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April 2, 2010

爱上黄小琥 。没那么简单


从前知道黄小琥,是从台湾的综艺节目。
印象中,人们总是左一句“灭绝师太”,右一句“灭绝师太”地调侃她。
大概因为她的长相中性,气质硬朗,好像很狠的样子吧。

那时的我,对她低沉的嗓音不感兴趣。
她唱的歌似乎不属于我那个年代。
那时的我,偏爱张惠妹,张信哲,辛晓琪,叶倩文,
玛丽亚凯莉,席琳狄翁等等等等。
黄小琥的卡带,CD从来就不曾出现在我家或我车上。
记忆中似乎只有她那首“不只是朋友”。

可是原来,人的喜好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和磨练改变。

黄小琥刚推出的新专辑让我动了心。
第一次在车上听到收音机播放“没那么简单”,
我就深深地被那情感充沛,有磁性的歌声给吸引了。
瞬间,她那略带沙哑的嗓音,牵动了我的心。

从“没那么简单”,“”到“壳”。
每一首都让我感觉情感澎湃,如此刻骨铭心。

她的专辑简介写说:
“许多歌曲在她的歌声中才开始拥有了疗愈的力量,
许多人在她的歌曲中发觉和检视自己灵魂的空隙、缺失的那一个角落。”

我想是的。

********************************************************

黄小琥 - 没那么简单


没那麼简单 就能找到 聊得来的伴
尤其是在 看过了那麼多的背叛
总是不安 只好强悍
谁谋杀了我的浪漫

没那麼简单 就能去爱 别的全不看
变得实际 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不爱孤单 一久也习惯
不用担心谁 也不用被谁管

感觉快乐就忙东忙西
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
别人说的话 随便听一听 自己作决定
不想拥有太多情绪
一杯红酒配电影
在周末晚上 关上了手机 舒服窝在沙发裡

相爱没有那麼容易 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作梦的年纪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麼容易 才会特别让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 所以最开心 曾经
想念最伤心 但却最动心 的记忆

7 个留言:

Jean Ng April 2, 2010 at 6:03 PM  

10多前我已经听她的歌了,那时她不红,卡带是在超级市场大减价丢货时找到的。

我向来喜欢声音低沉有个性的歌手,她的声音是歌坛里独有的,很经典,再也找不到第2个了。很欣慰她终于熬出头了,台湾歌坛不至于沦落成娃娃声称霸的世界。

小琥姐(哈,好像跟她很熟?)下个月好像要来开演唱会了。希望她越来越红。

另,是这首歌令她翻生吧,现在的寂寞熟女太多了,听这首歌会有很多感触。

mui mui April 2, 2010 at 9:37 PM  

我也超爱这首歌,好好听哦

*Ah Bii* April 2, 2010 at 10:58 PM  

San,
一直以来我对低沉的嗓音都没什么感觉,觉得像是男人在唱歌。我比较喜欢听女人唱歌,感觉情感比较丰富,我听了比较容易融入。

可是黄小琥的这张专辑我好喜欢。她唱歌就好像在说故事那么地轻松,不做作。戴上耳机听的时候,把周围所有的杂音都封闭了,那么清楚地倾听她唱出的每一句歌词,发觉她的声音其实很温柔。

听现场的应该会更震撼,更棒,更有感觉吧!我这辈子都还未听过演唱会呢!有机会一定要去听听!


mui mui,
我也是。好想买来收藏哦~~~

zeesiew April 3, 2010 at 8:40 AM  

我最近也疯狂爱上这首歌,呵呵。。。同道中人哦。。

Butterfly April 3, 2010 at 11:47 AM  

我以前也没什么注意她. 最近电台常播这首歌, 我听了也很"感动", 她唱得很有感情, 很喜欢.

*Ah Bii* April 3, 2010 at 2:13 PM  

zeesiew,
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很好,配上音乐和她独特的嗓音。太有味道了~~

Butterfly,
我想她的新歌曲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我想我写我感 April 5, 2010 at 8:50 AM  

哈哈,我和老公都同时爱上了这首歌,平常时,他都比较喜欢声音柔柔细细的女生唱歌,但对这首歌就非常喜欢。可见这首歌真的是唱进了很多人的心坎里,包扩男的在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