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Monday, July 20, 2009

浓浓奶香红豆小冰棒


现在这么炎热的天气,火滚的心情,来一些甜蜜的冰品调适一下愤怒的情绪。

我根据小熊的做法,做了浓浓奶香红豆小冰棒。真的很可口!
吃冰棒的时候还会咬到红豆颗粒,口感一流!

我用小熊的方法煮红豆,红豆一颗一颗完整的,完全不会烂耶!
以后煮红豆一定会再用这种方法,呵呵~

1)将紅豆洗干净後,以豆2:水5的比例放进锅里。我用了160g 红豆 + 400g 水。
2)先煮开,再把锅盖上,闷泡红豆20分钟。接着开火煮开后,立刻关小火。然后以小小火煮30分钟,关火后再闷泡10分钟。此时如果水变得太少就加一些水。我这时候加了240g水。
3)再开火煮开,然后放进糖和盐。我放了大约225g糖和一小撮盐。加盐能更凸显红豆的甜味,让味道更均衡好吃哦!
4)放进糖和盐后,再煮开。然后让红豆浸泡隔夜或一两个小时,让红豆吸入甜味。
5)将鲜奶油(double cream)加进浸泡好的红豆和红豆水。我用了160g heavy cream。
6)搅拌均匀后,分装进果冻盒或制冰盒里,再放进冰格里。
7)冷冻至稍凝结后,插进一根牙签,待完全凝固后即可取出。


8 个留言:

蔓蔓慢生活 July 20, 2009 at 6:12 PM  

這應該是我所見過最美麗的冰棒呵~
我要吃~
玫瑰的造型加上粉粉嫩嫩的顏色,
真的很好看~

*Ah Bii* July 20, 2009 at 7:16 PM  

安妮, 这都是果冻模的功劳,瓦咔咔~
我也很喜欢玫瑰的,下次有看到这个模一定要多买一个收起来做后备。
不然每一次让我这么按,迟早会坏掉,哈哈哈~

summer snow July 22, 2009 at 9:11 PM  

嗨!Ah Bii!你好!第一次到访,被你那美丽的玫瑰深深的吸引了:)
我也很想要尝试做,可我是烘焙新手,所以有些terms不是很sure,想向你请教请教!
什么是double cream and heavy cream? 可以在超市的冷藏部买的到吗?和whipping cream 有何不同呢?谢谢!

*Ah Bii* July 23, 2009 at 10:09 AM  

Summer Snow,

欢迎你来我家作客哦~~

我也是新手,哈哈,说真的还不是很会分辨这些cream,这个我是直接到烘培店跟老板买的。不过我大概知道不同cream的milk fat % 都不一样。只要去超市购买的时候,注意一下包装上的Milk Fat%就可以分辨了。

这是我在网上有读到的,跟你分享:-

动物性鲜奶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含有47%的高脂肪及40%的低脂肪,以其中的乳脂Milk Fat含量不同来区分,最常见的鲜奶油种类有:

Half-and-half cream 半鲜奶油、半牛奶,它的奶脂量在10-12% 左右,无法打发。

Light cream 同样是鲜奶油和牛奶的组合,奶脂量在 20% 左右,同样无法打发,有时候又称为coffee cream。经常有人将之与 Half&Half 混为一谈。

Whipping cream 奶脂量在30% 左右,加上少许的稳定剂及乳化剂来帮助打发,可打发至两倍大体积。

Heavy Cream 奶脂量在36-40% 左右,同样可打发至两倍大的体积,不容易购买到。

Double Cream 与 Heavy Cream 同样是鲜奶油,只是浓度稍微浓一点而已。奶脂量在45-48% 左右。

我也有读到可以用3/4 cup milk + 1/3 cup melted butter来代替1 cup heavy cream。 这种方法只适用于要煮食的heavy cream,不能用来打发的。我还没有试过,你如果试了,一定要告诉我味道怎么样哦~ ^_^

咦,summer snow的部落格不开放的啊?我也想去你家坐坐~呵呵~

summer snow July 23, 2009 at 5:20 PM  

嗨!Ah Bii,很高兴认识你,你真的很好客啊!
也要谢谢你那详细又认真的资料,很好用哦!获益不浅啊,原来竟然还有这么多种creams...我有一天就在cold storage的冷藏部站了半天,要找植物性鲜奶油(non diary whipping cream)做雪糕,翻来找去,一头雾水,结果扫兴而回。下次可需要很认真的看milk fat %了。
等我成功做了这冰棒,再告诉你味道。。

Ah Bii是槟城人吧?我看你部落格有个槟城的标志。。

刚才看着关于你的7件事,除了第一件事,其他6件事,我们竟然不谋而合,太巧了。
你说的奇迹,应该是受孕吧?我其实是从santorini那里连接过来,所以你和她的故事,也略懂一二。。。希望奇迹早点降临我们身上。。。

哦!我的部落格嘛,哈很不好意思哦,我不止是烘焙新手,也是部落格新手啦!我的部落格才‘开张’没多久,写些有的没的无聊的文章,没有一个明确的主题,不像你们,写的好好哦!我可还没有信心‘秀’出来呢!等我ready了,一定邀请你去我的‘咖啡馆’坐坐。:)

*Ah Bii* July 23, 2009 at 5:33 PM  

Summer Snow,

我的部落格有槟城的标志咩?Err。。没有注意到。。哈哈哈~你也是penang lang 哦?

看来我们是“同一种”人咯,瓦咔咔~ 都是爱恨分明的吧?

你也是在待孕吗?我们一起加油哦~

不用paiseh的啦,反正在网络世界里又没有人知道我们是谁,瓦咔咔~

我会期待你的邀请贴哦~~到时候千万不要把我忘了,呵呵~

summer snow July 24, 2009 at 12:09 PM  

嗨!Ah Bii,
哦,不,我不是penang lang 啦, 我是melaka lang!:)
不过目前住在雪兰莪.

哈!好听的叫爱恨分明啦!难听的人家说我们小器不够大方,我现在尝试学习如何宽恕人啦,毕竟, 背着‘恨’这个包袱也挺重的。。你也要学哦,虽然,我知道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好,待孕路上,我们一起加油!

嗯,虽说网络世界没人知道我们是谁,可我还真的没心理准备这样坦荡荡的透露个人的内心世界啰,需要一点时间吧,我想!放心,我一定邀请你,你已经在我的 waiting list 里头。说真的,起初我还真的没有想到你会这么认真回答我的问题,毕竟,我曾向其他网友讨教过同样的问题,但没有一个像你这么认真分享你的经验,所以,我‘喜欢’你,哈,放心啦,喜欢你的认真啦!我会常来你家串门子哦!

*Ah Bii* July 25, 2009 at 1:21 PM  

哈哈哈~ summer snow, 你这样称赞我,我会觉得很paiseh的。。。 不管如何,谢谢你~

期待收到你的invitation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