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June 19, 2009

是时候转移跑道了吗?

近日,网友My Fertility Diary稍来好消息,她的IVF成功了!读到她的post时我刚好在朋友的书房里,那时我兴奋地欢呼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感觉好开心哦!一回到家就蹦蹦跳跳,迫不及待地和老公分享。那一天,我的心情异常的好,心里百感交集。真的替她感到无比的高兴,她毕竟“奋斗”了5年,这可得来不易啊!同时我也多么盼望奇迹也会降临在我身上,可是这感觉却多么渺茫,对我来说是一种奢望。

前几天回去给西医检查,结果发现我原本已经小得可怜的子宫持续缩小了许多,竟然在半年内缩小了10公分!老实说,这把我吓坏了。不能排卵,至少还可以靠别人的卵一圆做母亲的梦。可是如果子宫完蛋了,那我的梦就只能永远是个梦。

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我想要拥有一个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孩子,他的身上拥有和我一样的DNA,他某一部分长得像我,某一些脾气像我。我还不愿放弃这个期盼,所以我不断去尝试各式各样的疗法,只要有一线希望。我还有好多想要尝试的,可是我没有时间了。。。我和我的子宫在跟时间赛跑,可是我们跑不赢时间,我到达不了那个终点。

我很懊恼,很失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该开始吃回那可怕的荷尔蒙药,从此不再梦想可以拥有自己的biological child吗?还是我该这样继续尝试下去?这一博我赌得赢吗?

我,该放弃了吗?是时候转移跑道了吗?有谁可以告诉我答案??

10 个留言:

Jean Ng June 19, 2009 at 5:54 PM  

Ah Bii,不知道如何安慰你,我们是战友啊。

我最近也处于等孕的低落情绪中,因为现在唯一的生活目标好像只有怀孕,但身体的状况一再让我苦恼。这几天出现了月经前的褐色分泌物,应该是黄体功能不足的问题,而LG的情况仍在调理中,他又要出差了,下个月被迫“休战”,吃白果。一天过一天,“排期”等孕的日子很难挨!而我的年龄压力也一再影响了我的心情。

其实我知道自己的体质是难孕的,4年前上天给了我一个孩子真的是恩赐,我很感恩,现在再求第2个孩子,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贪心了呢?

对于你的问题,该如何说呢?身为女人,我们真的背负了太多责任。子宫是女人最常出问题的器官,最让女人心烦。其实你的不排卵及子宫功能问题是少女时期就开始了吗?有没有什么特别原因导致(如生病,口腔手术,心理问题导致的荷尔蒙问题)?不可能天生如此吧?

只能对你说,继续尝试任何可能有帮助的疗法,配搭运动,健康饮食。我现在正在努力进修不孕的知识,有机会再与你一起分享。

其实,能够的话,扩大生活圈子应该可以调适心情,这也是我对自己说的话。分散一下注意力,把问题放开来看,生活会比较好过。

对了,想起有关代理孕母,有些外国艺人(李嘉欣最近也提过)为了惜身或不孕而找代理孕母生产,卵子是自己的,也可能是别人的,同时借用别人的子宫生产。听起来很荒谬,但这世界真的无奇不有,在西方国家也不算新闻了。总之,任何可能性都尝试去了解吧。(当然不是叫你尝试,只是了解:))

周末了,希望大家的心情好一些!怀不怀孕,生活还是要过!快乐一些吧!

mui mui June 19, 2009 at 8:20 PM  

我不晓得该给什么答案你,只想进来为你加加油,不要气馁,希望在明天。

我想我写我感 June 19, 2009 at 10:07 PM  

Hi AhBii,

看了你的部落格,为你感到难过,可以感受到你的害怕和失望。

医生有给予什么意见吗?如果现在开始做IVF还来得及吗?希望你不要放弃哟,看,我也在努力着,虽然希望渺茫。

在此为你加油,打气。如果你要谈谈,我愿意做你的听众。

esther June 19, 2009 at 10:41 PM  

Ah Bii,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
只希望你知道,无论你的决定是如何,我都会在这支持与祝福你!q(^.^)p

*Ah Bii* June 19, 2009 at 11:05 PM  

Santorini, mui mui, bery,

还是一句感恩。上天还是对我不薄的,让我认识了你们。虽然素未谋面,可是你们总会在我最彷徨无助的时候出现,给我及时的拥抱和鼓励。谢谢你们!

