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May 17, 2010

他们笑了 。 我哭了


原本平静的早晨被一通电话扰乱了。
他大嫂生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多久了,身边的朋友怀孕生子,
我都不再感到如此伤感。
可是这一次,我不知怎么的,抓狂了起来。
大概是感受到我日夜害怕的暴风雨,
快到来了。

原本只是默默坐在沙发上,
尝试让心情平静,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
可我懊恼极了,
我的心情就想那大浪一样,怎么也制不住。
我也忘了跟老公说了什么,
记不起来了。
只记得那锥心之痛,现在还在痛。

我感觉好像疯了,失去了理智。
想逃,逃得远远的。
可我却跑不掉,也逃不了。
就是那种感觉,被困的感觉,无法呼吸的感觉。
被困在一个黑暗的地牢里,永无天日的感觉。

这种日子我再也过不下去了。
我无法面对他们,
也无法再招架她的追问。

当下,我想就这样离去。
离开我最爱的人,拂袖而去。
但我知道,离开了他,
我依然会很痛苦。

我,该何去何从?

我,好想死。

23 个留言:

艾萱 May 17, 2010 at 12:09 PM  

别这样, BII。 看了让人难过。
人生还有其他的梦想,还有很多的快乐,别把不开心的事情放大

*Ah Bii* May 17, 2010 at 12:21 PM  

艾萱,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
我不想再幻想我有一天会这么奇迹式地怀孕了。
有些事,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我没有力气再挣扎下去。

我想最让我不安的是,我不知道要怎么生活。
如果我失去了一切,该怎么从新开始。
这才是最让我感到恐惧的。

樱樱美黛子 May 17, 2010 at 12:32 PM  

别执著,往往越是逃避越是捆在网中央,无法逃脱。。。或许我真的无法理解你深切的感受,但请别轻言放弃生命。。。

ccm May 17, 2010 at 12:37 PM  

请不要有负面的想法!

Pet猫猫 May 17, 2010 at 1:49 PM  

别这样!死解决不了什么!只会留下痛给最亲的人!

没什么大不了的!还有机会!还有机会!在无阻的时候,不如介绍你祷告吧!向耶稣求!既然你都觉得没什么办法了!不如试一试把自己交给耶稣吧!把你的问题交给给耶稣看看!看你祷告后是否觉得有些平安!

Charlers's mummy “诗” May 17, 2010 at 2:32 PM  

只要真心付出就会有收获,希望在人间啊....^^

bteng May 17, 2010 at 2:37 PM  

你好,第一次留言。不过平时我都有到你家来“潜水”,只是没有浮上来和你打招呼。

你的痛苦不是我能了解,但是请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假如你真的累了,停下你的脚步,放缓自己的生活节奏,让自己透一透气。。。

好好珍惜你所拥有的,人生才会美丽!

童言 May 17, 2010 at 2:53 PM  

你有去过我部落,可能你也会对我有一点的了解吧!

我老公的残障是基因坏了,我的脚是屈着的,因此如果我上身重,脚就会更屈。

我很喜欢孩子,真的真的很喜欢。我甚至想去领养,我不在意有没有血缘,反正孩子是我养育,除了血缘之外,他是我一手养育的。可惜我没有资格领养孩子,我好失望,我在想难到我一辈子都不能拥有孩子吗?

我祷告,我希望上帝给我一个,一个就够了!但是我不能领养,不能生,怎么可能会有?

很奇妙!这个世界是有奇迹!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我老公的遗传巴仙只是1%。可是我怀孕承受的重量是个大问题,我不能丢掉工作。但是我相信奇迹,我相信上帝会祝福我。就这样我就有了乐行。

我想说的是,不必那么绝望!我老公有基因问题,我的身体状况有很难怀孕,但是奇迹发生在我身上了!

