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April 12, 2010

思亲的季节 。 酪乳香蕉蛋糕 (Buttermilk Banana Bread)



清明节,我做了香蕉蛋糕去拜祭亲爱的婆婆。

屈指一算,婆婆离世也有两年多了。
怎么感觉好像很久很久了?
现在看到婆婆的照片,心里还是会很痛。
还是好想,好想她。。。

每当公公去拜祭婆婆,他都会拿张椅子坐在婆婆的灵位前,
香没有烧完他是绝不会离开的。

阿公说“我要陪阿嬷吃饭。”,说着说着眼眶就会红了。

看着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持着拐杖拿着手巾在那儿拭泪,
心都揪在一起了。。。

婆婆离世后,公公开始吃他几十年来从不吃的东西。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他是不喜欢吃那些东西。
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他是在陪伴患有糖尿病的婆婆一起忌口。

他说“阿嬷没有得吃,我也不吃,要不然她看着我吃,很可怜。
现在阿嬷不在了,那我就吃咯。”

看似普通的一个举动,却让我感受到公公对婆婆那深厚的爱和疼惜。
多感人呐。

这辈子,如果可以拥有如此深情的爱。
就今生无憾了!

*******************************************************************



这个蛋糕口感很湿润柔软,可惜因为家里没有足够的香蕉,
所以分量少了,香味不够浓厚。

原食谱来自Kitchen Worthy

以下是我稍作更改的食谱。

长形蛋糕模

1 cup buttermilk*
3 cups self-raising flour**
1½ tsp baking soda
1 cup sugar
125g butter
2 eggs
5 – 6 very ripe bananas (mashed)- 我只用了273g,多一些蛋糕会比较香

* Buttermilk (酪乳)= 1大匙白醋+全脂牛奶加满至1杯的份量。放置5分钟。
** 如果用普通面粉,请加入1/2 tsp salt 和 1½ tsp baking powder。

1)干料:把自发面粉,苏打粉过筛。混合均匀备用。
2)把牛油和细糖打至发白。
3)逐粒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再加入香蕉泥搅拌。
4)搅拌机调低速,分次加入已混合好的干料和酪乳。干料->酪乳->干料->酪乳->干料,依此类推。次序以干料为最先和最后,拌匀。不要过度搅拌。
5)把面糊倒入蛋糕模。
6)放入预热烤箱, 以150度烘烤60分钟,再以170度烘烤10分钟即可。后10分钟可以以锡纸盖在上面。
7)出炉后放凉。

3 个留言:

天天天蓝 April 12, 2010 at 3:42 PM  

阿公真是一个好男人。。。。这样的细心这样的深情!

*Ah Bii* April 12, 2010 at 4:45 PM  

是啊。。。我也这样觉得。

阿公曾经告诉我,说他和婆婆结婚前两人是素未谋面的,没有谈恋爱。
这样的感情竟然可以如此深厚,真不可思议。

我还记得婆婆昏迷弥留之际,公公老泪纵横,抱着她哭喊“莲啊~莲啊~” 看得我心都碎了。

几年了,阿公时时刻刻都还在想念婆婆。
我这辈子还未见过这么痴情的男人。

淑惠 April 13, 2010 at 10:22 PM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我的公公婆婆都逝世很久了。
我最后印象的只有奶奶,也在我初中三那年就离开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