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江蕙 - 家后

一次很偶然地在电视上接触到这首台湾著名的闽南歌曲,又很偶然地在一张购买给爸妈的CD里发现了它。江蕙细腻的声音把动人的歌词和旋律唱进了我心坎里。好感动。。。一个妻子爱的宣言。。。



以下是在网上找到,已“翻译”的歌词:-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将咱孝顺
我会陪你坐硬椅条
听你讲少年的时候 你有多贤
吃好吃坏无计较 怨天怨地也不会
你的手 我会将你牵牢牢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嗣孝顺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从前结婚的时候 你多英俊
穿好穿坏不计较 怪东怪西也不会
你的心 我会永远记牢牢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我将青春嫁给你家 
我从少年就随你随到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谁人比你更重要
我的一生献给你家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回去的时候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不舍 放你为我眼泪流
你要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不舍 看你为我眼泪流

0 个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