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hursday, June 11, 2009

邻居家失火记

日前清晨我被邻居家里传来的“碰!乓!”声吵醒了,声音大得可怕。一看天色还很暗,难得人家放假,也不懂邻居这么早在搞什么,扰人清梦!后来想想,不对啊,他们好像到金马伦去了耶!一惊赶快把老公叫醒。“老公老公,你听到吗?什么来的?他们不是不在家咩,怎么那么吵?是不是进贼了?不对啊,哪有这么笨的贼,弄得这么吵的!” 我和老公开始紧张起来,这时候的声响越来越大声,听起来好想有东西不断崩裂倒塌,轰隆隆的,好吓人!那时正好6点钟。

我们两个跑到前后的窗口看,没有东西啊。老公打了个电话给邻居:“你不在家对吗?可是你家现在很吵咧,好像墙壁倒塌的声音,会不会是你上星期装修的墙壁倒下来了?” 我那时好害怕,怕我家的墙壁也会倒塌。我把耳朵贴在墙上,忽然嗅到一阵烟味,一看不得了,怎么我家里会有烟?!心想不妙。“老公,隔壁是不是失火了!!” 我们开始panic,开了门到外面看,可是邻居家里看不出有什么异样。“老公,快点打电话叫醒隔壁的P,叫他看看!” 邻居隔壁的P先生出来,从他家里望过去。“我的天,他的神桌起火了!” 接着他跑回屋里把老婆孩子都叫醒。老公急忙打电话叫救火车。“快点把家里重要的东西拿出来!” 那时的我脑袋是空白的,结果竟然拿了我的手提袋和我们两人的公事包丢进车里。老公和邻居P赶紧把车子都移出屋外,然后把家里的大电都关上了。(注: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脑袋有问题,家里重要的东西是公司的电脑咩!)

间中也不知道打了多少通电话催促救火车。后来邻居的哥哥来到,他一看是火灾就拿了车上的灭火器去开门。紧张的当儿,竟然找不到玻璃门的锁匙。逼不得已之下他用灭火器把玻璃门敲碎了,我还来不及阻止,他已经冲进去了。还好不久他很辛苦地跑出来,猛咳嗽,灭火失败了。这样冒然冲进火场其实很危险,第一可能会缺氧窒息,第二门一打开氧气进去,火势会更猛。邻居的哥哥不顾大家的阻止,再度进屋尝试救火,虽然失败了,可是幸亏没有受伤。我们四人在那里嚷了那么久,周围的住户竟然都没有反应,没人出来。后来救火车到来,顺利把火扑灭,那时左邻右舍的人才都出来围观。他们真的是睡死了哦,要siren才能叫醒。

还好这次的火灾被发现得早,邻居的家只有底楼一部分遭殃。还好这一次邻居出坡还会通知我们,要不然我和老公可能会对吵杂声不闻不问(平时他们都不会告诉我们的)。还好他们不在家,要不然可能会被这么大的烟熏得昏睡不醒,一家四口就会陷入危险了。还好这个long weekend,我和老公都没有出坡旅行,也没有在家乡多逗留一天,要不然没人发现火灾,火势肯定会蔓延到我家来。这么多个还好,真的是万幸,谢谢上天保佑啊!还记得在等待救火车的时候,我站在屋门前猛对着家里的观音一直念观音圣号,求观音保佑。

那天清晨听到的声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种山崩地裂的声音真的太可怕了,我那时还以为我家要塌了!

后来据邻居说应该是神台的油灯惹的祸。老公家乡的邻居家也曾经失火,是神台的莲花灯走电造成的。所以我特体把这次经历po上,希望家里有点油灯的朋友一定要稍加注意。

后记: 邻居的神台和所有的神像都烧成了灰烬,整间屋子都被烟熏成黑色了,连风扇都被热度熏得溶掉。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神作旁的祖先牌位和香炉竟然完美无暇,一点点黑都没有咧!真奇怪!邻居还开玩笑说他的祖先一定是无法再挡着火势了,才急忙到隔壁我家敲门叫醒我们,要我们来救火。呵呵~~ 亏他还能开玩笑。

忆起童年: 小时候对面家失火,爸爸打电话叫救火车时,情急之下一直在电话里叫“kereta api, kereta api”,还给接电话的人骂神经病,说那里不是火车站。这桩趣事到现在全家人都还记得,瓦咔咔~

0 个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