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因果报应

一直以来,我都深信因果报应。“前世果, 今生尝。” 我一直在怀疑我前世到底是做了什么坏事,这一生才得承受这种磨难。当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对于我现在所拥有的,我还是心存万分的感恩。我虽然身体不好,现在虽然没办法拥有自己的孩子;可是我双亲都还健在,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四肢健全, 我还活着。比起很多人,我还是非常的幸福,我所拥有的也已经很多。所谓“明知足,有幸福”,我也正努力的学习知足常乐。

从小就受佛学熏陶的我,确信善恶报应,六道轮回之说。我深深相信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特别是最近看了关于深层沟通的个案video,更让我无法质疑因果循环的道理。可是我心里却存有很大的疑问,也为了这和老公作了一番讨论。

我觉得因果报应应该在此人作恶的那一世就报在他身上,不应该报在他的下一世。就比如,如果我前世真的做了什么坏事,让我在这一世尝到恶果,可我觉得那不公平啊!我又不知道我前世犯了什么罪,而我这一世又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啊!各位觉得呢?我就是觉得不公啊~ 做了坏事的人就该让他现世报,即时承担恶果,那才公平啊!

~ 假使百千劫, 所作业不亡,因缘会聚时,果报还自受。~

~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后世果, 今生作者是。~

0 个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