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Wednesday, July 1, 2009

芝司乐轻乳酪蛋糕 (Chesdale Cheese Cake)


这是上星期六烘的。迟些再po上我和老公吵架冷战时,在懊恼的心情下烘的布朗尼,那个有点焦,瓦咔咔~

原来,烘培还真是很不错的转移思绪的方法咧!

这个蛋糕做法真的很简单。虽然有一点点咸,可是口感湿润, 还有淡淡的蛋香味;很赞哦~ 一拿回家就被抢光光了! 妈妈其实并不怎么爱吃cheesecake,可是却对这个轻乳酪的味道赞不绝口。



食谱来自阿米

~ 7寸圆模 ~


A) 全脂牛奶100g,牛油40g,chesdale cheese 125g(我用6片)
B) 底粉20g,粟粉15g
C) 蛋黄2个
D)蛋白3个,幼糖80g,白醋1g (我用塔塔粉)

1。料理盆里,将材料(A)隔水煮溶,加入材料(B)搅拌均匀。
2。最后加入材料(C)拌匀,备用。
3。材料(D)打至湿性发泡,分3次和芝士糊拌匀。
4。放入预热烤箱,以水浴法150度烘烤50分钟即可。

5 个留言:

Unknown July 1, 2009 at 7:09 PM  

看到任何和cheese有关的,我都是通通杀到完。

Jean Ng July 2, 2009 at 9:17 AM  

好啦,有心情做蛋糕,证明你情绪恢复过来了。女人爱吃甜品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生命太短,先吃甜品!吃甜食,可以带来幸福的感觉,对吧!有时候心情不好,我会放任自己吃平时不敢吃的食物(通常是致肥的食物!),虽然吃了会后悔,但是那种甜甜的幸福感真的很棒!

面对无法在短期内“解决它,放下它”的事情,就先“抛下它”吧!做其它事情来转移注意力,做完其它事,心情也平静了。烘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有成品可以吃啊!

而我疏解的方式是书写。写日记,可以一边写一边流泪,最后还是不忘为自己打气。现在除了写日记,就是写BLOG,因为希望有人可以给我加油嘛!所以,你应该继续写,写完了,气也消了一半,以后重看,你一定会有所领悟!

生活太烦躁了,先吃甜品吧!

*Ah Bii* July 2, 2009 at 10:00 AM  

维雄,我也是!!凡是有cheese的,都是我的最爱~!!

Santorini,这个其实是之前做的,只是现在才po上,呵呵~ 可是现在的心情是有比较好了。是咯,心情很糟的时候,吃甜甜的东西,好像巧克力,感觉会很爽咧,可是过后就会后悔,瓦卡卡~ 可现在的我都不理了,肥就肥咯~ 哈哈哈~

我想我写我感 July 3, 2009 at 1:08 PM  

呵呵,你做的蛋糕越来越出吸引人了!看来挺好吃的,虽然吃不到,但看了都开心。。。。加油加油!

*Ah Bii* July 3, 2009 at 2:08 PM  

Bery, 谢谢你的赞美!这是很大的推动力哦~ 你什么时候要试试看啊?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