我明白等待的过程很难熬!我一生无论什么东西都是用等才能得到,我常常告诉自己,等待虽然是辛苦,但是结果一定是幸福的。

你要加油!虽然你我不算认识,但是我打从心底的支持你,如果你不介意让我陪着你走,我很乐意的。

坚强点,不用理会人家怎么看,我们是为自己而活的。

Jean Ng May 17, 2010 at 3:22 PM  

Bii,能够把想死的心情写出来,你还是有勇气面对的。

这样的心情我曾经有过,真的。只是没有到想去死的地步。多年前等孕时听到/看到别人生孩子,心里痛苦得很,连呼吸都难受,更不敢也抗拒去看别人的新生宝宝。

我觉得你有忧郁症的征兆了,把自己逼得太紧了。来自夫家的压力一定会有,大不了就让他们知道,总好过你一人苦苦承受。终日幻想他们知道了如何对待你,真的很苦啊!连死都不怕了,还怕这些本来与你不想干的人吗?

就算今天不是你大嫂生孩子,这世界上每天有多少婴儿诞生啊,也有多少不幸的孩子挨饿受苦等待救援。

如果你相信轮回,很可能这样的念头是从你上一世带到今世来,如果今生都无法转念的话,死了也就延续到下一世,这痛苦不仅不会结束,还会越滚越大,永远走不出来。

最近我看了一些小说及报道,在外国,代孕妈妈是许多不孕/不想生育的妈妈的新希望,听起来很不可思议/违反道德,但如果真的很渴望孩子,得到的方式还有很多。

领养,借卵,借子宫(代孕)都可以。如果渴望孩子的念头大到可以撇开婚姻,你一个人也可以拥有孩子,不必理会男人/夫家怎么想。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能力/勇气去独自抚养孩子。

来到这个时代,女人已经不是生产机器。如果你有自信,能力及勇气,不一定要经历生产才能享有当母亲的幸福。我在想,如果我们身在西方国家,压力可能不会那么大。看看许多女星不都靠代孕妈妈得到孩子吗?当然,这需要很多条件,我只是想说,不要绝望,很多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问问自己为何那么渴望要孩子?为了对别人有交待?履行婚姻责任?证明自己有生育能力?还是,你希望去爱一个与自己有缘的生命,体验育儿生活?

难过的时候,尝试保持清醒吧。你的心情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无论别人怎么说还是无法改变你的心念。

但这一切还是会过去的。再大的痛苦,还是会过去的。

蔓蔓慢生活 May 17, 2010 at 3:33 PM  

Bii。請不要輕言死亡。多少人想活也活不了啊。請相信活著就有希望。
為妳自己而活吧。妳也許應該讓該爆發的爆發了,才能夠真正獲得快樂。這樣的問題不該由妳獨自承擔。
如果妳愛的人淡漠了,妳更應該好好用力的愛妳自己。切記,一切都得為了自己。
請妳一定要好好活著。

*Ah Bii* May 17, 2010 at 3:53 PM  

真的很感激大家对我的关爱。

我是很想死,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想了。可是,请大家放心。尽管我多想用力在手腕上划上一刀,多想就这样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用理会,一了百了;可是我知道我不会这么做,我不可以。我不可以这么自私。这样做太对不起养育我的父母,太让关心我的人失望。这样做,我的罪恶会更深重。我也知道,如果我有勇气去死,我该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任何困境。所以,我只是想,只是想而已。我还是清醒的。

我知道我最近的情绪起伏很大很大,大得我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快要疯掉了。我可以一个时候在笑,下一秒又觉得很难过很疲惫。我的思绪很乱,仿佛我做的一切都是错的,受千夫所指,左右为难。有时候,我会很害怕,害怕到我的手一直颤抖。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怎么了?

嗯,会过去的。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接下来我一定也可以熬过去。没什么大不了的。

温馨小屋 May 17, 2010 at 5:15 PM  

Ah Bii,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希望你坚强,没有孩子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开心一点....

