea powder 7g (用25g水融化,混合至膏状)


制作蛋白膏:
用打蛋器将蛋白搅打至蛋白呈粗泡沫状且颜色发白。分次加入118g细砂糖,继续搅打至硬性发泡(硬性发泡时,提起打蛋器,蛋白的尖峰会挺立不垂)。再加入玉米淀粉,混合均匀备用。

制作蛋黄糊:
把蛋黄,红茶,葵花籽油,低筋面粉和25g细砂糖混合均匀。

1)分3次把蛋白膏加入蛋黄糊,用刮刀轻轻翻拌均匀。千万不要过度用力混合。
2)取出120g混合好的面糊,加入绿茶膏。轻轻翻拌均匀。
3)把白面糊和绿面糊分次加入戚风模。轻轻用小刀在面糊划两个漩涡,制造云石花纹。(模具不可以涂油脂哦!)
4)放入预热烤箱, 以160度烘烤60分钟即可。
5)出炉后立刻倒扣。放凉后脱模。

2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April 16, 2010 at 2:24 PM  

我到現在都不敢嘗試那種要弄兩種顏色的食譜咧,妳很勇敢啦。^^

Jean Ng April 16, 2010 at 5:51 PM  

小心照顾身体啊,最近的热天气及流感“回流”,很容易生病。难得你生病还能做蛋糕!

我的厨房有一把风扇,煮菜时我都开着,因为我是超级容易出汗的体质,每次煮完都湿了一头一身。所以,你明白我为何不学做蛋糕面包了,因为我家厨房实在太热!

我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啦。昨晚我的腿抽筋,今天我的后背痛,可能上网时不注重姿势,以前上班时的旧毛病。。。现在还在痛,唉,我也没有什么好心情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