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Wednesday, May 19, 2010

电饭煲煮水煮蛋 。鸡蛋三文治



这种鸡蛋三文治想必大家都吃过吧?

我偶尔会做。家人也都爱吃。
这一次搭配自己第一次作的免揉面包
味道特别好。

我记得中学时上的KH烹饪班里也有这一道。
可我不喜欢加入盐和胡椒粉,
我偏好原汁原味的鸡蛋加牛油。
简单又好吃。
这么多年来,它依然是我的最爱。

以往煮水煮蛋都很讨厌鸡蛋裂开。
蛋浆流入水里,
本该圆滑的鸡蛋变成丑丑的怪形状。

最近,妈妈传授了我一个超简易的煮蛋方法。
就是用电饭煲!
那时,我还用怀疑的口吻问妈妈,
“真的能吗?”
呵呵呵~

结果证明,妈妈是对的。
哈哈哈~
我尝试了几次,百试百灵!

真的太简单了,
一定要和大家分享这么好用的方法!

我用的就是这种特小型电饭煲,
是家婆送的。
可平时在家煮饭我都不喜欢用它,
因为煲里的米浆总会不停地喷出来,
把我厨房的table top弄坏了。

把一两张厨房纸巾稍微折一折,
放进电饭煲里。
然后用手撒一些水进电饭煲里,
直至纸巾完全湿透。
水不要放太少哦,鸡蛋会不熟。

把鸡蛋放进电饭煲,
像煮饭时那样按钮启动电饭煲即可。

如果喜欢蛋黄不完全熟透的话,
电饭煲的按钮一跳上来就完成了。

如果要确定鸡蛋完全熟透,
我通常再撒水弄湿纸巾,
再煮一次即可。

鸡蛋煮好咯~~~
压碎后再加入牛油。
搞定啦~~~

就这么简单!
呵呵呵~

6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May 19, 2010 at 4:22 PM  

這個方法很好玩,找天我也來試試。

*Ah Bii* May 19, 2010 at 4:30 PM  

好啊好啊~ 我第一次作的时候放太少水,结果蛋黄不熟。现在我都放多一些水,然后索性煮两次,万无一失!呵呵呵~

meylim May 19, 2010 at 4:41 PM  

真的吗?不会有焦的感觉吗?虽然有点水。。总觉得会焦。。呵呵。。

*Ah Bii* May 19, 2010 at 5:03 PM  

meylim,

不会不会。纸巾要放足够的水分就可以了。你重复煮两次,一定熟。而且很方便,不用看顾沸水。而且鸡蛋不会裂开。 ;)

*Ah Bii* May 20, 2010 at 9:45 AM  

小娅,

我没计时喔。就直到那个电饭煲的按钮自己跳上来咯。重复两次,放水按钮,再放水按钮就可以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