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May 24, 2010

冰凉可口 。抹茶豆腐布丁 (Matcha Tofu Pudding)


最近的天气闷热得让人难受。
太冰凉的雪糕我不可以吃,
这布丁偷吃一点还可以吧?
呵呵呵~

我还是第一次吃豆腐布丁。
口感细腻顺滑。
淡淡的豆腐香味,再加上清爽的绿茶味,
真的太可口了!
一点都不甜腻,好吃!

家人也都好喜欢,赞不绝口。
连在家里暂住的姨婆,也连续称赞了好几天。
呵呵呵呵~

下次我可以做多一些了!

唯一的不足是布丁不够凝固,
比较像在吃软软的豆花。
呵呵呵~

食谱来自菜虫

我增加了材料分量,如下:

豆腐   300g
抹茶粉   4.5小匙
牛奶   375g
动物性鲜奶油   150g
糖   75g
吉利丁粉   3小匙 (成品不够凝固,建议增加吉利丁粉的分量)
冷水   9小匙

1) 豆腐和抹茶粉放入blender打匀备用。
2) 吉利丁粉用冷水泡10分钟后隔热水融化。
3) 用中火把牛奶,鲜奶油和糖煮热,直到到锅边沿起泡。
4) 将1/3牛奶糊倒入豆腐里混合,再倒入剩余的牛奶糊,混合均匀。
5) 倒入吉利丁液,混合均匀。
6) 将混合好的布丁糊过筛两次。
7) 倒入准备好的模具,待凉后放进冰箱3-4小时即可。(我放隔夜)

我用这种水豆腐。
在JJ买的,RM1.69两片。

3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May 24, 2010 at 3:00 PM  

看起來好好吃哦~我在想是不是可以用龍眼布丁的食譜做成抹茶口味的,因為啊,我不敢這樣生吃豆腐,我每一次都要蒸過了才敢吃的。呵呵。

*Ah Bii* May 24, 2010 at 3:12 PM  

安妮,

你没说我倒忘了那豆腐是生的。。。 @__@||

我觉得应该可以啦,就加绿茶粉下去咯。我买的绿茶粉好贵,可是很香,用了这么多还真有点心痛。呵呵呵~

你用的是那种人鱼牌的jelly粉吗?我以前也常做豆浆龙眼jelly,后来妈妈听人说那个粉不好,不让我做了。好想吃。。。

淑惠 May 25, 2010 at 1:30 PM  

我很喜欢绿茶口味的东西,但是还没试过绿茶布丁。
听说Gelatine来自动物,所以我很少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