我只是想要完成身为女人的天职,可是上天却给了我很大很大的考验。卵巢早衰的同时,我的子宫也在持续退化之中。这一关又一关的障碍,我是疲於面对啊~ 或许老天是要看看我想为人母的心意有多坚定吧。

我在年轻的时候,经期已经不regular了。特别是压力很大的时候,比如考试,就会完全没有月经,而且也被头痛问题缠绕,差不多每天都在吃止痛药。中医师之前有说过我这个情况是后天的,只是不懂trigger point是什么。会发现我有POF,也是5年多前的事了。那时做了好多检验才诊断出来的。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抽血抽到麻木了,每一次一抽就抽了整8-9个针筒,而且连续每个星期地抽。那几年是我最黑暗的时期。我是去年才开始比较有笑容了。

我想目前的我已经逼不得已,得选择放弃继续尝试中医疗法了。我不能冒着子宫完全“完蛋”的风险,再这样下去,再拖,我的子宫会越缩越小。即使我百般不愿意,还是得开始吃荷尔蒙药了。荷尔蒙药一吃,就是封闭我的排卵功能,因为我吃的是避孕药(跟荷尔蒙药是一样的)。

这个方向走下去,我已经没有可能可以怀上百分百属于自己的孩子。最终的目的只是希望籍荷尔蒙药让我的子宫增大到可以实行IVF,当然是用别人的卵了。去年吃了长达半年的药,甚至吃到长瘤得做手术去除,我的子宫依然无法增大到理想的体积。这次,我不敢想会用多长时间,更不敢想能不能成功增大。

如果这样也失败了,那一切就真的完了。我这辈子都不用再想怀孕当母亲了。。。

想想,若真如此我也别无选择了。可以做,该做的,我都做了。

*Ah Bii* June 20, 2009 at 8:19 PM  

esther, 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呵呵。。谢谢你哦~~!!

蔓蔓慢生活 June 21, 2009 at 1:13 AM  

Ah Bii,
實在不知道應該說甚麼,
才足以給你安慰,
但那些話說了又如何?
我想,你真的很堅強,
可以面對每一個未知的考驗,
加油!希望還在人間!!
放開胸懷,快樂過日子,好嗎?

我想我写我感 June 21, 2009 at 7:06 PM  

Hi AhBii,
昨天路过,看见TMC将会有Fertility Treatment Talk,要去听听吗?有个second opinion 也是不错的。

我相信老天总有一天一定会看见和帮助我们这群在苦苦挣扎的人。看了你的解释,好像只能选一个,保子宫或是排卵,而且,好像听来不能等了,不管怎样,你要坚强哦,拿出你五年前的勇气,再去拼一次。

我之前,也曾放弃过,失望和彷徨过,有着鸵鸟的心态,不想去面对。但看了这么多勇敢的待孕妈妈,还有你和大家的鼓励,我从新点燃了希望,不管结局会是怎样,我都会去勇敢面对。

勇敢去接受治疗吧,我们会在这里为你加油,打气!

myfertilitydiary June 22, 2009 at 10:39 AM  

我明白你的无奈。你今年几岁?看的西医是那里的?中药吃太久也是不好的。我以前也是吃中药,吃到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还全然不知。。。后来经过西医诊断才发现,还去开刀呢。西医说没有办法了吗?

*Ah Bii* June 22, 2009 at 12:05 PM  

annie,谢谢你,我会努力振作。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好,life goes on。。。

bery,我确实是没有什么选择了,除非我还年轻多几年,呵呵。。。我也为你打气,一起加油!我们线上聊吧~

myfertilitydiary,我三十咯。现在是在看Island的Dr. Soh。西医很早之前就已经判我“死刑”了,是我自己不甘心放弃而已。你要照顾好自己哦!期待你继续分享北鼻在你肚子里一天一天成长的纪录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