樱樱美黛子 May 17, 2010 at 6:42 PM  

人生总是出其不意,不受我们的掌控。
遗憾,也是一种幸福。

mui mui May 17, 2010 at 9:16 PM  

虽然我的怀孕不算是个奇迹,但我也尝试了不少次的失败和沮丧。因为害怕面对而选择逃避身边的亲戚朋友。曾经以为没有希望了,原以为前面没有路了,但原来不断的坚持,也会有成功的一天。累了就停下歇一歇,然后再接再厉。我相信~希望总在人间的。祝福你。

歆狄娅hyen's May 17, 2010 at 10:13 PM  

小娅的名言第一句是什么?呵呵
不要被夫家打到吖。不可以被人家的妈妈击倒啊=)

我也觉得san说得很对呢。认清心里想要孩子的原因。如果只是为了夫家,太不值得了,让自己那么不开心。如果是想个跟自己有缘的生命体验,那机会方法很多啊,更不必让自己那么累那么不开心了。
加油bii~我知道你哦写出来喊出来至少发泄了!
放开心怀,日子就一点也不难熬,加油了!

淑惠 May 18, 2010 at 12:56 PM  

看见你还会说:“我也知道,如果我有勇气去死,我该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任何困境。所以,我只是想,只是想而已。我还是清醒的。”
我才稍微放心一点。

我真的很担心你。
你给自己的心理负担太重了。
或许你应该询问心理医生,看看他们能不能帮你释放自己。
(别误会,我不是说你精神有问题。只是希望你可以看得开一点。你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Ah Bii* May 18, 2010 at 1:28 PM  

当我惊慌失措的时候,我的情绪失去控制了。看不到任何希望,更看不到任何将来。我的心突然盲了。多亏了大家给我的留言,我又慢慢靠岸了。更感谢艾萱每天和我谈了许多许多,让我把心房视野敞开。我现在很努力在和自己的内心对话。我会好好的。很抱歉,又让大家为我担心了。谢谢大家啊~~~

esther May 18, 2010 at 3:02 PM  

Ah Bii, 你想的你面对的,我都曾经经历过,也懂你的痛。所以这个时候我只想给你一个抱抱。。。
\(^.^)/

*Ah Bii* May 18, 2010 at 3:06 PM  

esther,

谢谢你丫~ 我今天的心情好多了。我也来给你一个大拥抱~~~ 抱抱~

Leng Lui Yap May 18, 2010 at 3:18 PM  

不要这样好吗?看了我也很难过,很想抱著你陪你哭个痛快,哭後要重新做人。

是谁说做女人一定要生孩子的?!佛家不是常讲的人要往生西方极乐,在那没有烦恼只有快乐,为什麽我们要是硬硬要生小孩将他们带来这世上呢?!

我建议你多去做义工,开始或许你认为是寄托,参加久了你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这些话也是我跟我自己讲的,或许有一天我也需要你的安慰。Ah Bii鼓励的话我不会说我真的希望你振作,记住没小孩生并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一起加油!!!

我想看到是真正快乐的Ah Bii而不是因为不想让我们担心而假装没事的Ah Bii。。。

*Ah Bii* May 19, 2010 at 3:32 PM  

Leng Lui Yap,

有时候觉得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我没办法取悦每一个人,更没办法让每一人都喜欢我。如果婆家的人因此无法接受我,那就算了,这也非我所能控制的,只能叹我和他们缘分淡薄。

我现在的情绪是起起落落的,像在坐过山车。要真正快乐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会努力的!谢谢你啊~~~ ^___^

Anonymous,  May 22, 2010 at 2:48 AM  

*Ah Bii*, 夜深,路过,看了你的文章, 真的很心疼也很耽心你.. 你的难受, 不受控制的情绪, 我也曾经体会过..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你会透不过气来...用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个问题吧, 尽人事听天命, 假如"随缘"这两个字, 你能用心体会的话, 相信你会学习放松自己, 让自己有更正面的力量去面对生活的考验. 在你期待孩子到来的同时, 记得要珍惜身边的人, 不要为了还没到来的因缘而忽略了你原有的幸福.. 爱自己的孩子是小爱, 爱众人的孩子是大爱... 祝福你. Precious 留言

宅貓 May 24, 2010 at 9:40 PM  

加油哦!要堅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