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June 30, 2009

错了~

弟妇可能怀孕了。知道后我的心情很复杂,很矛盾;狠狠地哭了一场。开心,因为至少爸妈终于可以升格当公公婆婆了,我就可以卸下一点点负担,再也不必这么自责。伤心,因为不明白为什么对别人来说轻而易举,理所当然的事,对我来说却难如登天,求之不得?我该怎么面对家里以后有个孕妇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该用什么心情继续走下去?继续我在人前笑脸人后哭的日子吗?

前天和老公吵架了。冷静下来的时候,我告诉老公,不然离婚吧。这么一来,我就可以卸下当妻子媳妇的沉重负担和责任。我们还可以继续同居,等有了孩子,才再结婚。那我们两个至少可以过过好日子,不必这样互相折磨。我们现在的年龄,本该是人生中的黄金岁月。可我却在过什么样的日子?日复一日地看不同医生吃不同的药,充满希望后又失望,一直不断地在兜这个圈圈。讨厌看医生,讨厌吃药,很怕死,可是却得拿我的命去博。一听到有亲戚朋友怀孕生子,心里就难受得要命。每当要回老公家乡,或是要参加他家的聚会,就会很害怕,总日提心吊胆,忐忑不安。要说一大堆谎言来隐瞒身边的人,心里愧疚死了,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我内心备受煎熬,被撕裂于要当一个好妻子好媳妇或是要当一个自私自利,只顾自己快活的女人。

我们的婚姻一开始就已经是个错误。最大的错误就是隐瞒他爸妈,在没有得到他们真正的谅解和祝福下结婚。太冲动了,大错特错!真是自食其果啊!

8 个留言:

Jean Ng June 30, 2009 at 5:46 PM  

看了这些文字,很感慨。安慰的话不多说了,因为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冷静,平复心情。只想说,每个人的人生当中都会有一些遗憾,一些难以面对的经历,但是,再难面对还是得面对,这就是人生。没有所谓的对错吧,相信命运的话只能说是注定的。

说说故事让你转移注意力吧!我刚从外婆的葬礼回来,外婆生前有11个孩子,生育对她来说易如反掌。但是,生那么多孩子又如何,死前只有我妈在旁,其他孩子平日都不闻不问,有些在葬礼上好像有点悔意,有些还在互相叫骂,顶撞。

或许生得太密,我一些舅舅,阿姨的智商虽然正常,但却少了几条筋,人很迟钝。一个阿姨工作不成,在别人介绍下仓促结婚,很快怀孕,或许孕期没有看医生检查,生下才发现孩子有兔唇,没关系,做了手术外观还可以,然而,到了2,3岁,当妈的她还没有发现孩子智商有问题,一直逃避,因为住在外州,几年也不回娘家来,旁人也帮不了。我几次在电话中劝她让孩子接受检查,或送去特殊中心接受治疗,结果还是不了了之。这次在葬礼上,我终于看到了这个10岁的孩子,天!他的智商仍停留在婴儿期,只懂得哭,身体无法平衡,已经看不出是什么病了,10年的延误,这孩子还有希望吗?父母的过度保护,无知,让一个有问题的孩子再也没有明天。

我心里想,早知如此,为何当年随便让阿姨嫁掉?生了孩子,却成为一生的拖累,无尽的痛苦。原来,有孩子也不一定快乐,甚至是痛苦的来源!

但是,人生没有“早知如此”,也没有所谓的选择错了,因为事实无法扭转。苦难来了,只能硬着头皮面对,用最好的方式面对。事实无法改变,就只能改变心态。

我想,你的问题或许需要一些专业的辅导意见,因为你和老公感情没有问题,问题只在于无法生育,生育又牵连了其他家庭成员的关系。如何抒发情绪,克服更多外来的压力是很重要的。

我不是专家,无法给太多意见,但是,相信我,你可以挨过去的!用你毕生累计的人生历练,勇气及智慧去面对吧!

Unknown June 30, 2009 at 6:48 PM  

不懂该说些什么好。
希望你能给愿望早日达成。

我想我写我感 June 30, 2009 at 10:08 PM  

AhBii,
你并没有错,不要太过自责,或许我们都给自己太大压力了,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给自己放个大假,留在家也好,去旅行都好,让心情慢慢沉淀下来。再不然,上网和我们这些姐妹们聊聊,我们都很愿意和你分担的。

esther June 30, 2009 at 11:01 PM  

了解你面对询问的心情,因为我也有同感。时常会有一种想远离孕妇与小宝宝的冲动。

可是男人却永远都不能明白我们的感受,他们只是会叫我们放轻松,别给自己压力,他们永远都不想到我们所担心的是什么。。。

相信你不是自私自利,也许是你对你的老公与他的父母觉得歉疚,所以才想说离婚吧!会歉疚,是因为还有爱的存在啊!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离婚也是一辈子的事。所以,三思而行啊!

*Ah Bii* July 1, 2009 at 10:13 AM  

Santorini,

你一定要成为我的御用心理辅导师了~每一次写的文字都能给我力量,真的很感激你!这次我把你告诉我的名言给抛到脑后了,反之却被自己的情绪完全控制。“苦难来时,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要真的执行还真困难啊,我得好好学习。

当初设立这个部落格就是为了想要给自己一个抒发情绪的管道。身边的家人朋友虽然也会给予我支持,可是他们却无法真正了解我的心情和我所要面对的,也没办法体会,也不能帮我。没走过这条路的人,是不会懂的。

我相信命运,可是我却无法接受也不能理解。佛家说,前世因,今生尝。所以今生我得走这艰难的求子之路,想必是我前世种了不好的因。赏罚分明,这是应该的。可是现在的我并不知道我到底犯了什么错,却得承受这些惩罚。我心里很不甘。

有时候听到有人怨孩子剥夺了他们的自由,后悔生孩子的时候,我的无名火就会起来。为什么上天要给这些人孩子呢?!天下有这么多在待孕的父母啊!

曾经有个师父开解我说,有些孩子是来讨债的。那样的话,身为父母的就轻则受苦,重则可能会家破人亡。或许我今生善心,可我命中却有要来讨债的孩子,所以菩萨就帮我挡了,现在才会无子。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不管这是不是真的,没法生育对我来说就等于一生都不能成为真正的女人,更不能履行身为妻子的责任。我的人生就会永远都缺了一个角。

*Ah Bii* July 1, 2009 at 10:21 AM  

维雄,承你贵言哦~ 谢谢你! ^_^

我想我写我感,是啊,我怎么忘了我可以msn你啊~

esther,我会提出离婚是因为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走下去,也不懂要怎么去面对。感觉太痛苦了。与其互相折磨,倒不如找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可是我老公不同意。现在,我们已经说好要找个机会告诉他爸妈。我怎么感觉好像要去死啦,呵呵~

Leng Lui Yap July 1, 2009 at 10:55 AM  

Dear, wish you all the best & add oil together . . .

*Ah Bii* July 1, 2009 at 11:05 AM  

heheh, okok, we "ADD OIL" togethe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