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hursday, May 27, 2010

我的新宠 。 香橙云石牛油蛋糕 (Orange Marble Butter Cake)



一直以来我都对油腻的牛油蛋糕没什么感觉,
反而比较偏好轻盈的戚风。

偏偏家婆却对牛油蛋糕情有独钟。
在我记忆里,老公家里总会有牛油蛋糕。
家婆去到哪儿,也都只买牛油蛋糕。。。晕~

周末,家翁家婆到访。
趁他们外出时,
我难得有时间就开炉了。
想说做一个牛油蛋糕给家婆吃咯。
我生不出来,唯有用这个办法尝试收买人心。
哈哈哈哈哈~

因为要把一些快要过期的材料消耗掉,
所以我对原食谱作了一些“整容”。
呵呵~我就是这样喜欢自作聪明。 :p

原来的食谱只需要烘烤30分钟,
结果我的烤炉“叮”一声,
我的蛋糕怎么里面水水的。
我根本不用用tester来刺看,
摇一摇烤盘就知道里面是水的。

我很气馁地把蛋糕再次送进烤炉。
跟老公说“完蛋了啦,谁叫我乱乱来。。。”
然后紧张地望着烤箱里的蛋糕,
还对蛋糕说话呢。
“你一定要成功哦,一定要哦~你可以的!”

还好没有人看到,
要不然一定以为我是个疯婆子!
哈哈哈~

好不容易,蛋糕成形了。
我把蛋糕拿出来待凉,也不敢想味道了。
鼓起勇气切片。
嘿嘿,看起来还不错嘛~~~



家婆回来吃了一片,“很好吃!”

成功啦~~~哇咔咔咔咔~~~
好开心哦。

就这样,我切了好大一片让家婆带回家慢慢享用。
呵呵呵呵~

这是我有史以来做得最成功的蛋糕了。
原以为家人都不喜欢吃牛油蛋糕。
怎么知道,拿回家就被扫光了。
大家都说很好吃!
连不喜欢吃牛油蛋糕的阿公也连续吃了几片呢!

这蛋糕味道很香,口感也很棒哪~
我拿了一些给办公室的几位朋友吃,
也都得到了很不错的review。

嘿嘿~ 接下来我要尝试不同口味的。
至少,这个没有像戚风那么难做嘛。

这个蛋糕唯一让我不满意的就是那云石花纹。
我到现在还是做不出那种效果。
还被老公取笑,
说怎么我的marble cake长这个样子。
>__<

有谁可以教我一个好方法?


食谱参考自Cooking Crave

以下是我稍作更改的食谱:-

300g butter (我用ButterLite)
220g fine granulated sugar
6 large eggs
300g cake flour (我要用完家里剩下的自发面粉,所以我是以214g自发面粉 + 86g中筋面粉代替)
1 tsp baking powder (由于我用了自发面粉,所以泡打粉我减至半茶匙)
1 tsp vanilla essence
a pinch of salt
3 tbsp cocoa powder (我加了2-3汤匙橙汁混合成膏状)
3 tbsp orange juice
orange rind for 1 orange (我把橙皮末用手和细糖搓合)

做法:
1)把面粉,泡打粉和细盐过筛备用。
2)把混合了橙皮末的糖和牛油打至发白。
3)逐粒加入鸡蛋,混合均匀。
4)分次加入面粉,用刮刀翻拌均匀。
5)取出大概3-4汤匙面糊,加入已成膏状的可可粉,混匀备用。
6)把香精和橙汁加入剩余的面糊,拌匀。
7)把白面糊和可可面糊交替分次加入烤模。轻轻用筷子在面糊划两个漩涡,制造云石花纹。
8)放入预热烤箱, 以160度烘烤50分钟或完全熟透即可。
9)出炉后放凉脱模。

1)Sieve cake flour, baking powder and salt together. Set aside.
2)In a big bowl, cream butter and sugar until it's pale and creamy.
3)Add in egg one at a time, mix until it's well combined.
4)Fold in the cake flour slowly spoon by spoon.
5)Scoop 3-4 spoon of the cake batter into another smaller bowl. Mix the cocoa powder and water until it's fully dissolve, strain if necessary and add it into the spoon out batter to get the chocolate mix batter.
6)Add the vanilla essence and orange juice to the remaining batter in the bigger bowl.
7)Scoop the vanilla batter the the baking pan and follow by the chocolate batter and repeat this action again. Cover the top of the cake with vanilla batter.
Use a chopstick to draw zic-zac on top of it to get some nice marble pattern for the cake.
8)Bake the cake at 160c for 50 mins or until it's golden brown and the toothpicks inserted came out clean.

2 个留言:

安妮 May 27, 2010 at 2:30 PM  

我最近似乎沒有那麼抗拒牛油蛋糕了,以前總是覺得這種蛋糕很油膩,現在反而覺得還好哦。所以食譜留著,要用的時候我再進來找咯~

又:那個用蛋糕收買家婆的主意不錯。繼續這樣嘛,她一定到處讚妳的蛋糕咧。 ^^

*Ah Bii* May 27, 2010 at 3:08 PM  

安妮,

我也是咧。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牛油蛋糕吃了很腻的。所以我这次加了橙,心想这样大概可以清香一些。下次我要做柠檬的,呵呵呵~

哈哈哈,我觉得要收买她,才没那么容易呢!:p

结婚这么多年,我都还没有被她赞过。她以后没有想要把我干掉我就已经偷笑了。呵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