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April 20, 2009

糯米鸡 (Lo Mai Kai)

昨天是我第一次试做糯米鸡。本身并没有特别爱吃糯米鸡,会想要做其实只是为了老公。味道还算不错,就是少了一些香味。刁嘴的老公说,感觉好像在吃粽子,少了五香粉的味道。可他还是连吃了两个。。。呵呵。。。

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努力的成果,还不赖吧!^_^

我是参考佳礼伟玲姐姐的食谱,但妈妈有做一些改良。下一次再做的话会再增加一些调味。

材料 (分量可做大约15小碗) :
- 糯米1kg
- 鸡腿肉4片 (切块)
- 香肠3条 (切片)
- 香菇 15朵(切半)
- 绍兴酒 1 tsp
- 姜1小块 (剁碎,挤出姜汁)
- 糖 2 tbsp
- 蚝油 5 tbsp (腌鸡块: 2 tbsp; 炒糯米:3 tbsp)
- 生抽 5.5 tbsp (腌鸡块: 1.5 tbsp; 炒糯米:4 tbsp)
- 麻油 2 tbsp
- 黑酱油 5 tbsp
- 水4杯

1. 糯米洗3遍,再浸泡过夜。

2. 隔一天,用清水把糯米再过滤几遍,洗清后滤干。小心不要把糯米弄烂了哦。
注: 这是我妈的手。。呵呵。。

3. 用糖,耗油,姜汁, 绍兴酒和生抽腌一腌鸡块。
注: 这是弟妇的手。。硬被我拉来拍照的。。。呵呵。。

4. 把麻油,耗油,生抽,黑酱油和水倒进锅里;滚后加糯米下去炒。

5. 把鸡肉,香肠和香菇分别装进小碗里,再把炒好的糯米铺上去。

我弟妇很贪心,拼命把好料往碗里塞,害得我的糯米只能铺得薄薄的。。呵呵。。。

6. 蒸30-40分钟。

下次再做的话,我会尝试以下的调整:
1) 加一些黑酱油腌鸡肉,鸡肉蒸好应该会比较有色泽。
2) 炒糯米的水减少一些,让糯米没那么湿。
3) 炒糯米时加一些绍兴酒,糖,姜汁和五香粉,让糯米比较有味道。

1 个留言:

Yen Lin April 29, 2009 at 11:16 PM  

哇!我的老公看了也吵着要吃诶!看来我有得忙咯。。
http://carollyl.co.cc/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