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May 14, 2010

我的面包初体验 。免揉面包

一直好想做面包。
可是一听到要揉到半死我就却步了。

我有严重的颈椎和下背slip disc,
所以这样的动作如果得持续一段时间,
恐怕我会受不了。

我有个朋友就是揉啊揉的,累到不行了,
结果整个面团进了垃圾桶。

我告诉老公我想要买个面包机。
哪知他说
“这样麻烦做么,去711买一粒才几块钱罢了。”
晕~

*************************************************

在我家看电视是朦胧一片,沙沙叫的。

一直以来都没想过要签购Astro配套,
因为在家看电视的时间不多,
没必要浪费钱嘛。

我们就这样子看电视,看了5年。
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哈哈哈~

终于,老公狠下心签购了Astro配套。
嘴里说是可怜我看电视看得这么辛苦。
其实我知道,他是想看worldcup啦。
可是既然我也得利,何乐而不为!
哇哈哈~~~

近日我看电视看得很过瘾~~~
除了在一些特定的时候要把电视让给老公,
其他的时候,电视机就是我的!
哇咔咔~~~~

*************************************************

周末在AFC看到一位厨师做免揉面包。
很简单涅!
赶紧把食谱抄下来,
立刻下手做了一个!

噔~噔~噔~
我做的第一个面包,卖相还不错吧?


虽然样子扁扁的,可是皮脆内软,还蛮好吃的。
面包口感比较稠密,也很湿润。我最爱那脆脆的表皮了。
可是酵母的味道有点浓,大概是刚出炉的关系吧。

还好隔一天,这种味道减少了很多。
隔了一天,面包依然柔软,酥脆的表皮也变软了。
我觉得这种组织的面包如果拿来烤土司,应该会特别脆!


食谱来自Asian Food Channel的"Chuck`s Day Off"
*我刚在网上找到了原食谱(英文)。

我把原食谱减半了。只做了小小的一个loaf pan。


材料A
1/2 tsp 即溶酵母粉
1/2 tbsp 糖 (我用细糖)
1 1/2 cups 温水 (不要太热哦!)

材料B
1/2 tbsp 醋
1 tbsp 橄榄油 (我用葵花籽油)
1 1/2 cups 中筋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1 tbsp 细盐 (可以减少,因为有点咸)
1 1/4 cups 全麦面粉 (Wholemeal/Whole Wheat Flour)
1 tbsp 牛奶 (这是我自己加的,呵呵~)

1)把材料A混合备用。放置一边,让干酵母发挥作用,直到看到泡泡。

2)把材料B用木勺子混合。加入盐,再分次加入全麦面粉和牛奶。混合均匀。

3)用一块湿布完全盖在面糊的容器上。休息40分钟。

4)面糊会膨胀至两倍大。

5)在烤盘涂上少许牛油备用。

6)把面团倒入烤盘,尽量不要碰触面团。面团会很湿很黏。(我只稍微把面团表面抹平一些,再撒上一些mixed herbs。)

7)以200度预热烤箱5分钟。把面团放进烤箱,以190度烘烤50分钟即可。

8)面包出炉后待凉才切片。

2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May 14, 2010 at 9:57 PM  

被妳說得好好吃哦。。。。我也要試試。。。。是試吃妳家的啦。。。。^^

*Ah Bii* May 14, 2010 at 10:02 PM  

安妮,

欢迎欢迎~ 可是我觉得还不够好吃啦。下次我要尝试其他做法,呵呵呵~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拥有一架面包机。。。。

或许我该一直做蛋糕,让他们吃到求饶,那我就有更好的借口了,哇咔咔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