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orld says, "Give up!" ; Hope whispers, "Try it one more time."

Friday, March 27, 2009

同是天涯沦落人

今天在很偶然的机会下,找到了一位女生的部落格。她写的文章深深地触动了我。或许这是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她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感受;而这种感受与经历是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没办法理解的。阅读她写的心情纪录让我有心痛的感觉,好苦。她把我无法表达的心里话淋漓尽致地写出来了!心里一股冲动,所以第一次在一个陌生人的部落格里留了言。很快的,我们有了最初的交流。她在我的部落格里写下了以下的留言,让我湿了眼眶的留言。。。


这是我对My Fertility Diary的回复:-

真的很感谢你给我的留言,让我湿了眼眶,好感动好感动。特别是一句“我来看你了”,感觉就好像是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好窝心。我真的很珍惜这偶然的缘分。

你说得对,我们这种期待好孕的女生确实不会有多少个理解我们的朋友。一些好友在不断听我诉苦后,不知不觉地就疏远了。我并不怪她们,这只因为她们不懂得要怎么安慰我。

你并不无聊啊,因为我也和你一样。我没有一天觉得自己没有用,觉得对老公有无比的愧疚。他要不是娶了我,我想他早已经儿女成群了。至今我也想不到一个老公不会离开我的理由。人心善变,多年以后的事没有人可以预料啊,更何况他有我这么“不足”的老婆。好多次,我自私地希望问题出在老公身上,因为那样我就不需要面对婆家这么大的压力,也不需要因为隐瞒他们而感到这么痛苦。

好巧,我也挣扎了5年了。看医生对我来说也是另一种折磨。这里的中医西医我都差不多看遍了。也曾碰到无情的医生,看着看着直接把我打到忧郁症的谷低去。

很感谢你的鼓励。从我的旧部落格到现在,我的心境确实改变了不少。我不想再把怀孕当成我人生的唯一目标,也不想把我生存的价值仅限于当一个母亲。我告诉老公今年我要休息,养好身体。我要学会为自己而活,我要快乐。明年再作打算吧; 最终如果依然没有孩子我也没办法,能做的我已经做了。尽人事,听天命。当然,我依然期待有一天奇迹会发生在我身上。

在现在经济不景气的当儿,没有孩子对我来说是另类的赐福。至少我和老公不需要像其他有孩子的夫妇那样,担心失去工作。我们在这非常时期过得比很多人轻松多了。所以凡是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又是一片蓝天啊!你说呢?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_^

0 个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有朋自远方来


free counters

谁来我家

美食厨房 (中)

美食厨房 (英)

我の旧窝

趴趴走

身 。 心 。 灵 。 部落格

  ©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