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April 26, 2010

再一次 。最后一次

周六,我见了一位自然疗法医师,且叫她方博士。

就如我所预料,解说了我的情况以后,
方博士也没有把握可以把我治好。

她看了看我这么多年来的医疗报告,
翻遍了我那厚厚的档案。
摇摇头,缓缓地说了一声“真的很棘手。”

她说我的身体状况很糟糕,
我应该专注于搞好自己的健康,
把生育放在第二位。

我强忍着在眼里打滚的泪水。

她问我问题,我故作轻松无所谓,
哈哈哈地笑着回答,企图把眼泪蒸发掉,
企图遮掩眼里的苦痛。

忽然,想起关公对我说过的话
“不要嘴笑心不笑”。

我猛吞了一下口水,好苦好苦。
心里在想,我不笑又能怎样?

想到家婆,想到我要面对的未来,
我竟然开始颤抖。
怕!真的很怕!
害怕得觉得死掉会更容易!

我的心在呐喊。
我不要孤独终老!
我不要孤苦无依!
我不要一个人!

。。。。。。。。。

回到家里,我整个人就像虚脱了。
瘫在沙发上,说不出话来。



那天晚上,我把藏在心里已久的秘密说了出来,
然后狠狠地哭了一场。

去年去看一位男中医师时,
他要我到屏风后面躺下来,说要检查一下。
当时他的女助手也在场,我就让他按了按下腹。
后来,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
他突然把我的上衣和内衣掀开。。。
然后说了一句“正常啊!”

我那时吓坏了,却也没敢作声。
心想我老公在外面,他应该不是那个意思吧?
是我想太多了吧?

可是想了一遍又一遍,
我看了这么多个中医,哪有这个样子的?
想破了头脑,也找不到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我很纳闷,很懊恼,也很委屈。
可我不敢告诉老公。

感觉是,我被占便宜了。。。

我号啕大哭,大声地哭了出来。
为了想要孩子所受的的委屈压力痛苦,
顿时全化成了泪水。
我躺在床上,把头埋在抱枕里。
抱枕湿了,枕头湿了,我的衣襟也湿了。

我告诉老公,
对不起,让我哭,
哭出来了就好了。
让我哭。。。



昨天晚上,妈妈说她很担心我。
因为她觉得我的情绪很不稳定。
她说我现在的样子,
和弟弟多年前患上忧郁症的症状是一样的。

妈妈要我为自己而活,不要为别人而活。
她要我好好爱自己。

我告诉妈妈,
我不会有事的,我会好好的。
熬了这么多年,我不会在这个时候倒下去。

21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April 26, 2010 at 1:56 PM  

真心希望妳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位醫師說得好,當下更應該照顧好妳自己的身體。別想太多了,好嗎?

天天天蓝 April 26, 2010 at 2:08 PM  

你妈妈说得对,为自己而活,不要为了别人的期望而折腾自己的心灵与身体!

~仪仪妈咪~ April 26, 2010 at 2:36 PM  

我,不会说安慰的话,但是觉得你应该如你妈妈讲的这样为自己而活!加油!

Winnie April 26, 2010 at 2:59 PM  

看到你這樣子,好心痛哦。
你有接到我的email嗎?

esther April 26, 2010 at 3:54 PM  

了解和明白你的感受,因为我也是在等待中。
只希望你加油。

Charlers's mummy “诗” April 26, 2010 at 4:20 PM  

你妈妈说的很对,你该为自己而活...把身体照顾好,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非常能明白你的感受,加油吧。。。

*Ah Bii* April 26, 2010 at 4:22 PM  

安妮,
我会努力调适我的情绪。对我这悲观的人来说,不容易呵~

huihui,仪仪妈咪,
我妈第一次跟我说这些,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我一定会牢牢记在心里。我告诉我妈,我希望她和爸爸可以当祖父祖母,可以有孙子承欢膝下,我好可怜他们。。。可是妈妈说她不在乎,她只要我开心,只要我过得好。如果我家婆也如此明理,那该有多好啊~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勇气告诉他们实情。这个谎言我背得很辛苦。。。很辛苦。。。

美丽师奶,
你是说上个星期的email吗?我有回复你耶,你有收到吗?

esther,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了。这六年多来,连看了多少个西医中医,吃了多少药,我自己都数不清了。我真的尽力了。我自己的情况我自己知道,所以我也不怪那些医生。在适当的时候,我是该认命了。

*Ah Bii* April 26, 2010 at 5:10 PM  

诗,

我想,人有时候要自私一些才会过得比较快乐吧。。。从今天开始,我要记住了。

Anonymous,  April 26, 2010 at 6:37 PM  

嗨。。。
对对..要为自己而活!
其实,这世上是会有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但,身体调养好了,再来想想怀孕的事吧!

小小的分享~我有个朋友,医生判她不可能再怀孕;就算做IVF也没可能怀孕的!她没放弃。
她服用了一些保健品,然后进行IVF。。最后她怀了TWIN,也生了两个可爱又壮的女儿!

祝福你~~

Winnie April 26, 2010 at 6:37 PM  

我沒有收到哩 ~~怎麼會這樣?

*Ah Bii* April 26, 2010 at 6:50 PM  

匿名,
我没敢把希望放高了。。。卵巢早衰的人,没有卵,IVF也做不了了。。。
对了,你是小娅吗?:p

美丽师奶,
我又resend给你了,你看看有没有收到。

艾萱 April 26, 2010 at 7:50 PM  

Ah bii 呀,试试看,多多美化自己身边的一切,生活不一定是孩子呀,一样可以让自己活得自在健康快乐,没有孩子不是过错。

mui mui April 26, 2010 at 8:52 PM  

Ah Bii的妈妈说得很对,自私点为自己而活,不要逼得自己太辛苦。
祝福你。

淑惠 April 26, 2010 at 9:19 PM  

见你那么伤心,我也难过。
很想给你一个拥抱,虽然我的肩膀不阔,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借给你靠一靠。

人生有很多有意义的东西等着你,不要太执著而忽略了更多。
照顾好自己,好好爱自己。

Pet猫猫 April 27, 2010 at 12:00 AM  

别放弃啊!我知道你担心很多啊!我也是有这样想过啊!我也害怕自己真的真的不能生啊!有时想到真的很怕!也不敢去面对!可是前面的路还是要走啊!

我姐姐也是还没生!已经结婚5年多了!那天姐姐给了一句话,让我安慰!因为有一个朋友好像也是因为还没有生,然后担心伤心到忧郁症。。。爆肥去!姐姐给了我一句话真的很好笑!她说她要巴醒那位朋友啊!她说没有孩子不是世界末日啊!不要把自己搞到有忧郁症啊!还是照顾好自己!看到姐姐化悲伤为力量!好好笑哦!我知道姐姐心里也是不好受的!可是她却让她自己看开!

Jean Ng April 27, 2010 at 9:35 AM  

Bii,

怎么办呢,心疼你却帮不到你。六年来你看了无数医师,受过多少委屈,只有你自己了解当中的苦处。

如果没有医师能够帮你,而每次看医生的结果都是沮丧悲伤,那就不要再看了,那只会削弱你的勇气及能量。

做自己的医师吧,如果这世界上没有人可以救你,你只能自救。自然疗法医师有给你调整体质的建议吗?认真看待自己的身体,认真调理健康。

我真的相信人定胜天的,不然为何还有那么多癌症病人能够奇迹的病愈?宗教,信念的力量很大。古老及自然的养生方法也有其疗效。

至于家婆,婚姻,还没发生的事情就不要想,如果世界上没有人爱你了,你还能爱自己啊。

在我的认知里,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不管以后是否儿孙满堂,对自己最好的,不过是自己。你的人生还很长,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也许,最精彩的部分还没有来呢。

有机会的话,真的很想面对面跟你聊天,像我们这种天性悲观情绪化的女人啊,聊起天来一定会擦出不少火花!

所以,你不必害怕以后孤独无依,有我这个同伴陪你啊。

Leng Lui Yap April 27, 2010 at 11:20 AM  

Bii給你一个紧紧的拥抱。要加油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哦!你看你多幸运有著一班姐妹那麽关心你。Bii要相信奇迹还有也别把他人的关心当成压力哦!祝福你幸福安康。

*Ah Bii* April 27, 2010 at 12:07 PM  

艾萱,
其实我是这样想的。可是没有孩子,我的婚姻可能会毁了。如果我的秘密穿帮了,我家婆是绝对不会放过我的。我。。我不敢想象。。。。

mui mui,
你也要加油啊~

淑惠,
太多事情了,活得好累。我想过要放弃我的婚姻,因为我面对不了。可是我不能想象没有老公的日子。习惯了依赖他,失去他我会活不下去。

Pet猫猫,
其实我已经爆肥了。。。肥到我不敢照镜子。。。呵呵~ 谢谢你的鼓励呀!我得多多学习你乐观的态度才行!对,又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一起加油吧~ ^__^

San,
你这一番话让我好感动啊。。。是啊,我决定了。四处求医的日子就到此为止了。这算是最后一次尝试中医了。该面对的终要面对,逃不了。。。

Leng Lui Yap,
在这个时候,我确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被这么多人爱护着~


谢谢大家呀~~ 你们让我觉得我并不孤单!我会努力活着!不管未来是怎么样,我一定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歆狄娅hyen's April 28, 2010 at 12:19 AM  

不要理你的家婆啦!讨厌噢!她真的不是你的谁。她会怎样不放过你哦?你讲讲看我帮你想办法应对,哈哈~
Bii要坚强吖。让别人的妈妈打倒,不可以吖!

*Ah Bii* April 28, 2010 at 10:30 AM  

oh-oh,那么我要对匿名说声抱歉了,认错人。呵呵~
都是小娅的错咯,误导我了啦,哈哈哈~

小娅,
她不是我的谁,可是她是我最爱的人的老妈。。。其实如果我没有不孕的问题,她这个家婆算是很好的了。无奈啊~

我喜欢你最后那句-“让别人的妈妈打倒,不可以吖!”

哈哈哈~ 我一定要记住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